方嘉柏奇兵突出

2020-02-26 17:58:44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 编辑:王西西

(2020.02.26 跑马地夜赛)


今次跑马地夜赛,方嘉柏不但出马多,而且在途程、骑师、操练诸方面均有出人意表之安排,显然老早已精心部署。


第1场:一匹九岁老马,仍获方嘉柏保留在旗下,今仗并且得到大忙人潘顿的青睐,而赛前更被安排两番试大闸,相信必有缘故。事实上,“事必获利”赛季初尚能在四班1650米两番跑获亚军,其中一仗负于“火百合”四分三马位。“火百合”后来再下一城,季军“湛江最醒”随后获1冠2亚,殿军“醉醒神”后来三度跑获亚军,可见该役赛绩水准甚高。无疑跑马地一哩才是此驹的首本途程,但1800米亦曾赢过,况且历来五捷有三次是在潘顿胯下取胜,他对这匹马的性能可谓非常熟悉,对其近况亦了解,因为本赛季人马曾合作两次。


第2场:自购新马“如真如假”去年11月在跑马地1200米打开胜利之门,建功者是薛恩,上个月29日跑同程得第二,鞍上人是何泽尧,就算今次薛恩与何泽尧均分身不暇,还有郭能及史卓丰可以效劳,若云想减轻负磅,大可用十磅仔陈嘉熙,何须起用只有五磅优惠的黄俊?个人觉得,这是方嘉柏有心关照黄俊,以示支持这位刚于上周日伤愈复出的见习生。这匹去年暑期笔者推介的寻宝马之一既已开斋,今仗黄俊承受的压力应该不大,排档理想,若然发挥得宜,闯入三甲固然不出奇,甚至取胜亦非不可能。


1.jpg

“如真如假”


第3场:“精彩飞动”最近四仗先后由潘顿及何泽尧各骑两场,今仗改配潘明辉,相当出人意表。此位华将本赛季替方嘉柏效力不多,成绩亦平平,总共才十二次,仅获1亚。双方最近一次合作,是本月2日的“开心大师”,第十一名过终点。无疑何泽尧及潘顿今仗似乎都因为另有聘约而无法替“精彩飞动”执缰,然而还有其他可供选择的人选,例如希威森,又或上赛季骑过此驹的陈嘉熙,为何偏偏选中潘明辉?当然,亦有可能纯属点指兵兵而已。不管怎样,这匹六岁马评分已降至51分,与十一个月前易廐初出即胜同程时的评分一样,比本赛季复出在第三班同程跑第三时的评分已下调十三分,最近三仗两度出战同程都所负无多,估计重奏凯歌已为期不远,值得留神,毕竟上赛季转仓后亦有一仗报争泥地一哩于排位后以第二后备补上,在潘明辉胯下跑获季军,人马亦算合拍。


第4场:“运才”已连续两仗在跑马地1200米跑获亚军,鞍上人都是薛恩,今仗忽然改由从未骑过此驹的郭能执缰,令人好生纳闷。是因为两周前仅以短马头饮恨,促使方嘉柏决定易配?还是因为薛恩应承郑俊伟过档“红裤日”在先?不得而知,但以同程往绩及近期表现来看,两驹均属边线分子,机会孰高孰低,关键在于步速,慢步速对前置式跑法的“红裤日”较为有利,快步速则后上跑法的“运才”可以受惠。


第5场:“绿色有运”配磅113磅,希威森要超两磅策骑。其实有多名可以做到这个磅位的华将在此场并无坐骑,例如此驹上赛鞍上人陈嘉熙,不过若然幕后非用外籍骑师不可,那就真的别无选择了。然而问题来了,此驹以往亦曾分别由几位华将策骑,为何今次一定要用外籍骑师执缰,那怕希威森是唯一选择,那怕他要超两磅策骑?希威森虽然战绩平平,至今才交出三场头马,但最近两捷均在同程建功,似乎跑这个途程特别有心得。至于马儿本身的实力,更加无需怀疑,跑马地1650米是这匹澳洲自购马来港后唯一赢过的途程,七战获3冠1亚1季,最近一场胜仗是赛季初复出在莫雷拉胯下以一个半马位优势轻松胜出第二班同程赛事,当时评分比现时还高一分,造出1分38.58秒,今仗对手无出其右。


2.jpg

“绿色有运”


第6场:“喜胜劲驹”越程出战2200米,相当出人意表,因为此驹刚于两周前在跑马地竞逐1650 米,在蔡明绍胯下后上得第二,仅负四分三马位,差点儿擒下笔者推介的莫雷拉坐骑“鸿图巨星”,然而今次有同一途程却不报,突然大幅增程。这匹澳洲自购马来港前后均从未跑过超过一哩的途程,虽然其父SEBRING擅短途,但其母RAISE两捷途程其一为2000米,产下子女亦有胜出二千米以上者。“喜胜劲驹”周岁价25万澳元,来港前已隶属现马主名下,因此相信方嘉柏对此驹之性能早已有深入的了解,今次越程出战当有理由,而排在一档对一匹在跑马地初跑2200米的马亦会大有帮助。


第7场:“君达星”本赛季三战三胜都是在跑马地1200米建功,逐次升高一班出战,每次都以无敌姿态抡元。上仗在第二班以一又四分三马位取胜,距离比前两仗大幅收窄,看似优势已经缩小,但不可忘记,该役它是排在十二档,而前仗是从一档起步。据一些资深骑师估计,跑马地千二米排一档与十二档,差别至少两个马位。所以“君达星”上仗的表现依然属于大超班水准,那么今次在第一班出战亦不必担心实力不够班。这是丁冠豪马房本季的代表作,战意鼎盛,继续由潘顿执缰,排档比上次好,跑法主动,大有希望完成四连胜。


3.jpg

“君达星”


第8场:“与龙共舞”去年11月17日在沙田跑千八后上得第五,沉拿首次过档此驹便触犯天条,被竞赛董事小组裁定未尽全力而遭重罚,停赛期满后更未能继续留港策骑。这匹纽西兰自购马,前季来港后由苏伟贤训练,上赛季转投何良旗下,赛季中在韦达胯下胜完再胜,首先在跑马地第三班1650米以鼻位险胜,继而在沙田1800米于负磅加了七磅的情况下以轻松姿态再下一城,反映评分仍然有上升空间。本赛季复出首仗竞逐跑马地二班1650米,在杜美尔胯下仅负于“合拍威龙”半马位,证明实力够班。上月29日败阵后,转投方嘉柏马房,但操练未因转仓而有所停顿,十二天前更参加泥地千二米试闸,由潘顿过档考验。跳槽未够一个月便匆匆上阵,分明是觑准这场评分上限比惯常高五分的三班赛,对手实力大多逊于第二班,希望一出即胜。


第9场:“聪明导弹”在沙田千二米六战获2冠2亚1季,千四米六战亦有3亚1季纪录,以此赛绩,移师跑马地1200米只会竞争力更强,除非不能适应马车运送过程或者跑马地的急弯。然而这匹“智能导弹”的子嗣曾于去年10月底在跑马地出战一哩,亦是由潘顿执缰,虽不上名,但表现不差,第七名过终点,只负两个马位,官方赛后评语为“自外档出闸时与他驹互相挤碰,遥居于后。转直路弯时走内叠节省脚程。走势甚佳,过终点时最为接近。”可见上述两个忧虑其实都不存在。既然二十四天前负顶磅跑沙田千二米仅以短马头饮恨于“辉煌芯”蹄下,今仗原装配搭易地再战,看不到有什么理由不会再接再厉。

标签:方嘉柏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