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泰安的“藏器待时”日

2018-04-11 12:37:57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由2月8日至今,田泰安两个月来仅得一头马进帐,但这次的周三夜赛可期打破闷局,因为八匹坐骑近期俱有接近的演出。


第1场:“喜菜”曾于2月6日由于右前腿不良于行而被着令退出翌日的跑马地赛事,其后曾经缺课数天,不过踏入3月份之后操练已回复正常,且于3月21日继续出战跑马地1200米,回配赛季初赢马功臣田泰安,直路后上跑获接近的第五。其实此驹并非是必要留居尾群竞逐,上赛季在梁家俊胯下赢同程,从二档起步便是沿途居于前列位置。上赛相信是因为排在十一档,为免沿途走外叠才于早段堕后移入二叠。这次抽到五档,可以采用较为主动及有利的跑法,有机会增添头马。


1_副本.jpg

“喜菜”


第2场:谷草赛事排位时抽到十二档,相信大多数幕后人士都难免倒抽一口凉气。然而“奇真”的相关人士或许不会太过介意,皆因此驹于去年6月21日在三班同程取胜时,正是排在十二档,而且鞍上人同样是田泰安,当时它的评分比目前还高两分。本赛季复出头两仗也是出战三班同程,同样由田泰安执缰,俱获亚军,当时评分为67分,现时比对已下调7分,得以降班出战。


2_副本.jpg

“奇真”(左驹)


第3场:“尽开颜”前仗出战跑马地四班1200米,演出已大有进步,上仗虽然排档不太理想,但亦仅负于“八心之友”短马头屈居亚军。今仗继续由田泰安执缰跑同一途程,与上赛比对,无论排位或负磅,均比“八心之友”有利,理应能够反先。


3_副本.jpg

“尽开颜”(3号)


第4场:以51分的评分而论,“快闪的”绝对属于边缐分子,因为这匹澳洲自购新马于去年5月尾在沙田1600米以轻松姿态打开胜门时,评分是49分,当时年仅三岁,如今四岁,成熟更足,进步可期。令人疑惑的是今仗首次移师跑马地,但此驹却从未到跑马地试闸。相关人士或许无需试闸亦心中有数,局外人则唯有从其他方面找寻根据,譬如血统。其父Not A Single Doubt倒是有不少子嗣在跑马地有好演出,现役马例如“川河寳驹”、“川河尊驹”、“钻石巨匠”等等。


第5场:“极速前进”上赛在跑马地竞逐四班1200米,在潘顿胯下起步带出,但沿途被“珍珠宝”在外侧并排抢放施压,没有机会回气,入直路之后终于摆脱对方的纠缠,却于终点前被“骁武”赶过,以颈位屈居亚军。然而赛后被加了2分,导致这次不能再在四班上阵而只能在三班出战,但负114磅比上赛轻了19磅,因此改配田泰安。马房更安排这匹四岁马缩程跑1000米而不跑1200米,在操练上作了针对性的部署,于3月23日参加泥地1050米试闸,一放到底,走势良佳。


4_副本.jpg

“极速前进”(左驹)


第6场:“靓紫荆”自从11月15日首次移师跑马地竞逐1650米之后,很快便取得突破,大前仗在莫雷拉胯下跑获亚军,前仗回配田泰安立即打开胜门,上仗仅不敌实力超班的“威信”,不足为辱。田泰安与此驹合作四次,获冠亚季殿军各一,人马十分合拍。本次再战同程,只要步速不太慢,有机会捧杯而还。


5_副本.jpg

“靓紫荆”


第7场:“线路光辉”在新西兰七战获5冠2亚,后五仗俱在大马场爱沙妮 (右转)上阵,最后一仗胜出三岁二级赛2100米冠军锦标,之前胜出的途程包括千四、千五及千六米。以这样的赛绩,来港后获评87分并不为过,而幕后对此匹四岁马似乎寄望甚殷,在何良手上四战无功之后便转投约翰摩亚旗下。大摩接手后显然不敢怠慢,前仗易厩后首战跑1400米得第三,上赛移师跑马地1650米同样跑第三,今天再战同程,索性邀请莫雷拉助阵,而雷神原本大可继续策骑上赛在他胯下取得赛季内第三场头马的“勇闯者”。


第8场:澳洲自购马“大风暴”来港后已上阵八次,以上仗演出最佳,于两周前竞逐跑马地1200米,在当时仍然是摩厩主帅贝汤美胯下沿途居第三位,结果跑第三,负于莫雷拉的“勇闯者”一个马位,虽然表面上并无任何落败借口,但四岁马可期仍有进步空间,况且这次交予莫雷拉过档,表现亦可期更胜以往由贝汤美及潘明辉执缰之时。

标签:田泰安藏器待时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