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步女皇Charlotte和无敌战驹Valegro带给所有人的五点启示

2018-10-22 16:15:38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夏杰

英国骑手Charlotte Dujardin和Valegro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盛装舞步组合。2016年Valegro在巅峰地位下光荣退役,这对组合的经验可以不断激励年轻一代的盛装舞步骑手,骑马的道理或许也可以为日常生活带来很多启示。


1.jpg


我们总结了在Charlotte和Valegro身上可以学到的五样东西……


1.相信你的直觉


众所知周,Valegro的种公马认证未获批准,Carl Hester仅用4000英镑(4600欧元/5600美元)就买下了他。为什么呢?因为当时他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前途!许多人都认为Valegro不具备巨大的天赋和潜力,但Carl和Charlotte看中了他身上的某些特质,相信自己的直觉,并最终使他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盛装舞步马之一!


2.jpg


事实上,国际马联的裁判Stephen Clarke看到年幼的Valegro时就曾直言:“我并不认为这是一匹天赋异禀的战驹。”所以,权威人士说的话也未必就是对的……


2.时刻勇敢


Charlotte和Valegro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呈现了一场出色的表演。当时观看自由演绎大奖赛的观众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尽管Charlotte很紧张,但她在最后的几分钟还根据Valegro的状态对表演动作做出了临时调整——这实属是一种真正的自信和勇敢。


3.jpg


一旦你决定做某事,就将其转换为行动,哪怕只是跨越一个障碍或做一个决定,尽可能地去兑现它。


3.不断突破,但是知道你的极限


若要像Valegro和Charlotte那样登上一项运动的顶峰,当然需要下定决心并付出艰苦的努力。也许你在训练中会不时遇到瓶颈或“高原现象”,需要突破自我去克服。话虽如此,但“拼了老命”式的努力,并不是最好的方式。

 

4.jpg


当Valegro还很年轻时,每次训练通常只有20-30分钟。作为一名大奖赛的常客,他通常也只是进行一些常规的训练。大多数的马在场地中跑圈的时间都比你想的短得多!


实际上,Valegro每周只进行常规训练三次,骑行三次,休息一天。对于这对明星组合而言,宁简勿繁。毕竟,马和人都需要休息。


4.学会放下


没错。Charlotte最常被引用的一句话是:“骑手总是害怕放下,害怕把事情搞砸。既然木已成舟,只能学会放下。”你下次骑马的时候可以试试。


5.jpg


这条忠告同样适用于日常生活——勇往直前,懂得放下。明白我的意思吗?生活箴言和马背道理是相通的!


在巅峰时隐退或许是你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Valegro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了...


5.懂得急流勇退


最难学会的就是急流勇退。里约奥运会之后不久,Charlotte和Valegro这对搭档就决定退隐了。对很多人来说,这简直不可思议。毕竟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你不想同一匹战无不胜、世界顶尖的战驹继续并肩作战呢?但Valegro无需再证明什么了,他在舞步神驹的巅峰宝座上选择了退休。


6.jpg


有时候,当你处于领先地位的时候,一句“满足”或者在此时功成身退,可能就是你今天、这个月、甚至是一生中做过的最好的决定。


文章来源: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标签:盛装舞步CharlotteValegro启示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