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T维也纳站150-155cm级别争时赛:五星赛高手过招 德国战车实力碾压登顶冠军

2016-09-17 22:36:36

来源: 苏静博 孙琛;编辑:苏静博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维也纳站结束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本日收官战五星级大赛——150-155cm级别争时赛较量中,来自德国的David Will 搭档爱驹Mic Mac du Tillard在附加赛中压轴出场以零罚分、38.82秒的完美发挥完成绝杀,收获冠军。英国名将Laura Renwick与自己10岁爱马Bintang II以零罚分、41.53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则归属美国骑手Jack Towell和马匹Emilie de Diamant A S,他们以0.07秒的微弱劣势获得季军。


本场比赛为一轮比赛加附加赛的赛制,骑手必须在第一阶段中以零罚分完赛才有资格参加附加赛的比拼,全场比赛共设置12道障碍,6号、12号障碍分别是三重组合障碍和双重组合障碍,而8号障碍则是利物浦水障,比赛规定时间为71秒。


五星赛事难点重重 先发骑手接连中招


作为第二比赛日的收官战,本场比赛吸引到来自17个国家的43对人马组合参与角逐。本场比赛的路线设计师也在12道障碍中为各路好手设计了重重难点,其中包括6号三重组合障碍,8号利物浦水障以及随后的9号、10号一组直线关联障碍,以及最后的12号双重组合障碍。骑手即使过关还要与时间进行赛跑,71秒的限时对于骑手而言也是不小的考验。果不其然,比赛伊始率先登场的2015年度总冠军,葡萄牙名将Luciana Diniz与爱驹Winningmood,虽然顺利完赛,然而他们似乎忘记了时间问题,75.94秒的完赛成绩,让他们遗憾遭到2分的时间罚分。Luciana Diniz的表现也影响到后续骑手的发挥,包括在较早前获得超高赛冠军的意大利骑手Emanuele Gaudiano,爱尔兰天才少年Bertram Allen,以及浪琴全球代言人Jane Richard Philips在内的名将均纷纷出现失误,无缘附加赛。


德国战车开足马力领衔11对组合涉险过关


面对先发骑手开局不利的局面,德国军团率先扛起晋级大旗。德国骑手Marcus Ehning搭档爱马Cordynox继续延续超高赛夺冠的英勇表现,他们游刃有余的跨越一道道障碍,马匹也凭借超强的身体素质一路疾驰,最终64.86秒的成绩让他们顺利晋级。随后出赛的德国马术之父Ludger Beerbaum与爱驹Carinou稳扎稳打,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深知赛段的难点以及如何解决,顺利晋级附加赛。正是在德国军团的鼓舞下,各路好手相继发挥处绝佳状态,英国骑手Laura Renwick和马匹Bintang II也紧跟晋级步伐,他们以68.28秒的稳定发挥如愿晋级。随着最后出场的美国骑手David Will与马匹Mic Mac du Tillard以62.38秒的首轮最佳成绩完赛,至此11对人马组合进入到最终的附加赛角逐。


附加赛高手过招 压轴骑手绝杀登顶


附加赛中首先上场的是美国名将Lauren Hough,她与自己的马匹Waterford,依旧表现优秀,零罚分42.82秒的完赛成绩将冠军争夺战推向高潮。随后出赛的是两名德国骑手,Marcus Ehning搭档爱马Cordynox采用搏杀的方式力拼冠军,然而在组合障碍处却意外失误,最终遭遇4分的罚分早早退出冠军争夺。Ludger Beerbaum也没能与爱马Carinou抓住机会,他们尽管顺利完赛,但48.74秒的完赛成绩也不具备争牌实力。英国一姐Laura Renwick和马匹Bintang II则将机会牢牢的掌控在自己手中,他们以几乎完美的表现占据榜首,41.53秒的成绩也为冠军立下标杆。随后出赛的骑手也都有亮点出现,但都无法撼动Laura Renwick的领先地位。直到最后出场的美国骑手David Will与马匹Mic Mac du Tillard,这对在首轮排名第一的骑手再次压轴出场,骑手娴熟的技术,马匹超强的身体素质使得他们以38.82秒的惊人成绩完赛,打破40秒大关的同时也登顶最终的冠军宝座。

标签:障碍赛马术维也纳站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