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马术冠军赛维也纳站145cm级别分段赛:未来是你们的 但现在还是我的 英国老将上演读秒绝杀

2016-09-17 21:58:44

来源: 王栋 孙琛;编辑:王栋

北京时间9月16日,环球马术冠军赛维也纳站进入到二个比赛日,在本站比赛首场五星级大赛——145cm级别分段赛中,来自英国的61岁老将约翰·惠特克(John Whitaker)搭档爱驹Echo Of Light末位登场,以零罚分、36.56秒的完美表现上演惊天大逆转,终结西班牙骑手Gonzalo Añón Suarez长达半场的领先优势,后者以零罚分、37.38秒的成绩“饮恨”摘银,东道主骑手Gerfried Puck倒数第二位出场,以零罚分、37.76秒的成绩收获季军。

 

本场比赛为分段赛,骑手必须在第一赛段中以零罚分完赛才有资格参加第二赛段,全场比赛共设置13道障碍,4号、11号障碍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其中1号障碍至7号障碍为第一赛段,规定时间为43秒,8号障碍至13号障碍为第二赛段,规定时间为54秒,共有50对人马组合参与角逐。

 

大战前的平静 一众顶尖骑手保存实力不惜罚分

 

作为本站比赛的首场五星级大赛,145cm级别分段赛吸引众多国际顶尖骑手到场,然而由于比赛奖金和级别较低,因此众多顶尖骑手并没有拼劲全力,仅把本场比赛视为明天160cm级别大奖赛的热身赛,让马匹提前适应比赛场地。首位登场英国23岁女骑手Alexandra Thornton搭档Caballero 84以零罚分通过第一赛段之后,在第二赛段中也没有明显提速,最终以零罚分、52.49秒的成绩完成比赛。随后登场的德国名将Daniel Deusser同样不紧不慢,在平稳完成第一赛段比赛之后,依旧保持求稳策略,最终遭遇时间罚分。在罗马站首次夺得大奖赛冠军的荷兰骑手Harrie Smolders也志不在此,搭档Capital Colnardo以1罚分、56.08秒的成绩完赛,再次遭遇时间罚分。此后,包括爱尔兰天才骑手Bertram Allen、刚在云杉草地大师赛斩获100万美元的英国名将Scott Brash、位于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积分榜榜首的瑞典老将Rolf-Göran Bengtsson以及荷兰骑手Maikel van der Vleuten都在第二赛段遭遇时间罚分,意大利军人骑手Alberto Zorzi、Emanuele Gaudiano以及瑞典名将Henrik von Eckermann都因超时未能跻身第二赛段。

 

大赛机遇难得 年轻骑手大秀风采

 

对于即将参加大奖赛并且有冲冠实力的骑手来说,本场比赛实为练兵之际,而对于另外一些骑手来说,本场比赛是他们闪耀五星级大赛的绝佳机遇。英国20岁小将Jessica Mendoza显然不想错过这次机会,在顺利通过第一赛段之后,进入第二赛段之后明显提速,在通过11号障碍之后选择角度刁钻的小回转,最终以零罚分、38.07秒的成绩完赛,成为本场比赛首位以零罚分完赛并闯进40秒大关的骑手。西班牙骑手Gonzalo Añón Suarez上场之后充满求胜欲望,在行进速度上更加快速,以零罚分、37.38秒的成绩反超英国小将,一跃登顶。

 

未来是你们的 但现在还是我的 英国老将上演大逆转

 

继西班牙骑手Gonzalo Añón Suarez跑出零罚分、37.38秒的成绩之后,后续出场的骑手都未能撼动他的领先位置。英国56岁老将Michael Whitaker虽然对冠军有所想法,但是却在第一赛段就出现失误,无缘第二赛段。东道主骑手Gerfried Puck倒数第二位登场,作为今年首次在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赛场上亮相的骑手,他显然不愿只成为过客,零罚分、37.76秒的成绩虽然稍逊于西班牙骑手,但足以保证他进入前三。最后登场的是英国61岁老将John Whitaker,弟弟Michael Whitaker未能完成的使命,哥哥自然要争一口气。John Whitaker可谓是爷爷级别的骑手,但在赛场上风姿不减当年,搭档11岁赛驹Echo Of Light一路驰骋,最终完赛时间定格为36.56秒,上演末位绝杀大戏,夺冠之后的John Whitaker也竖起大拇指,仿佛在向世人宣告:“廉颇虽老,尚善饭!”

标签:环球马术冠军赛维也纳站145cm级别分段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