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马术冠军赛维也纳站超高赛:新规则玩坏骑手 德意双侠飞跃170cm共享冠军荣耀

2016-09-17 09:40:47

来源: 张骏 尹少坤;编辑:张骏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23:20,2016环球马术冠军赛维也纳站迎来超高赛的争夺,这项极具挑战性和趣味性的赛事共吸引到11位骑手参与其中,经过四轮比赛的比拼,德国名将马库斯•恩宁(Marcus Ehning)和意大利骑手埃马努埃莱•高迪亚诺(Emanuele Gaudiano)分别在高达170cm的障碍中以零罚分完成比赛,最终选择握手言和,获得了超高赛的并列冠军。同样杀入第四轮170cm高度的以色列女骑手丹尼尔•戈德斯坦(Danielle Goldstein)、德国骑手马克•库彻(Marco Kutscher)以及荷兰骑手利奥波德•范阿斯顿(Leopold van Asten)获得并列第三名。


gcl16_vienna_20160916_gaudiano_and_enhing_winners_digital.jpg


本场超高赛共分5轮比拼,障碍高度自第一轮140cm起依次增加10cm,比赛前两轮设有6道障碍,其中前2道障碍为高度较低的热身障碍,后4道障碍摆放于同一直线,骑手在此需策马接连完成4次障碍跳跃,区别于此前的超高赛比赛规则,本场比赛,骑手在任何一道出现失误,都会遭到淘汰。


超高赛难度不易 “最低消费”仍有人难以“埋单”


首轮比赛最高障碍高度仅为140cm,尽管这仅仅是本场超高赛的“最低消费”,但后4道关联障碍仍然在比赛中对骑手们带来不小的困扰,以色列女骑手丹尼尔•戈德斯坦、德国骑手马库斯•恩宁和意大利骑手埃马努埃莱•高迪亚诺都在最后一道6号障碍处险些碰落横杆,18岁德国骑手菲利普•休斯顿(Philip Houston)冲劲有余却稳定不足,打落5号障碍,遗憾首轮出局。第二轮障碍高度上升至150cm,前一日斩获140cm分段赛冠军的比利时骑手伊格纳茨•菲利普斯(Ignace Philips)未能在150cm证明自己的实力,打落6号障碍出局,美国女骑手斯凯勒•莱莉(Schuyler Riley)同样失手最后一道障碍,止步第二轮。


四重组合障碍成终极挑战 5勇士连过三关激斗愈演愈烈


第三轮障碍高度来到160cm,比赛不再设置前两道热身障碍,骑手需要直接面对高度达到160cm的“四重组合障碍”。奥地利骑手弗里茨•库格尔尼(Fritz Kogelnig jun.)在策马越过前三道障碍后马匹气力不支,磕落最后一道障碍铩羽而归。德国悍将大卫•威尔(David Will)则从3号障碍起便失去节奏,连打两杆止步于此。德国双枪马克•库彻、马库斯•恩宁,荷兰骑手利奥波德•范阿斯顿、意大利骑手埃马努埃莱•高迪亚诺以及以色列女丹尼尔•戈德斯坦悉数过关,晋级下一轮。


翻越170cm大山 “德意”双侠宝剑归鞘共享冠军


第四轮的障碍高度来到170cm,在短距离内接连完成四次高水准跳跃,对于骑手和马匹带来体力、技能上的双重考验。晋级第四轮的多位骑手都在跨越前3道障碍后动力不足,马克•库彻、利奥波德•范阿斯顿、丹尼尔•戈德斯坦都未能顺利跨越最后一道障碍,马库斯•恩宁尽管在4号障碍处碰到横杆,但幸运的是并未掉落,成为首个晋级第五轮的骑手。最后一位登场的意大利骑手高迪亚诺在比赛中顶住压力,凭借爱驹良好的弹跳力干净利落的连跃四杆,以零罚分晋级下一轮。


最终,考虑到马匹福利与安全,来自德国和意大利的两位骑手选择放弃最后一轮180cm障碍高度的比赛,并列获得超高赛比赛冠军。


本场比赛过后,环中马术网将为您继续带来150-155cm争时赛的精彩直播,敬请关注。

标签:环球马术冠军赛超高赛维也纳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