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马掌问世马儿可随意穿脱不再"崴脚" 二千多年的马蹄铁恐成历史

2016-11-16 16:38:17

来源: 看看新闻;编辑:王栋

马掌是人类给马儿穿的“鞋子”,目的是保护马儿的四个蹄子,自古以来,人类为了延缓马蹄的磨损,往往在上面钉上一层“U”形金属(往往是铁)用于保护,故又称“马蹄铁”,是马、牛等牲口装订在蹄上的铁制蹄型物。然而,一项最新发明将让有着2000多年的马蹄铁成为历史。这就是日前首次出现在世人面前的塑料“马蹄铁”。


f8e9978f663c1c8f0f03c2ac15f1d56c.jpg


b474be0b2c9ca7e7b01bb2da0c362b50.jpg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4日报道,奥利地的发明家和动物爱好者--鲁伊莎和查理·福斯特乐,经过20多年的潜心研究和无数次的试验,终于在近日推出了他们革命性的发明——塑料马掌,并取名为“Megasus Horserunners”。


c3bd2123a4c1b915a9477f20ae483d0d.jpg


这种像夹子一样的塑料马掌是用具有吸震功能的塑料材料制成的,它与传统的马蹄铁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像人类一样随便穿脱,再不用扳着马蹄用钉子将铁马掌敲上去了。这样对马蹄的肌腱和韧带都有好处。


0355c5494e127d4160559261f1b960b1.jpg


另外,这种塑料马掌独有的柔韧性,可以让马儿轻松应对各种地形而不至于“崴脚”。


937c519b8d7a97d72ba1adad454d6a22.jpg


目前,这种塑料马掌已经开始接受预定,价格是每四只219美元。可能不久后,那些传统的钉马掌手艺人就得转行了。

标签:塑料马掌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