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服装——玩马术你穿对了吗?

2016-02-23 17:11:58

来源: YPlus 编辑:路远

马术是一项绅士运动,这项运动在人与马的完美配合中传递出儒雅的绅士气派和高贵气质。一套完整的马术装备随随便便就要过万,这就更加决定了马术运动又是一项贵族运动。虽然马术着装变化很少,但是着装的要求并不低。


下面小编便为玩咖们讲解下马术运动中不同的马术装备。


图一.webp_副本.jpg

英国公主扎拉-菲利普斯


骑士服


图二.webp_副本.jpg


骑士服有点像紧身的休闲西服,由猎装演化而来,穿起来特别有绅士派头。在场地障碍赛时,必须穿着这种服装。深色上衣最常见,至于红色的骑士服,有的国家的马术组织规定必须获得过全国性大赛个人冠军的才可以穿着。盛装舞步比赛则骑师要穿燕尾服,戴礼帽,很有宫廷意味。男士一般内着浅色衬衣,白色领带,女士一般着高领衬衣,无领带。


头盔


图三.webp_副本.jpg


骑马最重要的是——安全!


头盔能在意外坠马时保护骑士的生命安全。头盔一定要选择合适头围的,这样才能真正起到安全的作用。


防护背心


图四.webp_副本.jpg


它和头盔一样,可以减轻在意外坠马时身体的伤害,主要保护部位是脊椎和脊椎两侧。


马裤


图五.webp_副本.jpg


选择马裤有三个理由:1,膝盖内侧的加厚防磨保护骑士的皮肤;2,收拢的裤型设计,可以避免在骑行中由于裤子上的褶皱加剧与皮肤之间的摩擦力;3,裤腿的收拢设计,方便穿脱马靴。


马靴


图六_副本.jpg


正规的骑术运动必须要穿高统低跟马靴。市面上的胶靴以进口品牌为主,外层为胶质,透气良好,内层为吸汗材料。


基本着装


图七_副本.jpg


在所有马类项目比赛中,骑手都必须着盛装参赛。马术中,骑手必须戴高帽子和穿燕尾服。男选手必须是白马裤,而女选手是白或浅黄褐色的马裤,同时着黑靴子。

标签:绅士英国公主马裤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