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比华利保罗·传承中国马球文化杯”圆满举办

2023-09-25 17:34:42

来源: 环中马术网;编辑:王熙瑞

为复兴中国马球文化、传承马球精神、推动中国马球产业发展,经中国马术协会马球专业委员会批准,由马球行业领导者1003 POLO主办,知名马球文化时尚服装品牌比华利保罗独家冠名的“2023比华利保罗·传承中国马球文化杯”(以下简称“传承杯”),于2023年9月23日在北京华彬·1003 POLO CLUB圆满举办。




作为国内最高水准的马球赛事之一以及1003 POLO中国马球传承家族的唯一赛事,“传承杯”以“传承中国马球文化”为主题,汇聚中国最顶级的马球菁英同场竞技,在速度与荣耀中,培养中国新一代马球文化接班人。本届赛事的观赛嘉宾采用定向邀请制,各界精英领袖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马球文化传承的重大历史时刻。

 

53.jpg


54.jpg


“传承杯”现场,Polo Family王国华博士、栾奕女士、王婧婵博士携新书《中国马球—古代篇和近现代篇》见面。作为海内外第一本图文并茂地展示和讲述中国古代马球辉煌历史和近现代马球发展历程的大型图录,《中国马球》一书由古代篇和近现代篇两大卷组成,收录了近五百幅中国古代马球文物图片和中国近现代马球照片,以及生动的马球故事。


55.jpg


同时,为了让现场嘉宾能够更深入地了解马球文化、感受马球魅力,现场还举办了“中国马球历史图片展”,展览包含中国古代马球辉煌历史、中国现代马球发展历程两部分内容,图片展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观看,其中许多珍贵的马球图片是第一次呈现在嘉宾面前。

 

随后,本届“传承杯”参赛马球手亮相并进行签球衣仪式。本次赛事共有13名马球手参赛,中国马球未来的希望——1003“中国马球传承计划”的学员,与顶级马球手同场竞技,其中年龄最小的11岁,最大的60岁,包括青少年马球手、女子马球手、男子马球手和阿根廷马球手,两代马球手同场竞技。这场赛事不但呈现了顶级体育竞技的观赏性,充分展现了速度、力量、策略、技术、协作的的运动特点,还实现了真正的传承,实现了马球运动不分年龄大小、不分男女老少的平等、竞争、协作的运动特点!

 


比赛开始前,华新集团副总裁兼胜美总裁冯耀权先生、1003 POLO马球俱乐部主席沈鹭言女士、“中国女子马球第一人”、1003 POLO创始人罗斌分别致辞,预祝赛事圆满成功。




本次赛事共分为四节,由中国第一位女子马球解说员,Polo Family栾奕女士进行赛事解说。唐朝队“中国马球传承计划”队长张瑞祺打入了一粒进球,1003 POLO会员,博华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徐文博上演帽子戏法,打入了三粒进球,1003 POLO合伙人、独立投资人李奕成打入了两粒进球。宋朝队1003 POLO投资人、百度创始股东刘计平打入了两粒进球。两名阿根廷球员Estanislao Vidal、Hernan Traverso则各自打入了一粒进球。最终身穿橙色队服的唐朝队以7:3的比分战胜了身穿绿色队服的宋朝队,赢得了比赛冠军,宋朝队屈居亚军。双方队伍都展示出了拼搏、不放弃的马球精神,让比赛落下了完美的句点。来自“中国马球传承计划”的学员张瑞祺荣获本场比赛MVP、郭少昂获得了最佳防守奖、邵爱然获得了进步最快球员奖、邹明轩获得了最佳新秀球员奖,由著名影视演员金巧巧为其颁奖、1003 POLO会员,博华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徐文博获得了最佳进球奖、 Polo Family王国华博士获得了马球人生导师奖。

 



71.jpg


本届“2023比华利保罗·传承中国马球文化杯”不仅是一场激情与荣耀的比赛,更是一场音乐盛典,赛事主办方1003 POLO特别邀请了知名乐队组合“六人定律 ”,走进马球赛场,用殿堂级演出诠释了马球、高品质生活与音乐的完美融合!马球与音乐在此相融,现场嘉宾们不但能感受马球的魅力,还体验到了殿堂级的现场音乐会氛围。

 

75.jpg


74.jpg


比赛当晚,赛事主办方1003 POLO还举办了比华利保罗“传承之夜”晚宴,由中央台知名节目主持人吴姗姗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英双语主持人秦屹担任主持人。在晚宴上,Polo Family王国华博士、栾奕女士、王婧婵博士上台分享中国马球文化与新书《中国马球》的创作历程,引来阵阵掌声。这是一个热爱马球运动、喜爱马球文化、热衷宣传推广马球事业的真正的马球之家!之后进行的慈善拍卖和幸运抽奖环节则掀起了整场晚宴的高潮,拍品由利世G9国际庄园、佳德陶瓷、如羿珠宝以及著名油画家秦明提供,所获款项将全部捐赠给HOPE马术康复公益中心,用于展开对自闭症等特需儿童及成人提供的疗愈项目。1003 POLO除了一直在推动中国马球行业发展之外,还希望通过马球与公益项目的结合,让马球成为回馈社会的力量。抽奖奖品由比华利保罗、新耀莱国际集团、汇丰银行及星雅航空赞助,豪礼重重、奖品丰厚,嘉宾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欢笑声、喝彩声洒满了晚宴的每一个角落。

 

晚宴最后,比华利保罗“传承之夜”颁奖典礼隆重举行,职业马球手、1003 POLO马球教练阿远荣获年度杰出教练,1003 POLO教官周昕楠荣获年度杰出教官,“中国马球传承计划”学员张瑞祺、邵爱然、邹明轩、郭少昂共同荣获中国马球文化传承奖,王国华博士、栾奕女士、王婧婵博士荣获中国马球文化杰出贡献奖, 1003 POLO马球俱乐部主席沈鹭言女士荣获中国马球文化传承荣耀奖。

 



寒来暑往,白驹过隙,1003 POLO不知不觉已走过六年风雨,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六”有着吉祥顺意的美好寓意,经过六年的发展,1003 POLO已经成为国内顶级的马球俱乐部,打造了多个有国际影响力的马球赛事IP,连续多年为中国马球培养了很多新鲜血液,有青年马球队、女子马球队,还有少年马球队,通过马球,他们变得更加自信、勇敢、热情,他们将来都会成为真正的世界领袖,并代表中国马球出国征战,为传承马球的文化精神贡献一份力量,让世界看到中国马球的独特文化和飞速进步。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团队体育项目之一,马球运动起源于中国,盛行于唐宋元三代,一度成为全民热捧的“国球”,2008年6月7日,马球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以 “中国女子马球第一人”罗斌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国马球人,正齐心协力为中国马球文化传承做出不懈地努力。


作为本次“传承杯”的独家冠名合作伙伴,比华利保罗诞生于马球,发展于马球,与马球运动共同成长,其品牌发展历程同样也离不开“传承”二字。从1922年比华利山马球俱乐部正式以其名字举办首届马球锦标赛;到如今,比华利保罗与1003 POLO马球俱乐部携手,共同举办“比华利保罗传承杯”,这彰显了跨越百年,仍然具有旺盛生命力的品牌文化传承。

 

77.jpg


在1003 POLO创始人、中国马术协会马球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罗斌看来,1003 POLO选择和比华利保罗这样坚持将马球运动执着、拼搏的竞技精神完美融入产品设计的品牌进行合作,也正是看中了这种传承的精神。

 

马球正以其独有的魅力重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参与者,这离不开一群热爱马球、致力推动马球发展的品牌和组织的努力。1003 POLO一直致力于以马球为载体,链接全球马球俱乐部和产业资源,塑造具备国际影响力的中国马球IP、马球赛事、马球公益,专注于马球生活方式及马球精英教育,构建马球生态圈,打造以马球为核心的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助力马球产业发展。


马球,这枚神奇的瑰宝将在中国的土地上掀起新的浪潮,中国马球文化即将迎来全面的复兴。

标签:“2023比华利保罗·传承中国马球文化杯”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