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杭州(桐庐)国际马术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亮相上海中远海运,助力亚运马术项目举办

2023-02-14 17:50:48

来源: 环中马术网;编辑:王熙瑞

2月14日,“韵味杭州”2023首届中国杭州(桐庐)国际马术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中远海运大厦举办。发布会上,桐庐县人民政府与中远海运会展签订了公开赛合作协议,桐庐县人民政府代表与中远海运会展代表介绍了合作背景并回应了现场媒体代表们关于本次公开赛以及杭州亚运会的筹备情况的提问。


555.jpg


第19届杭州亚运会将于2023年金秋举办,届时一场国际性马术盛会将在杭州桐庐拉开大幕。


据悉,“韵味杭州”2023首届中国杭州(桐庐)国际马术公开赛将由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桐庐县人民政府、中远海运会展承办。举办时间为2023年5月13日至5月18日。竞赛项目分为场地障碍赛和三项赛,其中场地障碍赛分为成人组和青少年组。参赛运动员含国内、国际骑手,将采用邀请制和公开报名制结合的形式招募;马匹主要来源是欧洲进口运动马,马匹管理满足桐庐无疫区相关政策要求。


中远海运会展拥有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和丰富的赛会服务经验,成功中标了杭州亚运会马术赛事等多项服务,并参与了亚组委组织的相关测试演练活动。中远海运集团总经理助理、中远海运物流董事长、党委书记韩骏先生在发布会现场致辞中强调了马术赛事的特殊性和组织难度,明确了中远海运在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筹办中的职能:“中远海运积极参与亚运盛事,为马术项目提供马匹及物资的通关、物流等服务保障工作,积极配合亚组委和杭州市做好前期相关的测试演练活动。”


桐庐作为杭州亚运会马术赛事和中国(桐庐)国际马术公开赛的举办地,大力将桐庐马术中心打造为国际化、专业化的马术赛事中心,顺利建成了国内第二个“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中共桐庐县委书记、桐庐马术中心运行团队指挥长夏积亮先生在发布会现场致辞中介绍了公开赛的预期效应:积累筹办赛事组织和管理经验,助力亚运会马术比赛开展;形成产业发展新平台,将桐庐打造为“马术产业聚集地、马文旅融合示范地、爱马人士聚集地”。


亚组委竞赛部副部长吴璐琪先生在致辞中国强调本场比赛得到国际马联和亚马联高度关注,赛时将派员现场观摩、指导赛事组织工作。


666.jpg


发布会签约仪式上,在相关领导的见证下,中远海运会展与桐庐县签署了公开赛合作协议。在随后的启动仪式上,发布会宣布公开赛正式启动。


媒体提问环节中,北京中远海运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季先生,桐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桐庐马术中心运行团队副指挥长申屠群雄先生,桐庐县瑶琳镇镇长、桐庐马术中心场馆运行办公室主任邹建华先生就公开赛筹备和服务保障情况向媒体代表们释疑。除了公开赛承办方代表,2019年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大奖赛冠军、2021年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个人冠军额尔登吉日嘎拉先生作为公开赛运动员代表莅临现场,表达了自己对公开赛的期待:马匹福利优先保障、与顶级骑手同台竞技、路线设置考虑到人马磨合时间有限。


在此次发布会上,桐庐县人民政府和中远海运会展不仅明确了公开赛开展的基础方针:“检验场馆、锻炼队伍、有序运行、高效联动”,而且对后续亚运场馆赛后利用、打造国内马术品牌赛事、带动相关马术产业发展发表了前瞻性意见。


“韵味杭州”2023首届中国杭州(桐庐)国际马术公开赛将开启2023年桐庐马术发展新纪元,加快杭州亚运会马术赛事筹备进程,助力韵味杭州走向世界。

标签:中国杭州(桐庐)国际马术公开赛亚运会马术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