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舞步配对赛:让所有学习马术的人有更多机会享受参赛的乐趣

2021-01-29 15:32:16

来源: 编辑:王熙瑞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北京时间1月24日,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金伯乐马术团队承办的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第二十三届金伯乐杯”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在中国马术队冬训基地——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圆满落幕。


1落幕.jpg


除精彩纷呈、备受瞩目的场地障碍赛的比拼外,一场由金伯乐马术学府自主发起的盛装舞步配对赛(CC)同样引起广泛的关注。中国内地唯一一位国际马联二星级盛装舞步裁判怀佩炘在和金伯乐马术团队沟通后,为这场赛事制定了全新的比赛规则。


2规则.png


不同于此前相对高级别的配对赛,在这场专门为刚刚接触马术运动不久的骑手全新定制打造的配对赛中,所有参赛的人马组合只需要完成自由慢步、快步15米圆(向左和向右)、快步20米圆送缰收缰、中间快步(直线上)、跑步20米圆(向左和向右)、工作跑步(直线上)和入场、开始与结束时立定的规定技术动作,全套动作需在4分钟至5分钟内完成。


除规定技术动作外,同样包括五大艺术要点,分别为节奏、活力和弹性、骑手与马匹的和谐、双人动作编排。场地使用和创意、难度,适度的冒险和音乐与对音乐的演绎。综合技术得分与艺术得分后,得出每对组合最终的分数。


13对人马组合参与到这样一场全新定制的比赛中,其中包括妈妈(李梅)与女儿(姚沁娴)、妈妈(管应知)与妈妈(姚李玥澄)、姐姐(吴佳桐)与妹妹(吴雨欣)、队友与队友等多元化的组合。除了多元化的组合外,定制化的装扮也成为赛场上最靓丽的风景线。最终,姐姐吴佳桐与妹妹吴雨欣的搭档赢得冠军,彭棋祺与潘天意获得亚军,朱安安与杨紫玲摘得季军。


3季军.png

姐姐吴佳桐(左)和妹妹吴雨欣(右)在比赛中


4比赛中1.png

彭棋祺(左)和潘天意(右)在比赛中


4比赛中2.png

朱安安(左)和杨紫玲(右)在比赛中


4比赛中3.png

女儿姚沁娴(左)和妈妈李梅(右)在比赛中


4比赛中4.png

妈妈管应知(左)和妈妈姚李玥澄(右)在比赛中






赛后,裁判长怀佩炘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同样难掩兴奋之情。全场比赛,主场作战的、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彭棋祺和潘天意的搭档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骑手不仅自己一身圣诞风装扮,马匹也是全套圣诞风的装扮,从耳罩、缰绳到绑腿、鞍垫全部进行了相应的装扮。同时,在她们的音乐中也融入了圣诞元素。从整体的呈现到每个细节,她们做到了本场比赛中的最好,所以我也给出了全场最高的艺术得分。”怀佩炘说。





而在金伯乐马术学府举行的第一场配对赛中,还迎来了爸爸(叶青)与女儿(叶嘉锦)的组合,并且他们最终获得第三名。赛后,叶青开心地表示:“我与小女(叶嘉锦)在六年前一起开始骑马,今日我终于可以和她搭档参赛,并且获得了自己的第一块马术比赛奖牌。”


6牌.png

女儿叶嘉锦(左)与爸爸叶青(右)在比赛中


这项赛事的出现,为更多学习马术的骑手提供了一个参加比赛、享受比赛乐趣的机会。对于一个家庭而言,从此马术不再仅仅只是一项强身健体的运动,还是父女母子间一个可以共享的兴趣爱好,更是一根可以拉近彼此情感的纽带。

标签:盛装舞步享受参赛乐趣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