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首场冠军杯赛——“第二十三届金伯乐杯”中国马术冠军杯赛首日比赛落幕

2021-01-23 12:43:20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炜

北京时间1月22日,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金伯乐马术团队承办的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第二十三届届金伯乐杯”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在中国马术队冬训基地——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结束首个比赛日的争夺。


2.jpg


在1.35级别争时赛中,来自惠州栢骏骑术会的中国马术队骑手梁锐基搭档Discovery Imoo以零罚分、63.36秒登顶冠军领奖台;在1.20米级别特殊两段赛中,来自惠州栢骏骑术会的乔仑巴特携手Mirter Gross De cour以零罚分、29.06秒赢得冠军,蓝志豪搭档两匹马将亚军和季军收入囊中。


1.jpg


5.jpg


路线设计师孙志坚为17对参加1.35米级别争时赛的人马组合设置了一条包含11道障碍、14次跳跃(包含一道三重组合障碍5ABC和一道双重组合障碍7AB)、全长440米的比赛路线。参赛的人马组合需按照每分钟350米的行进速度完成比赛全程,规定时间为76秒。


本场比赛为争时赛,采用国际马联A表判罚。根据比赛规则,罚分少者获胜,在罚分相同的情况下,用时少者获胜。


第三位出场的中国马术队骑手、主场作战的金伯乐马术学府创始人李振强搭档大牛凭借着全程流畅的行进,最终以零罚分、67.37秒成功完赛,这也成为全场比赛第一对零罚分完赛的人马组合,凭借这一成绩,他们最终获得第四名。第八位登场的梁锐基搭档Discovery Imoo凭借更小的回转,最终以零罚分、63.36秒笑到了最后。在第二道障碍接第三道障碍的行进过程中,这对组合选择了难度更大的小回转,他们也成为全场比赛唯一一对在此选择小回转的人马组合。


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张勇携手二牛以零罚分、65.41秒摘得亚军,同样自来金伯乐马术学府的谭国史骑乘Bille以零罚分、66.97秒位列第三。


25对人马组合参加了1.20米级别特殊两段赛,路线设计师孙志坚为所有人设置了一条包含11道障碍,13次跳跃的路线,所有人马组合需按照每分钟350米的行进速度完成比赛的全程。其中第1-6道障碍为本场比赛的第一赛段,路线全长230米,规定时间为40秒;第7-11道障碍为本场比赛的第二赛段,路线全长190米,规定时间为33秒。


根据特殊两段赛的比赛规则,无论在第一赛段是否出现罚分(只要不被淘汰)都将获得第二赛段的参赛资格。综合两赛段的罚分和第二赛段的比赛时间决出最终的冠军归属,在罚分相同的情况下,第二赛段用时少者获胜。


开场后,率先登场亮相的6对人马组合由于行进速度稍慢,全部遭遇时间罚分。直到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中国马术队骑手李耀锋搭档嘉宝登场,场上时间罚分的僵局才被打破,但由于不慎出现一道障碍失误,他们最终以4罚分完赛,略显遗憾的与零罚分擦肩而过。紧随其后出场的蓝志豪携手INDIANA Z在保证基础行进速度的同时,稳稳的跨越着每一道障碍,最终以零罚分、29.18秒完赛,他们也成为全场比赛第一对零罚分完赛的人马组合,并凭借这一成绩获得亚军。


随后出场的蓝志豪的队友乔仑巴特和Mirter Gross De cour在成功跨越每道障碍后,时间定格在29.06秒,最终凭借0.12秒的时间优势将冠军收入囊中。除了搭档INDIANA Z获得亚军外,蓝志豪还搭档另外一匹马Kito VD Withoeve以零罚分、29.45秒摘得季军。

标签:2021中国首场冠军杯赛第二十三届金伯乐杯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