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金伯乐杯马术精英赛在2020年度中国马术队冬训基地金伯乐马术学府圆满落幕

2020-11-18 17:12:02

来源: 环中马术网 ; 编辑:王西西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中国马术俱乐部办赛历史上最悠久的比赛——广东省第22届金伯乐杯马术精英赛在2020年度中国马术队冬训基地金伯乐马术学府圆满落幕。


图片2.png


为期两天的比赛共吸引到来自广东队、惠州栢骏骑术会、深圳骐骥、金伯乐马术学府等广东地区多家马术俱乐部的超330对人马组合参赛,创造了广东地区马术比赛参赛人数的新纪录。


图片3.png


在此次赛事最高级别——1.30米金伯乐杯精英赛赛中,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骑手李振强、李耀锋和梁锐基携手刚刚参加完2020年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的8位骑手陈景川、张勇、木拉得力、谭国史、曹嘉贤、朱雨双、哈扎克拜和洪志华一同参赛,其中李振强、李耀锋、朱雨双和谭国史等骑手分别搭档两匹马出战。本场比赛采用一轮比赛+即时附加赛的赛制,根据比赛规则,所有零罚分完赛的人马组合立即进行附加赛(JUMP OFF)的角逐,附加赛的成绩决定着冠军的归属。经过激烈的争夺,最后一位登场的、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谭国史搭档面包先生以零罚分、47.91秒绝杀夺冠;同样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中国马术队骑手李耀锋携手二蛋以零罚分、48.45秒获得亚军;来自惠州栢骏骑术会的中国马术队骑手梁锐基骑乘依蒙以零罚分、49.47秒位列第三。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张勇、朱雨双和来自广东队的陈景川分列四到六位。


图片4.png


作为一项连续举办了22年的比赛,在今年首次设置了盛装舞步的项目,所有参赛骑手、马匹和工作人员在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新的时刻。在朦胧的夜色中,青少年骑手、马主骑手、职业骑手联袂为所有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来自广东队、年仅10岁的少年骑手项钰晨搭档迪亚凭借出色的表现,以69.396分登顶冠军领奖台;来自惠州栢骏骑术会的杨紫玲和小亮亮以69.137分获得亚军;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巩财宏和Lucky由于综合分稍低,以69.137分摘得季军。


图片5.png


46对人马组合参加了大综合计分赛的比赛,此项赛事专门为刚刚接触马术运动不久的青少年骑手而设置,旨在为了更全面的考察青少年骑手的综合能力,参赛骑手需要在比赛中完成快步过地杆、蛇形穿桩等规定动作。在2018年当金伯乐马术学府首次推出这项赛事时,仅有不足十来对人马组合参赛,经过两年的时间,赛事已经实现了质的飞跃。最终,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刘卓然、曾子珊和来自李振强马术中心的何依然分获比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


图片6.png


此外,由梁锐基、乔仑巴特和蓝志豪组成的惠州栢骏1队称雄1.15米团体赛,由陈景川、李顺和杨健明组成的广东1队和由木拉得力、哈扎克拜和洪志华组成的金伯乐2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在1.15米个人赛角逐中,蓝志豪、李振强和洪志华分列前三位。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罗超包揽了1.00米级别两段赛-职业组和0.80米级别两段赛-职业组两场比赛的冠军;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叶嘉锦登顶1.00米级别两段赛-公开组冠军领奖台;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刘骐畅将0.80米级别两段赛-公开组冠军收入囊中。在0.60米级别贴时赛中,主场作战的金伯乐马术学府成为最大赢家,巴音布丽克、李冬冬、杭嘉仪、庞石生和宋禹樵包揽前五名,来自广东队的项钰晨获得第六名。在0.30米交叉杆&平杆贴时赛中,来自惠州栢骏骑术会的敖宇航和林慧诗分获冠、亚军,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刘卓然排名第三。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作为中国马术俱乐部办赛历史上最悠久的比赛,金伯乐杯马术精英赛——从只有十对人马的寥寥,到超过三百对人马组合的壮大。从踽踽独行的孤勇到并肩前行的豪迈。时光流逝,22年的砥砺前行记录的不仅是金伯乐马术团队成长的印迹也是广东马术坚定发展的步伐。


图片15.png


始末不渝,岁岁年年金伯乐赛场相见!

标签:金伯乐杯马术精英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