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位骑手齐聚河北安平 第九届中国马术节启幕

2020-10-03 15:55: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张大超

10月2日晚,2020第九届中国马术节在河北省安平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启幕。600余位骑手、千余马匹汇聚于此,堪称一次马术爱好者的嘉年华。


{7`A}F{3E1KH7J9$R}C~K50.png


本届中国马术节由中国马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政府主办,河北省马术协会、衡水市体育局、安平县人民政府承办。本届中国马术节主题为“群英荟萃京津冀,飞马滹沱燕赵情”。


79%LP_5XM0N8A06NI~X]623.png


当晚,首先出场的是来自新疆野马集团的汗血马团队和来自内蒙古马术队的表演团队。新疆骑手们展示了哈萨克族特色的无鞍骑乘,内蒙的草原汉子们则娴熟地展示跃马、转体、单人双马等民族马背技巧,两队震撼合作,完成一场《大中华》马背表演,共同为国庆献礼。


动感炫技之后,进行现场展示的是安静的自然驯马法。骑手率领9匹马震撼出场,无缰骑乘将对人与动物、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体现在马匹调驯中。


马球表演团队来自唐人马球俱乐部,8名球手手擎马球杆,骑乘马球马,英姿勃发,奋勇击球,在体育文化中心现场再现马球赛的精彩激烈与竞技张力。盛装舞步表演由奥运骑手刘丽娜领衔演出,四名女骑手优雅骑乘骏马,马匹随节奏做出整齐划一的舞步动作。


FHQB3E%OAFOE)BO@2ODW17K.png


穿桩表演由西部马术促进会骑手呈现,三名骑手身着西部牛仔服饰,路线上设置六根障碍桩,骑手们绕桩而来,疾驰而去,在摇滚风格配乐中,西部马术粗旷的骑乘风格中可见细腻的控马技巧,特有的西部随性魅力得以展现。在开幕式的最后,是紧张刺激的“中国马城杯”超高赛,该赛事为即将打响的场地障碍赛拉开帷幕。


衡水市市长吴晓华称,本届马术节汇聚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耐力、西部绕桶、马球5大项目,6场高规格比赛,吸引600余位骑手、千余马匹参赛,堪称一次马术爱好者的嘉年华。


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在开幕式上说,河北马术俱乐部已经发展到80余家,成立了河北省马术队,全面展现河北马术的独特魅力,促进了马术运动蓬勃发展。


10月2日-7日,在持续一周的盛会中,赛事与活动精彩不断: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的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和中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是中国马术节的两大核心赛事,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由当地政府主办的耐力赛、绕桶赛和马球赛。中国马术节作为综合性马术活动,还将呈现“天马行空”马摄影展、中国马文化马具精品展与画马大展等展出。

标签:河北安平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