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马场上的康雍乾盛世

2020-09-18 23:39:28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夏杰

大卫希斯今季再度回港从练,来港前与儿子比安希斯及外甥戴宝力在澳洲一同开仓。其实,这样父子同心协力练马的画面,在赛马界中是屡见不鲜。上周日,欧洲马坛有一家族,三父子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分别各自胜出一级赛,他们就是父亲岳伯仁,以及他的两位儿子岳本贤及岳品贤。

 

1.jpg

图片转载自twitter@RacingBreaks 


2.jpg

图片转载自Horse Racing Ireland.com


父亲岳伯仁出自赛马世家,本身训练跳栏马匹为主,直到古摩亚集团着他担任巴利多尔马房的练马师,他就训练出愈来愈多平地赛驹。现年50岁的岳伯仁现时已胜出超过330项一级赛,头马分布世界各地,包括英国、爱尔兰、澳洲、美国、香港等等。


3.jpg

图片转载自twitter@JSLTan


岳伯仁的长子岳本贤现年27岁,他在赛马世界上亦创造出不少热话。岳本贤在2009年于欧洲小马锦标夺铜牌,翌年,他得到父亲支持下,与另外两位见习生一同夺得2010爱尔兰冠军骑师。不过,外界一直对他批评,认为他靠父荫才有此成绩。


然而岳本贤在面对如此压力下,用行动来回应所有批评。除了两度胜出叶森打吡,更于2013年以破纪录126场头马取得爱尔兰冠军骑师。不过,由于岳本贤身高接近六尺,难以造磅,这使他决定于2016年挂靴并转任练马师。岳本贤在首季就凭Intricately胜出他从练以来的首项一级赛冠军,该仗骑师正是他的胞弟岳品贤。


4.jpg

图片转载自twitter@AtTheRaces


这场赛事除了是岳本贤从练首场一级赛之外,亦都是岳品贤成为骑师以来,首次胜出的一级赛。更有趣的是,这匹Intricately的育马者,是他们的母亲Anne-marie。


至于年仅21岁的岳品贤,所面对的压力不比兄长岳本贤小,他起步较慢,在开始策骑的第三季,才胜出首场一级赛。不过,他凭着努力,成绩一季比一季进步,更在2018及2019年连夺两届当选爱尔兰冠军骑师。岳品贤随后就宣布,自己都会挂靴,并且成为练马师。


今季是岳品贤第一季从练,但已有不错的成绩,由他训练的「珍稀蓝钻」今年胜出了一级赛法国橡树大赛。


5.jpg

图片转载自twitter@AtTheRaces


不少马迷及评马人都将岳本贤及岳品贤训练马匹胜出大赛的功劳,都归功于他们的父亲岳伯仁。其实,他们不断努力面对压力,并且从中不断进步,才有今时今日的成就。背后的辛酸,相信都只有他们才明白。


6.jpg

图片转载自RacingPost.com


由岳伯仁训练的「业界巨头」刚刚胜出了一级赛巴黎大赛,赛后更表示此驹可能会访港出战12月的浪琴表国际赛事。也许,香港马迷们终会有一天,能看到岳氏三父子在沙田马场同场竞技呢!

标签:赛马场骑师家族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