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三项赛队员正以实力证明 成功绝非偶然,接力捍卫东京奥运会团体参赛资格!

2020-08-31 17:25:45

来源: 中国马术协会官方网站 ; 编辑:王西西

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举行。根据国际马联(FEI)奥运马术三项赛的最新达标要求,所有2019年内通过奥运能力达标线(MER),需要在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21日期间,完成一次额外的结果确认赛(Confirmation Result),以证明该人马组合仍然具备奥运参赛水平。


已在2019年通过MER线的中国马术三项赛队员需要在此规定期限内参加国际四星级短途比赛或更高级别比赛,并顺利完赛,确保盛装舞步赛得分55%及以上,越野赛没有障碍失误(只打落一道安全障碍frangible device仍有机会获得越野赛结果确认)且不超过最佳用时75秒(国际五星级长途比赛中超时可延长至100秒),障碍赛不超过16个罚分。


由于春节期间突发疫情,导致中国马术三项赛队队员均留守原地,无法集中训练。如何利用各自现有环境,在疫情背景下,再次迎接一轮严苛的奥运资格赛,是每位队员面临的严峻考验。


1733047263.jpg


早在2020年初,中国马术协会张小宁主席就未雨绸缪地提出“争取更多马匹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要求。尽管取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已是历史性突破,但中国马术队的目标不止是奥运参赛,需要更多获得参赛资格的马匹,才能更好的排兵布阵,应对各种风险,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


张小宁要求中国马术队,疫情期间,学好习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学生和复旦大学青年师生的两封回信精神,坚定为国争光的理想信念,重点抓好两项任务:


一是抓备战。无赛可比时,要因地制宜,加强人、马体能训练;有赛可比时,要争分夺秒,争取更多马匹具备奥运参赛资格。


二要抓安全。确保兴奋剂安全、生命安全、衣食住行安全、参赛人和马的安全。


正是这预见性的要求,使队员们在疫情期间始终保持着良好竞技状态。马术三项赛的队员们在不同的训练地点,不同的赛场,开始用实力来证明中国马术的成功绝非偶然,接力捍卫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1733315944.jpg


中国马术队队员孙华东和包英凤(江苏省马术队)在疫情初期考虑到人马长时间分离,不利于备战,毅然辞别国内家人,千里索骥,奔赴中国马术队荷兰基地进行备战训练。


法国当地时间2020年8月16日,孙华东搭档LADY CHIN V’T MOERVEN Z参加了在Haras du pin举行的国际马联(FEI)四星级三项赛国家杯CCIO4*短途赛。


在盛装舞步的比赛中,孙华东搭档LADY CHIN以33.7罚分完赛;在越野赛中,他们全程并未出现障碍失误,但由于行进速度稍慢,最终以6’55”顺利完赛,遭遇16.4个时间罚分(每超过1秒罚0.4分);在场地障碍赛的比赛中,他们以8个障碍罚分和1.6分的时间罚分(每超过1秒罚0.4分)顺利完赛。最终孙华东以59.7个罚分顺利完赛,再次锁定2021年东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参赛资格!


孙华东赛后表示:“按照协会张小宁主席年初布置的备战任务‘争取更多马匹具备奥运参赛资格’,我接下来要带另一匹马参加下个月在波兰举行的四星级比赛,我希望把它也带进奥运,像小宁主席讲的‘这样我们中国马术队就有更灵活的排兵布阵,胜算会加大。’这是我们的目标,目前的成绩都是必然的过程。”


在分享最近的备战训练情况时,孙华东介绍说:“疫情期间,人马的体能训练起了很大作用。我和包英凤一直在荷兰马场,这里条件非常有限,甚至可以说简陋,没有体能训练的场馆和器械,我们就因地制宜,带着参赛马匹每四天进行一次跑步、爬坡训练,加强马的体能;每周一荷兰体能训练教练过来指导我们进行体能训练,整周我们都按照教练的指导加强体能,同时还加上跑步、高抬腿这些基础的辅助训练。另外,中国马术协会还参考国际奥运骑手经验,录制了骑手健身训练视频,我们对照练习,深刻感受到了体能训练的积极影响。它就像哨音一直响在耳畔,提醒我们加强自我管理,时刻对标奥运备战的目标与任务。这样,我们身心才能一直保持在竞技状态中。”


同样在荷兰训练的包英凤,由于主力马伤病处于修养期,近期则将携备用马参加三星级长途赛。


1733453084.jpg


与此同时,曾经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取得马术三项赛第八名的中国马术队队员华天和他的团队,疫情期间一直在英国照顾参赛马匹,加紧备战训练。在华天每周发回的体能训练视频里可以看到他在困难的环境下,依旧自律、认真与坚持。亲力亲为照顾、训练年轻参赛马,利用疫情期间抓紧人和马的体能训练和人马合练,在最近的国际马术比赛中,华天的付出接连获得了胜利的回报。


2020年8月15日,华天与马匹“巧克力”在英国国内一场马术三项赛中赢了2020年首个三星级比赛冠军,突破了三星级盛装舞步最好成绩(18.6),以及总成绩(22.6)。这不仅是华天个人的进步,也激励了所有中国马术三项赛运动员,在盛装舞步项目上精益求精。


1733582394.jpg


2020年8月22日,首场国际马联四星级马术三项短途赛中,华天携一匹主力马再次通过MER线,捍卫东京奥运参赛资格!接下来,他还有四匹马将继续挑战四星级CCI-L(四星级三日赛长线路比赛)资格。三星级比赛中以打破记录的分数赢得冠军的年青马巧克力,也将继续征战四星级赛事。


华天正在努力,带领他的奥运马匹军团冲击东京奥运。生逢祖国新时代,参加过二届奥运会,这位成长在国外的中国青年骑士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具实力和自信。正像华天本人所说:“这次,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有一个团队,梁锐基、孙华东、包英凤、边巴次仁,我们是中国马术三项赛队。我们有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马术协会的支持。疫情期间,中国马术协会给了我们关心和支持,队员们虽然不在一起,但协会把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有信息的分享,互相帮助,我们为了“为国争光”这个共同目标各自在努力。希望大家都有好成绩!”


中国马术协会及中国马术队党支部通过组织“忠诚敬国旗,青春勇担当”等主题党日视频会、学习“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回信”精神等活动,将在世界各地的中国马术队队员们凝聚起来,大家畅谈爱国情感,骑士责任,坚定信念冲击东京奥运,为祖国荣耀全力以赴。


协会组织因疫情滞留国内训练的中国马术队场地障碍队和三项赛队的队员们参与了国内高水平骑手交流赛。三项赛队员梁锐基和边巴次仁将参加九月初于内蒙古举行的2020年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以赛代练、养兵蓄锐。视疫情发展形势,协会将推进办理签证等事宜,力争为国内三项赛队员赴境外参赛提供及时、有效的保障。


对于疫情期间备战遇到的各种困难,协会张小宁主席勉励队员们“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青年骑手要按照习总书记在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上的要求,发扬“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担当、以“千磨万击还坚韧”的奋斗精神,带头拼、加油干,冲击东京奥运好成绩,用马术的好成绩,传播体育正能量,为体育强国梦做贡献。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中国马术三项赛队,马不歇蹄,人不歇练,正在接力捍卫得来不易的东京奥运团体参赛资格。他们正以实力证明,成功绝非偶然。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中国马术发展的历史正不断被他们改写,中国马术运动一定会更高、更快、更强。

标签:中国马术三项赛队员东京奥运会团体参赛资格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