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运动中吸引赞助伙伴的详细攻略

2020-07-26 14:59:19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夏杰

本篇文章我们将关注如何引进赞助伙伴以促进马术事业或体育事业的发展......


1.jpg


绝大多数骑手认为只要他们有了一匹理想的马,他们的马术事业就会一路坦途。但还有很多骑手有另一个梦想——找到一个赞助商,帮助他们的马术事业更上一层楼。


以下是引进赞助商的一些技巧,以及我们能从赞助交易中获得什么……

 

机构寻找赞助商


2.jpg


并不只有个人才需要寻求赞助,马术机构同样需要赞助商的帮助。虽然赞助形式相似,但俱乐部和社团可以给赞助商回馈不同的赞助权益,尤其在资金赞助的回馈上。


当与潜在赞助商接触时,明智的做法是打印或准备一份电子档的赞助策划书,说明赞助自己有什么好处。不同级别的赞助对应不同规格的权益反馈。


例如,国际马联的顶级合作伙伴是浪琴表,但他同样还有其他不同级别的合作伙伴。浪琴表的赞助与多个马术项目的比赛密切相关,比如“浪琴国际马联世界杯。”所有的合作伙伴都会出现在国际马联的官网上。


除了在网站上露出之外,被赞助的机构还可以提供类似以下各项权益:


赛场广告板

口播广告

赛事冠名

衍生商品或志愿者服装广告

贵宾服务,例如专用停车位或专属看台


3.jpg


适当时机的产品演示


一定要让赞助商知道赞助金将用在哪些方面,比如负担举办一场比赛的费用或支付获胜者的奖金。此外,在拍卖或抽奖中,可以考虑接受实物赞助,再加上其他小礼物,这可以让赞助商少一些花费。


此外,告诉赞助商,您的机构能够提供哪些其他人无法提供的东西,并让他们了解机构的使命和价值观。


了解相关数据也很关键,以便赞助商了解他们是否能触达到心仪的受众:


每年举办多少场比赛?


会有多少人参加?


该组织的网站访问量有多少?


会员的年龄、收入、教育程度情况?


现有赞助伙伴有谁?

 

最直接的当然是在马术行业之内寻找赞助商,但是由于许多机构通常寻求资金赞助,所以通常与其他行业的赞助商合作也很好。珠宝商、汽车经销商、邮轮公司和其他奢侈品行业的企业都热切希望通过马术精英俱乐部触达目标客户群。


4.jpg


也可以问问赞助商他们的诉求是什么。也许可以根据他们的需求定制权益回馈,给他们提供您的机构目前尚未想到的广告权益。


希望通过赞助活动提升影响力的机构可以考虑任命一个董事会成员来处理赞助事宜,甚至可以聘请一位商务总监,而他的工作职责就是招商。聘请一个专职人员并官方网站上留下联系方式,可以让赞助商更容易联系到你们。

 

个人寻求赞助商


5.jpg


对于那些从未与赞助商合作过的骑手来说,找到一个赞助商似乎有些困难。关键是从小处着手,逐步提高,理解赞助关系是如何运作的,保持理性的期待。


生产马具和马匹装备的公司想知道他们将从赞助交易中获得哪些收益,这是一个商业行为,双方需要互益,而不仅仅是骑手受益。


虽然资金赞助或许是马术赞助中最理想的诉求,但骑手们在职业生涯早期很少能够获得这种支持,更多的可能是实物赞助。当然,实物赞助不应该被低估,因为它可以为骑手节省成千上万的开支,让他们可以把资金用在其他地方,比如比赛费用和行程费用。


由于赞助是一种商业合作,许多公司会要求骑手提供正式的申请和简历,而且赞助方或许会有自己的评判标准。照片和职业生涯的规划可作为申请的附加材料。


当然也可以自己主动出击。“我建议客户列出他们愿意合作的品牌,并联系他们,告诉他们为什么这么喜欢他们的产品,”如今负责马术教练职业发展的Meghan Brady说道。“充分彰显你的个性,而不是使用普通的格式信。找到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并展开联系,这表明你是做了功课的。”


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从众多人选中脱颖而出,展示这种关系将如何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帮助赞助商。


Meghan补充道:“想想如何帮助品牌推广他们的产品。了解品牌的最新情况,这样你才能为他们服务。”

 

寻求赞助的聪明骑手可能会进行装备测评,然后提供有价值的使用反馈。通过网站、博客、社交媒体或视频网站,骑手可以展示产品,做免费广告,并将其推广到合适的市场上。


骑手应该努力成为所处领域的意见领袖,这样只要有和马有关的事,报纸或电视台就会联系他们。如果骑手在申请赞助前拥有一批粉丝,就会比其他人更有优势。


当然,赞助商希望骑手每时每刻都代表品牌的形象,所以在赛场内外的声誉是至关重要的。Meghan说:“你就是公司的一个会走路、会说话的广告牌。要让别人注意到你,一定要做自己,永远做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比赛结果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重要。最终起作用的是与赞助商的长期关系,以及业界对骑手的看法。”


对于赞助商来说,完美的骑手并不只是频频登上领奖台的人。他们需要成为马术运动的大使,他们也是对马格外呵护的骑手。正如赞助商是一个品牌,骑手也是他们自己的品牌。

 

经验之谈


6.jpg


这里还有一些技巧,来自那些成功获取赞助的骑手:


确保赞助关系不会与业余骑手规则(rules about amateur status)相冲突。

仔细阅读合同,因为其中可能包括行为条款。有很多其他项目运动员因为违反道德条款而失去了赞助商。在马术运动中,违反马匹福利的准则必将导致这样的结果,例如非法用药。明白赞助之前可能需要背景调查甚至药物检测。


尚未获得过赞助的新骑手可以从当地品牌入手,或者是寻找与自己有某种共同特质的品牌。


对赞助商深度了解。骑手不应该太过急切,盲目地寻求赞助,以至于签署一份义务过多或与自己价值观不符的赞助合同。


高知名度的品牌可能有脚本化的信息希望运动员传达出去,而不是在谈论他们的装备时随口一提。


在与赞助商谈判时,如果不是书面协议,询问他们是否愿意成为独家赞助商,或者能否接受联合赞助。通常情况下,联合赞助是可以接受的,只要赞助者不是竞争品牌。


不要局限于将赞助商标识印在衣服、马衣或鞍垫上:运输马匹的箱子和马厩也是一种很棒的广告形式。


除了马具制造商以外,还有许多相关企业有意愿赞助骑手。骑乘用品供应商和饲料供应商的赞助也很有价值,可以提供大量免费赠品。与潜在赞助商联系时要有创意。


充分利用行业活动、社交场合和商务网站,这会让骑手看起来很专业。带上一张名片,不要羞于寻求赞助。

 

希望你能找到一个完美的赞助伙伴!

标签:马术运动赞助攻略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