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马术队集训挑战赛第一站在北京金伯乐马术中心圆满落幕

2020-05-28 16:29:24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夏杰

北京时间5月26日,中国国家马术队集训挑战赛第一站在国家马术队集训中心——北京金伯乐马术中心圆满落幕。


1.jpg


2.jpg


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比拼,袁茂栋搭档布卡基以零罚分、38.14秒赢得冠军;额尔登·吉日嘎拉骑乘耶尔利克以零罚分、42.69秒摘得亚军;梁锐基携手新驹Darina以零罚分、45.58秒获得季军。


3.jpg


作为中国马术协会2020年主办的首场线下比赛,赛事免报名费和马厩费,仅限20对人马组合参赛。在赛事报名通知发布后,得到了骑手们的积极响应。最终,17位骑手、18对组合参与了本场比赛的争夺。


4.jpg


在谈到这场比赛时,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表示:“希望通过这场比赛,一方面检阅国家队受疫情影响下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训练效果;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降低疫情期间赛事停摆对备战产生的无赛可比的影响。协会张小宁主席要求我们,在比赛中,要着重做好人马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两方面的安全工作,确保赛事的顺利举行;同时要创新形式,组织高级别骑手同场竞技,使国家队队员始终保持高昂的备战状态,不断提升竞技水平。”


作为马术赛事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验马工作在赛前顺利举行,即将参赛的马匹依次接受兽医的检查,最终所有参赛马匹全部顺利通过验马工作。


考虑到骑手和马匹已经近半年时间没有参加过正式的高规格赛事,赛事组委会特别设置了一场120CM级别的热身训练,参赛骑手可根据马匹的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参加。在技术会议中,国际马联一星级路线设计师杨富军也表示:“考虑到实际情况,本场比赛在路线设计方面相对‘温柔’,希望能够通过本场比赛帮助马匹慢慢找回比赛的状态和感觉,这也是本场比赛路线设计的主要原则和理念。”


5.jpg


根据规则,比赛分为两轮进行,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排名前12位的组合跻身决胜轮的比拼,第一轮比赛的成绩不带入决胜轮。共计18对人马组合参加了135CM第一轮比赛的争夺,本场比赛路线全长450米,允许时间77秒,所有参赛骑手和马匹需按照每分钟350米的行进速度完成全程,共设置11道障碍,其中包括5AB和9AB两道双重组合障碍,骑手完赛共需进行13次跳跃。


6.jpg


经过一轮比拼,国家队3位骑手李振强、李耀锋和梁锐基携手其他9位骑手一同跻身140CM级别决胜轮的对决。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所有人和马提供多一轮比赛的机会,所有未跻身前12名的组合也将获得参加决胜轮比赛的测试资格,测试成绩不计入最终排名。


7.jpg


8.jpg


本着“马匹福利至上”的原则,决胜轮的比赛共设置8道障碍,9次跳跃(包含4AB一道双重组合障碍),路线全长290米,允许时间为51秒,所有参赛骑手和马匹需按照每分钟375米的行进速度完成比赛。


由于决胜轮比赛决定着本场比赛冠军的归属,在罚分相同的情况下,用时少者获胜。因此相较于第一轮比赛,大部分人马组合的行进速度有明显的提升,而随着行进速度的提升,比赛中失误的风险和概率也随之提升。


9.jpg


第二位出场的袁茂栋和布卡基在稳稳跨越每道障碍的同时,保持着更快的基础行进速度,最终以零罚分、38.14秒赢得冠军;相较于袁茂栋,额尔登•吉日嘎拉的整体行进速度稍慢,最终以零罚分、42.69秒获得亚军;梁锐基以零罚分、45.58秒排名第三。


10.jpg


最终,在专业的赛事组织下,中国马术队集训挑战赛第一站比赛在北京金伯乐马术中心圆满落幕。中国马术队领队胡彪表示,本场比赛达到了预期的“赛练结合和实战对抗”的效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中国马术队集训挑战赛”在未来还将会举办2-3场。中国马术队将通过赛练结合,查找不足,恶补短板,加强体能训练,刻苦、刻苦再刻苦,不断提升竞技水平,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

标签:中国国家马术队集训挑战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