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队首次斩获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团体冠军 河南队和北京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2019-12-14 15:18:56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炜

北京时间12月13日,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上海市金山区体育局和上海金滨海文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马术协会支持的2019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暨上海市青少年马术公开赛总决赛将在上海市金山城市沙滩新落成的103.7M国际马术场(上海市海拔至高点)结束全国锦标赛团体赛(个人资格赛)的争夺。


rB-q-V3zgbiAFfSHADVSwqcAfoA898_副本.jpg


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最终由段义华、张兴嘉、陈贺其勒图和徐昊组成的浙江队以12罚分斩获冠军,这也是浙江省马术队首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团体赛冠军, 创造了浙江省马术运动发展新的历史。首次参加全国锦标赛的,由毛立新、郭庆强、张腾和哈达铁组成的河南队以16罚分获得亚军;由额尔登·吉日嘎拉、巴根、蒙全威和袁茂栋组成的北京队以20罚分摘得季军。同样首次参加全国锦标赛团体赛的,由木拉得力、哈扎克拜、谭国史和张勇组成的广西队以21罚分排名第四。


46对人马组合参加2019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团体赛第一轮(个人资格赛第一轮)比赛的争夺。路线设计师崔臣为所有参赛骑手和马匹设置了一条包含12道障碍、15次跳跃、全长580米,允许时间99秒的比赛路线。


位于LED屏下方的4AB是本场比赛的唯一一道双重组合障碍,第5道障碍是三横木障碍,第6道障碍是砖墙障碍,第7道障碍是单横木的利物浦水障,第11道障碍是水障,最后一道障碍12ABC是本场比赛的唯一一道三重组合障碍,而这道障碍也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难点。46对人马组合中,除2对退出比赛争夺外,44对参赛的人马组合中,有22对在12ABC出现失误,失误率高达50%,成为本场比赛名副其实的“绊马索”。


内蒙古队、浙江队、湖北队、广东队、上海队、北京队、河南队和广西队共计8支队伍参加团体赛的角逐,其中内蒙古队、湖北队、广东队和上海队4支队伍仅有3位骑手参赛。经过一轮激烈的较量,由张睿、达日玛和刘同晏组成的内蒙古队、由段义华、张兴嘉、陈贺其勒图和徐昊组成的浙江队、由毛立新、郭庆强、张腾和哈达铁组成的河南队均以8罚分处于并列领先的位置。主场作战的上海队由于一位骑手未能完赛,提前退出团体赛的争夺。


团体赛(个人资格赛)第二轮的比赛在14:00准时打响,出场顺序根据第一轮比赛成绩倒序排列。路线设计师崔臣在场地中摆放了11道障碍,其中包括一道双重组合障碍(4AB)和一道三重组合障碍(8ABC),骑手完赛共需进行14次跳跃,路线全长570米,允许时间98秒,40对人马组合参加本轮比赛争夺。


本轮比赛延续了第一轮比赛的激烈争夺,在第一轮比赛处于暂时领先位置的内蒙古队由于一位骑手出现16个罚分,遗憾的退出冠军争夺。而在第一轮比赛中出现16个罚分和17个罚分的北京队和广西队则接连奉献了精彩的表现,代表广西队参赛的木拉得力、哈扎克拜、谭国史和张勇在第二轮比赛中仅出现4个罚分,以两轮21罚分率先完赛。紧随其后登场、代表北京队出战的额尔登·吉日嘎拉、巴根、蒙全威和袁茂栋不甘示弱,同样凭借4罚分的成绩以两轮20罚分处于暂时领先的位置。这两支队伍不断把压力甩给在第一轮比赛中处于领先位置的河南队和浙江队,然而河南队和浙江队不仅延续了第一轮比赛的优异表现,顶住了北京队和广西队的冲击,还把冠军争夺战的悬念延续到最后一位骑手完赛。


作为河南队压轴登场的骑手,哈达铁凭借一轮零罚分的成绩,将首次参赛的河南队以两轮总罚分16分送上了亚军领奖台。浙江队最后一位登场的徐昊全程稳扎稳打,在成功跨越每一道障碍,顺利通过终点线后,成绩定格在零罚分、95.21秒,凭借徐昊的零罚分表现,浙江队以两轮12罚分成功登顶冠军领奖台。北京队以两轮20罚分获得第三。


除了产生团体冠军外,个人赛参赛名单也随之出炉。凭借两轮比赛零罚分的表现,张勇和额尔登·吉日嘎拉领衔哈达铁、张兴嘉、许新、木拉得力、张可、张睿、郭庆强、陈贺其勒图、刘同晏、梁锐基、李耀锋(搭档两匹马)、徐昊、蒙全威、滑元霖、袁茂栋、毛立新、杨华、段义华、巴根、陈景川、哈扎克拜和周睿弘共计24位骑手、25对人马组合跻身到将于12月15日举行的个人赛争夺中。

标签:浙江队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团体冠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