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同晏加冕1.50米以纯大奖赛冠军荣耀!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公开赛东莞金伯乐站高潮迭起

2019-11-24 18:09:14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 编辑:王西西

北京时间11月23日,国际马联三星级赛事——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公开赛继续在金伯乐马术学府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


640.webp.jpg


在压轴大戏1.50米以纯大奖赛的比拼中,中国马术队队长刘同晏搭档库布齐成功登顶。广西队赢得广益葡萄酒1.20米团体赛桂冠;唐征红在0.80米计分赛中成功夺魁;孙瑞睿强势包揽0.60米两段赛冠、亚军。


1.50米以纯大奖赛:刘同晏首位登场加冕王者荣耀


作为此次赛事的压轴大戏,来自国际马联的四星级路线设计师Olaf Petersen为所有骑手设置了一条共计13道障碍、16次跳跃(包含4AB、7AB和10AB三道双重组合障碍),全长560米,允许时间90秒的路线。30对人马组合参加了比赛的争夺,出场顺序根据资格赛的成绩倒序排列。


“根据国际马联的规定,在大奖赛的比赛中可以设置一道双重组合障碍和一道三重组合障碍,也可以设置三道双重组合障碍,本场比赛我选择三道双重组合障碍的设置。同时,通常比赛会设置12道障碍,但是本场比赛设置了13道障碍,并且其中的回转比较多。作为奖金最高的一场比赛,骑手们需要通过更加优异的表现获得冠军荣耀。”在以纯大奖赛开始前,Olaf Petersen在谈到本场比赛的路线设计时表示。


如Olaf Petersen在赛前谈到的状况一致,三道双重组合障碍成为骑手们斩获附加赛门票的“绊马索”,10对人马组合在三重组合障碍上出现失误,比例高达33.33%;除了三道双重组合障碍外,第9道的单横木也成为了骑手们的“梦魇”,7对人马组合在此折戟,比例高达23.33%,额尔登•吉日嘎拉和徐昊更是由于打落这道障碍与附加赛擦肩而过。


2.webp.jpg


一轮比赛战罢,首位登场的刘同晏领衔CAMPAS SEBASTIEN、Vincent Lambrecht、张睿、林立信、蒙全威、张可、许新和郑文杰携手跻身附加赛的终极对决。在附加赛的路线设计中,Olaf Petersen再次不按“套路”出牌,将4AB双重组合障碍作为附加赛的最后一道障碍,6-7B-8-9-1-2-3-4AB构成附加赛的行进路线。


3.webp.jpg


首位登场的刘同晏搭档库布齐一路快马加鞭,在保持着快速行进和流畅弯道回转的同时,稳稳的跳跃着每一道障碍,在成功跨越所有障碍,穿过终点线后,时间定格在40.53秒,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将冠军收入囊中。


来自法国的CAMPAS SEBASTIEN搭档LET’S GO紧随刘同晏出场,以零罚分、42.56秒获得亚军;张睿骑乘布鲁格以零罚分、46.16秒排名第三。中国年轻的骑手蒙全威虽然创造了附加赛中的最短比赛用时,但由于在最后一道双重组合障碍上出现失误,与冠军擦肩而过。


广益葡萄酒1.20米团体赛:全场唯一零罚分 广西队成功登顶


路线设计师Olaf Petersen为所有骑手设置了一条共计12道障碍、14次跳跃(包含4AB和10AB两道双重组合障碍),全长420米,允许时间72秒的路线。根据规则,每支队伍由3位骑手组成,每位骑手的成绩都将计入团体成绩,任何一位骑手的失误都会直接影响团队的排名,共计10支队伍、30对组合参加本场比赛。


作为全场比赛首位出场的骑手,代表克来务二队出战的中国香港骑手郑文杰搭档ENJOY以零罚分、65.09秒成功完赛,在为本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的同时,也为自己的队伍贡献了一个宝贵的零罚分。10支队伍的第一位骑手完赛,除郑文杰外,由金伯乐马术学府培养、代表广西队出战的木拉得力和上海全进俱乐部的张滨同样以零罚分完赛。


4.webp.jpg


代表克来务二队第二位出场的、广东队全国冠军陈景川与宁波元棋再次以零罚分完赛,延续了队伍争冠的脚步;广西队第二位出场的洪志华骑乘good girl同样以零罚分完赛。10支队伍的第二位骑手战罢,克来务二队和广西队以零罚分处于暂时领跑的位置。伴随着克来务二队第三位出场的吉日嘎拉图和香奈儿不慎打落第7道障碍,遭遇4个罚分,争冠的主动权交给了广西队的哈扎克拜。


在鸟巢大师赛125CM团体赛中两次帮助广西队获得冠军的哈扎克拜搭档云樱,本场比赛延续了此前稳定的表现,在成功跨越每一道障碍,通过终点线后,成绩定格在零罚分、63.12秒,帮助队伍提前锁定本场比赛冠军,广西队也成为全场比赛唯一一支零罚分完赛的队伍。


5.webp.jpg


贵州金麦马术俱乐部后来居上,虽然首位出战的樊云以4罚分完赛,但凭借唐征红和Vincent Lambrecht的零罚分表现,最终以4罚分,196.21秒,领先克来务二队2.08秒的时间优势获得亚军。克来务二队以4罚分、198.29秒排名第三。


0.8米计分赛:唐征红强势夺魁 0.59秒时差二至六名各归其主


本场比赛采用计分赛赛制,得分多者获胜,在得分相同的情况下,用时少者获胜。44对人马组合参赛,绝对的基础行进速度和更小的回转路线决定着本场比赛冠军的归属。多对人马组合在第8道接第9道障碍的行进过程中,选择从第3道砖墙障碍的内侧完成回转,从而节省比赛用时。


经过一轮激烈的比拼,来自贵州金麦马术俱乐部的唐征红搭档卡尔娜凭借全场最快的基础行进速度,以65分、49.27秒成功夺魁,这也是本场比赛唯一一对跑进50秒大关的组合。柏骏骑术会的孟克达拉和小王子以65分、51.36秒摘得亚军;天星调良马术的罗英华与Ronnifer以65分、51.52秒获得季军。


6.webp.jpg


豪威马术的伍珈乐带领看看以65分、51.58秒排名第四;天星调良马术的张芊圉骑乘Jenny以65分、51.64秒排名第五;主场作战的、金伯乐马术学府的陈宝玲搭档与自己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小面包以65分、51.95秒排名第六。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名和第六名的完赛时差仅为0.59秒,比赛的激烈程度以及竞争的开放性体现的淋漓尽致。


7.webp.jpg


在0.6米两段赛中,从北京远道而来的好骑士嘉豪马术成为最大赢家。孙瑞睿和董艳婷继在首个比赛日双双跻身0.6米贴时赛前6名后,在本场比赛更进一步,强势包揽前三名。孙瑞睿搭档小斑和小飞分别以零罚分、20.44秒和零罚分、22.22秒成功完赛,包揽冠军和亚军。董艳婷骑乘可乐以零罚分、22.83秒获得季军。


8.webp.jpg


根据两段赛比赛规则,只有在第一赛段以零罚分完赛,方能获得第二赛段的参赛资格。第1-7道障碍为第一赛段,第8-13道障碍为第二赛段。路线设计师Olaf Petersen在路线设计方面颇为巧妙,第一赛段的第4道和第二赛段的第10道共用一道障碍、第一赛段的第5道和第二赛段的第11道共用一道障碍、第一赛段的第6道和第二赛段的第12道共用一道障碍、第一赛段的第7道和第二赛段的第13道共用一道障碍。参赛的小骑手可以在一场比赛中体验到两个赛段对于比赛进程的不同要求。


北京时间11月24日,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公开赛将在金伯乐马术学府展开收官日的争夺。

标签:刘同晏以纯大奖赛金伯乐国际马术公开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