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的0.55秒时差,前6名尘埃落定!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公开赛东莞金伯乐站渐入佳境

2019-11-23 10:19:44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炜

北京时间11月22日,国际马联三星级赛事——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公开赛东莞金伯乐站在金伯乐马术学府继续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


在1.05米自由路线赛中,乌克兰骑手Eduard Slobodenuk成功夺魁;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队长刘同晏加冕1.30米争时赛冠军荣耀;额尔登?吉日嘎拉斩获1.45米以纯大奖赛资格赛桂冠;朱安安赢得0.6米贴时赛冠军。


1.45米以纯大奖赛资格赛:1秒之内见分晓额尔登.吉日嘎拉险胜登顶 木拉得力和郑文杰分列二、三位


rB-q-V3XuQWAfJfBAAfCfI9c7iw069.png


三道双重组合障碍(7AB、9AB、11AB)、三横木、砖墙障碍、每分钟375米的行进速度、仅仅71秒的允许时间……来自德国的国际马联四星级路线设计师Olaf Petersen为所有参赛骑手设置了一条截至目前难度最大的比赛路线。


比赛采用争时赛赛制,根据规则,罚分少者获胜。在罚分相同的情况下,用时少者获胜。33对人马组合参与比赛争夺,三道双重组合障碍与严苛的行进速度要求成为阻挡骑手通往零罚分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伴随着意大利骑手SimoneCoata与面包先生顺利完赛,本场比赛结束争夺。最终多达16对组合在三道双重组合障碍上出现打杆、拒跳、不服从的情况,失误率高达48.48%;14对人马组合遭遇时间罚分,比例同样高达42.42%。


虽然路线难度不容小觑,但骑手与马匹的状态同样值得称赞,9对人马组合以零罚分全身而退。中国骑手额尔登?吉日嘎拉搭档BRIKIBO VD BOSBEEK以零罚分、60.37秒成功折桂;主场作战的木拉得力骑乘Quinta以零罚分、60.72秒,仅仅落后冠军0.35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中国香港骑手郑文杰和Fancyface以零罚分、61.23秒,仅仅落后冠军0.86秒的劣势获得季军。


冠军得主额尔登.吉日嘎拉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马的表现非常好,自己也尽了全力,比赛中也是蛮幸运的。”


1.30米争时赛:刘同晏极速登顶 Simone Coata和张滨分列二、三位


rB-q-V3XuU6AXRrBAAhQMVUWJEg386.png


路线设计师Olaf Petersen为所有参赛骑手设置了一条共计11道障碍、13次跳跃(包含4AB和11AB两道双重组合障碍),全长430米,允许时间74秒的路线。


作为一场争时赛的比赛,路线设计师Olaf Petersen在本场比赛中并未给骑手太多选择小回转的余地,除了第1道障碍接第2道障碍外,全程没有其他进行小回转的机会,绝对的基础行进速度和更加流畅的回转节奏成为决定本场比赛冠军走势的关键因素。


33对人马组合参与比赛争夺,最终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队长刘同晏和玉龙奇迹以零罚分、60.83秒,领先第二名近4秒的巨大优势赢得冠军;意大利骑手Simone Coata与小D以零罚分、64.80秒摘得亚军;张滨带领FIRENZE继摘得揭幕战1.25米计分赛第四名后,本场比赛更进一步,以零罚分、68.25秒获得季军。刘同晏在赛后夸赞了玉龙奇迹的表现。


1.05米自由路线赛:Eduard Slobodenuk成功夺魁 柏骏骑术会前6名狂扫4席成最大赢家


rB-q-V3XueiAUmTYAAcb76_mudo349.png


本场比赛拉开第二个比赛日的序幕,采用自由路线赛赛制。根据规则,所有参赛的人马组合自行设计比赛路线,只要不超过120秒的限制时间和落马,无论拒跳多少次都可以继续进行比赛,拒跳的惩罚就是比赛用时的增多。在比赛过程中,每出现一道障碍失误加罚4秒,比赛用时的长短决定着冠军的归属。每道障碍只允许跳跃1次,不允许重复跳跃或漏跳。


Olaf Petersen为所有骑手设置了10道障碍,其中第1道、第2道和第3道障碍处于相对集中的位置;第4道、第5道和第6道障碍处于相对集中的区域;第7道、第8道和第9道障碍处于相对集中的区域;第10道障碍处于相对“孤立”的位置。


45对人马组合参加比赛,除了需要一条颇具竞争力的行进路线外,骑手在比赛中的执行力也至关重要。最终,集团军作战的柏骏骑术会凭借最具竞争力的行进路线,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赢家。其中,第1道障碍接第2道障碍的小回转,第9道障碍接第7道障碍的小回转,成为整条路线设计中的关键点所在,对于骑手的控马能力和回转技术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除蓝志豪搭档船长以零罚分、52.14秒摘得亚军外;巴巴音得勒革、孟克达拉、林汉耀和吴佳桐分列第四、第五、第六和第七。


来自艾莉健达马术的Eduard Slobodenuk骑乘Mimosa与柏骏骑术会取得佳绩的骑手们设计了相同的比赛路线,但凭借略胜一筹的基础行进速度和流畅的回转行进节奏,以50.70秒夺取冠军;来自天星调良马术的张芊圉和Jenny同样凭借一轮完美的演绎,以52.44秒获得季军。


在最后一场最佳行进时间为63秒的0.6米贴时赛的比赛中,24对人马组合联袂为所有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最后一位登场亮相的、来自柏骏骑术会的朱安安搭档沙琪玛以零罚分、62.97秒,与最佳用时仅仅相差0.03秒的时差绝杀夺冠!主场作战的、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彭棋祺和小糯米以零罚分、62.93秒,仅仅与冠军相差0.04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主场作战的、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余晓彤与小黑仔以零罚分、63.25秒,仅仅与冠军相差0.22秒的劣势排名第三。


rB-q-V3XufiAFK8nAAh3CQhlqxg337.png


来自好骑士嘉豪马术的孙瑞睿搭档小飞以零罚分、62.60秒排名第四;金伯乐马术学府的杭嘉仪骑乘Carolien以零罚分、62.43秒排名第五;好骑士嘉豪马术的董艳婷带领可乐以零罚分、62.42秒排名第六。


值得一提的是,第六名与冠军的时差仅为0.55秒,比赛竞争的“惨烈”程度可见一斑。

标签: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公开赛东莞金伯乐站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