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文化》丛书在兰首发

2019-09-12 12:21:40

来源: 新华网;编辑:郭炜

10日,由武威市委、市政府组织编纂,读者出版社出版的《中国马文化》丛书首发仪式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中国马文化》丛书主编刘炘、武威市委书记柳鹏、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金云共同为《中国马文化》丛书揭幕。


今年是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作为“铜奔马”的出土地,武威市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以“铜奔马”为代表,发掘中国马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基本走向、形态体系等,编纂了《中国马文化》丛书。


据了解,丛书编委会邀请首届甘肃省文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甘肃省文史研究馆研究员刘炘担任主编。全书共分10卷,即《中国马文化·驯养卷》《中国马文化·役使卷》《中国马文化·驰骋卷》《中国马文化·马政卷》《中国马文化·交流卷》《中国马文化·神骏卷》《中国马文化·文学卷》《中国马文化·绘画卷》《中国马文化·雕塑卷》和《中国马文化·图腾卷》。


在中华文明历史长河中,马文化源远流长。千里河西走廊是古丝绸之路要冲,也是中国马文化的重要发源地。1969年武威雷台汉墓出土的“铜奔马”,以其精美绝伦的艺术,再现了“凉州大马,横行天下”的壮美画面,并成为中国旅游标志和中国马文化的杰出代表。


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在致辞时表示,《中国马文化》丛书的出版发行,将对讲好中国马文化故事,凝练马文化时代精髓,提升文化旅游吸引力与影响力产生巨大影响。

标签:《中国马文化》丛书在兰首发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