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桢:有些马拒跳是因为不成熟 有些马拒跳是因为成熟

2019-07-14 15:12:08

来源: 马术世界杯;编辑:郭夏杰

北京时间7月13日,2019 CSIO J&Y推广赛暨城市系列菁英赛江苏站第二日比赛在江苏海澜飞马水城落下帷幕。

 

在当天比赛的最高级别110cm少年组菁英杯的比赛中,代表上海市马术队的骑手王桢分别搭档赛驹Lax和火箭登场亮相。搭档第一匹马Lax、首位出战的王桢凭借稳定的表现,以76.38秒的成绩抢先闯入附加赛,并最终在附加赛中以38.65秒的成绩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略显遗憾的是,在搭档另一匹赛驹火箭在进行比赛时,由于在第一道双横木前落马而告别比赛。


在赛后采访中王桢坦言:“这两匹马都非常优秀,第一匹马叫Lax,它是马运场许新教练的一匹马,一直搭档许教练征战三项赛,经历过很多比赛。Lax的步伐很大,比赛的时候很帮我,是非常稳定的一匹马。”

 

当谈及第二匹马拒跳时,王桢表示:“拒跳落马的原因怪我,火箭也是一匹比较成熟的马。因为它个子比较小,所以在起跳点方面需要骑手把握的更加精准,这一点我没有做好。当时距离第一道障碍非常远,而且还是双横木,远起跳很危险,它当时拒跳说明它很聪明,它很好的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我。”

 

“马儿是很神奇的动物,和人一样,有自己的想法。每一匹马都不一样,有的马匹拒跳可能因为不成熟,有的马匹拒跳可能是因为成熟。”

 

在问及收获冠军的感受时,王桢笑着说道:“这段时间以来学业压力很大,训练的时间很少。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拿到冠军,马儿的竞技状态确实功不可没。同时也非常感谢沃帕和许新两位教练。再者也要感谢马工、感谢我团队的所有人,是他们给予我的马很多的照顾。”

标签:王桢拒跳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