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小学马术联盟2019马术大会在同洲模范学校成功举行

2019-05-28 14:07:02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炜

5月27日下午,上海市马术试点学校联盟2019马术大会在同洲模范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十一所联盟试点学校的师生代表和校长们齐聚同洲马术馆,共同参与首届2019马术大会。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国防教育协会、上海申创教育发展中心等单位的领导也一同见证了活动盛况。


微信截图_20190528140253_副本.png


上海市马术试点学校联盟成立于2019年1月,是在“马术运动进校园”项目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成员单位包括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校、上海市实验小学、长宁实验小学、高安路第一小学、虹口区第四中心小学、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普陀区武宁路小学、内江路第二小学、上海市同洲模范学校、奉贤区明德外国语小学、金山区世界外国语学校,其中同洲模范学校是首届联盟主席单位。


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从2018年起,市教委在本市启动新兴体育项目“马术运动进校园”的试点。马术是上海打造全球一流体育城市不可或缺的特色品牌项目,开展马术运动进校园是丰富校园体育活动、支持学校特色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非常有意义的探索。通过试点工作我们实施开展学校马术运动的新机制、新模式。


目前,上海的马术运动氛围越来越浓厚,尤其在青少年马术选手培养方面,有了很大的进展,学生通过马文化和马术知识的学习、普及和马术运动的体验、训练,磨炼意志和品格;锻炼身体的平衡感和协调性;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交往能力;同时,与动物的互动过程中感受爱和正能量,学会“爱动物”、“爱自然”、“爱生命”,感悟到生命的意义和人生的价值,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高。


当天的马术大会分为马术方阵检阅式和长三角马术论坛两个部分。由联盟11所学校学生组建的6支马术队员方阵在同洲马术馆前整齐列队,接受现场领导、老师和家长们的检阅。同学们意气奋发的举着校旗,和六匹温血赛马一起行进在同力广场的跑道上。而由联盟内多名冠军骑手和教练呈现的一场马术展演和竞技活动则掀起了大会的又一个高潮。


检阅式结束后,嘉宾们来到学校五星剧场,共同分享了一场充满思想深度和马术魅力的长三角马术论坛。


为了表彰联盟成立四个多月来,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上海全进马术俱乐部和上海乐派特马术俱乐部对于联盟工作的支持,特别为上述三家机构颁发联盟教学基地铭牌。


随后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程克强发表了《浅谈供给侧改革对长三角马术一体化与校园马术普及的重要性》的主题演讲,对于长三角马术运动的发展做了认真的解读与思考。


在论坛的研讨环节,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俱乐部代表、学校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及官员代表等嘉宾结合各自的从业经验分享了上海市青少年马术的发展及人才培养。


在论坛的最后环节,国际马联中文平台中方总编尹少坤作为代表宣读了论坛宣言。

标签:上海市中小学马术联盟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