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马工到大奖赛骑手的毛立新: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不会累 再多的坎坷都会化为前行的动力

2019-05-25 16:13:16

来源: 马术世界杯;编辑:郭炜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9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成都站展开首日争夺。


在150cm浪琴表世界杯热身赛中,我们看到了年轻骑手毛立新的身影,虽然在2018年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中获得140cm俱乐部团体赛及个人赛的3场比赛冠军,但对于150cm浪琴表世界杯赛来说,毛立新依然是个“新兵”。


微信截图_20190525160950_副本.png


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不会觉得累


父亲之前是马场的饲养员,一次放寒假去父亲工作地方玩的机会,毛立新得以接触到马。14岁的毛立新自那时起便与马结下不解之缘。


初识马术,毛立新从一名马工开始做起,之后慢慢成长为一名小骑手,直到现在成为一名150cm级别大奖赛的骑手,这其中的艰辛只有自己能够体会。而他在谈到这一路走来的心酸历程时,轻描淡写的表示:“当你真正喜欢某项运动或者说喜欢某项事业,并且是发自内心的喜欢时,再多的坎坷也终会化为你前进的动力。”


我的教练就是我的偶像


谈及自己的偶像,毛立新毫不犹豫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哈达铁。作为毛立新的教练,哈达铁在毛立新的成长过程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正是在哈达铁的带领下,毛立新不断从低级别比赛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从去年开始,毛立新开始尝试出战150cm级别的比赛,但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毛立新还是不折不扣的“新兵”。


“哈教练对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好,他在平常训练会非常耐心的给我们讲解每一个技术动作,并且针对每一匹马、每一个人制定出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毛立新谈到,“哈教练是一个不注重个人名利、金钱的人,他只是希望我们能够开心的享受骑马这个过程,然后再去追求成绩的好坏,在他身上有许多好的品质值得我去学习。”


微信截图_20190525161000_副本.png


比赛就是要敢于亮剑 盼有好的运气发生


对于即将到来的150cm级别比赛,毛立新认为,“在比赛中,我们必须要相信自己的马。马儿就相当于战场上的战友,彼此之间的信任是必不可少的。同时,我们必须有勇于亮剑的精神,不能怯场,才有可能去打好每一场比赛,同时收获自己想要的东西。”


谈及世界杯中国联赛的发展,毛立新着实很有“发言权”。“我从2012年开始,就跟随教练来到过世界杯的赛场,也是从那时起,每年都在见证世界杯在中国的发展,从比赛场地到骑手水平,世界杯中国联赛每一年都在提高。”同时他也表示,自己很喜欢世界杯的比赛,因为在这里每一次都有好的运气发生,希望这次也能有好的运气。

标签:毛立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