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将于5月2日举行

2019-04-19 18:39:38

来源: 环中马术网; 编辑:王西西

北京时间5月3-5日,2019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将迎来第六个年头的比拼,来自全球最顶级的骑手将再次在雪野路(中华艺术宫正南)展开争夺。这项全球瞩目的顶级赛事,不仅为中外马术运动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为中国马产业发展打开了新的视野,开拓着新的空间。


作为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赛展会”三位一体办赛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时间5月2日,由上海久事体育赛事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海震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玛森马术协办的以“马不是远方的贵族,而是你我的生活”为主题的2019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将正式拉开帷幕。


每年的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在主题选择和议题设置上都紧紧围绕国内外马术领域的热点事件展开。在第四届研讨会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回顾过往三届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上那些值得记忆的瞬间。


2018年:北京奥运十周年,中国马术跃向前


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契机,中国马术运动开始迈入发展的快车道。2018年,在北京奥运会十周年之际,以“北京奥运十周年,中国马术跃向前”为主题的2018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于2018年4月19日在上海昆仑大酒店圆满落幕。


640.jpg

在研讨会上,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程克强表示:“上海马术运动未来的发展要以改革为契机,以创新为动力,走集约化、社会化、可持续化发展之路。在这个过程中,要处理好计划这只有形的手和市场这只无形的手的关系,在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与马术运动发展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制定政策,优化高效地配置资源,从而实现内涵和外延协调发展。”


640_002.jpg

荷兰国家队骑手迈克尔·范德·弗伦丁对于国外青少年马术骑手培养的现场互动、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赛事总监Marco Danese对于马术赛事经营管理的经验分享、中国首位参加世界杯总决赛和世界马术运动会的中国香港骑手梁巧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享在国外如何训练及比赛、李振强关于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成员、青奥会骑手李耀锋成长经历及备战青奥会的主题发言、上海市同洲模范学校体育部部长屠蓓蓓在学校开设马术课程方面的专业解读等内容都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2017年:搭建中欧桥梁,助力人才培养


在去年首次成功举办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的基础上,2017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夯实以国际马术赛事为中心的中欧马产业交流互动平台,继续为马产业发展提供一种国际化、标准化、专业化的视野,助推马产业快速、健康、科学发展。


640_007.jpg


研讨会以“搭建中欧桥梁,助力人才培养”为主题,青少年马术骑手的培养、青少年马术运动发展的话题贯穿于研讨会始终。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匡佐圣谈到:“自2014年起马术被列为上海市运会的比赛项目,这是到目前为止全国各省市唯一一个省、直辖市有马术比赛的市运会。”正是得益于上海市各管理机构对于马术运动的重视,才有了现如今马术运动发展的新局面。德国马术传奇骑手、四枚奥运会金牌得主鲁德格·比尔鲍姆结合自身多年来培养青少年骑手的感受,对于我国青少年马术骑手的成长和培养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640_006.jpg


此外,英国马匹交易法律事务所律师Jeremy Kleinfeld和荷兰马行业律师事务所创始人Luc Schelstraete两位专家分别就英国退欧后的马匹交易及马匹贸易中存在的风险、如何规避风险等话题进行分享,为日益增多的到欧洲购买马匹的中国买家提供参考和借鉴。


2016年:取经欧洲 立足中国


作为2016年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赛、展、会三位一体办赛新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于4月28日在上海召开。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与马术训练基地副主任张凯表示,2016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的举办,将为中国马术产业引入先进的国际视野和技术,提供良好的交流空间和进一步发展的智力支持,将积极推动中国马产业向国际化、专业化迈进。


640_004.jpg


首届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充分发挥环球马术冠军赛的资源优势,引入国际顶级马行业专家和品牌,分享国际顶级马术行业的资源与经验。国家质检总局动植检疫监管司副处长刘金龙结合亚运会、环球马术冠军赛等实例,介绍了我国马术运动与赛马进出境检验检疫的规定与程序,并谈到赛马健康水平及其国际移动的特殊性以及赛马进出境检疫国际规则发展新动向。


环球马术冠军赛的创始人,荷兰马术奥运冠军Jan Tops则将欧洲马场人才培养体系介绍给与会人员并对于欧洲马场的盈利模式进行解读;德国北盾(PEDEN)公司常务董事Martin Atock结合多年马匹运输经验,详细讲述了在马匹运输过程中的各项操作规范。论坛最后,各位嘉宾围绕欧洲马术产业发展对于中国的借鉴展开讨论。研讨会为欧洲马产业发展先进理念经验嫁接至中国搭建桥梁的同时,更为中国马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与借鉴。


640_003.jpg


今年,研讨会将以“马不是远方的贵族,而是你我的生活”为主题。届时国内外马术领域的专业人士将齐聚一堂,在为快速发展的中国马产业献计献策的同时,也为2019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奏响开赛的最强音。

标签:2019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