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精彩”轻取花旗银行香港金杯

2019-02-18 16:01:34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时时精彩”17日在沙田角逐国际一级赛2000米花旗银行香港金杯的取胜姿态,无可置疑地它的确是一匹超级中长途马。


告东尼马房的这匹阉马于“美丽传承”再次展示其超强实力的半小时后,以大热门身分登场,在这场总奖金高达一千万港元的赛事中务求重演一段多年前的历史。


1.png


对上一匹先胜2400米香港瓶,继而缩程攻下香港金杯的马匹,是由爱伦训练的“原居民”。“时时精彩”17日能够步“原居民”的后尘,多得潘顿的精彩发挥之外,亦与马儿本身的深厚耐力有关。


22.png


潘顿在赛事的关键时刻展示了他对步速的精准判断力,当何泽尧策骑的去年此赛盟主“马克罗斯”于中途放慢了步速时,用潘顿自己的话来说——“咬实牙关决定提早加速上前”。


于短短二百米多一点的途程上,“时时精彩”从第八位进占第一位,透出后保持强劲的走势直趋终点。大冷门“川河尊驹”在一个半马位之后获得亚军,以大距离抛开季军“达罗素”及第四名“精明才子”。


3.png


浪琴表香港杯冠军“欢乐之光”获得第五名。“时时精彩”的两匹一级赛冠军廄侣的表现却未如理想,“巴基之星”与“马克罗斯”是最后过终点的两驹。


潘顿以一贯的平实语调评论他在赛季内的第五场一级赛胜利:“步速太慢了。但我知道我的坐骑是阵中最佳长途马,它必定能够保持走势,看来永不知疲倦。


4.png


“与一年前比较,这匹马已强壮得多,实力因而更上一层楼。我们知道它的能耐有多大,所以我能够采取恰当的策略,充分发挥它的实力。”


方嘉柏决定远征杜拜


这是告东尼从练以来第六次夺得金杯。他说:“潘顿骑来太出色了!当‘马克罗斯’的步速放慢时,潘顿当机立断发力上前,我当时也有点惊讶。”


告东尼表示,“巴基之星”及“马克罗斯”的未来部署需要再行检讨,但“时时精彩”的未来目标毫无疑问是4月28日举行的一级赛女皇杯(2000米),然后是5月26日上演的一级赛冠军暨遮打杯(2400米)。


5.png


“适合的赛程有限,两三场而已。但女皇杯肯定是我们的目标。我会让‘时时精彩’好好休息一下,以往它不算得是匹耐拼的马。今年我们不会派它到杜拜出战。明年或者会考虑,反正3月份没有什么可供选择。”告东尼补充道。


方嘉柏却毫不犹豫要派“川河尊驹”于下个月远征。此驹本赛季已先后在三场一级赛中跑入位置。它有机会于3月30日在美丹与日本最佳雌马“杏目”在一级赛杜拜草地大赛(1800米)交锋。


“它在赛前被过分冷落是个笑话,但它一再交出超乎意料的好表现,今日(2月17日)也不例外。”方嘉柏说。


“‘川河尊驹’将于2月28日前往杜拜。我会在3月初前往当地,检视此驹的情况,然后决定是否安排它先行跑一场其他赛事,还是直接进军杜拜世界杯之夜。”


6.png


香港传奇赛驹“原居民”于1999年第二度攻下香港金杯之后,便一再能于海外的大赛中取得佳绩,包括在日本杯中跑获亚军,潘顿乐见“时时精彩”日后可以取得如“原居民”般的成就。


7.png


潘顿说:“我们都乐见‘时时精彩’先后攻下香港瓶及香港金杯两项一级赛,马儿能有此成就,告东尼居功至伟,因为‘时时精彩’最初来港时,并非是一匹易于训练的马。”


“我以为它本赛季会征战杜拜,亦对它作远征之举甚有期待,所以得知它本赛季不会远征之后,我是有点儿失望。”潘顿续说。


8.png

“时时精彩”的马主及亲友与练马师、骑师拉头马祝捷。

标签:时时精彩花旗银行香港金杯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