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时间——从一无所有到硕果累累 国际马联同心协力项目助力突尼斯马术运动发展

2019-01-26 12:41:26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炜

国际马联同心协力项目(FEI Solidarity Programme)是如何在北非国家突尼斯培育出一批马术爱好者的?下文将为你一一道来。


rB-q-VxHzqiAB6EzAADdc5_Haks725.jpg


2011年,突尼斯对马术运动感兴趣的人寥寥无几,经认证的骑手只有区区200人。


仅仅过去了5年,这一数字迅速增加,1500名骑手在突尼斯马术协会注册,这是之前总数的7倍。接下来我们将探讨这一惊人增长的背后原因,并看看国际马联同心协力项目(FEI Solidarity Programme)在其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公众兴趣的高涨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突尼斯马术协会(Tunisian Equestrian Federation)主席Maher Berrachid。


Maher清楚地知道马术运动在突尼斯发展受阻的原因以及如何去克服它们。


由于突尼斯在2011年发生了重大政治变革,突尼斯马术协会去除了之前的军事联盟称号,改由体育部管理。这一变动使得协会在自治和实施战略计划方面拥有了更大的空间。


自那以后,突尼斯马术协会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对其管理模式和项目结构都进行了重塑。


rB-q-VxHzr-AK4sgAAWmoviY3ew524.jpg


“2011年以前,突尼斯在马术项目上没有制定任何具体目标。没有国家队训练,没有长远规划。但随着我们提出国家层面的发展目标、制定出发展计划后,人们的兴趣也随即快速增长。”Berrachid说道。


“2011年以来,人们对协会给予了充分的信任,这也为后来生机勃勃的发展奠定了基础。马术运动开始吸引人们的眼光,父母也愿意投资并允许他们的孩子从小参加马术运动,俱乐部不断更新完善他们的服务。”


这些变化在耐力赛中表现最为显著,并且已经初具成效。


在意大利维罗纳举行的2017年国际马联青少年世界锦标赛中,突尼斯取得了总排名第七的好成绩。


rB-q-VxHzsmARf9TAAtwoqrNx34346.jpg


对于一个6年前对马术完全不关心的国家而言,取得这一成绩太让人惊喜了。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比赛中突尼斯击败耐力赛强国南非、纳米比亚,成为非洲排名最高的国家,同时也超过了德国、美国和东道主意大利等国家。


随队前往维罗纳的Jean-Louis Leclerc,曾担任法国国家队教练长达15年的时间,如今他在国际马联同心协力项目中担任技术指导,为国家马协提供服务。


该项目于2011年启动,通过在财政、咨询服务和技术方案等方面给予援助,对突尼斯而言,它的目标就是推动马术运动的可持续发展。


在与突尼斯马术协会的合作中,Leclerc制定了明确的竞赛策略,对耐力赛的骑行细节进行了指导,比如目标速度和休息时间。同时让突尼斯国家教练Abdel Khafi全程参与,以确保专业知识的传承。当然,Leclerc的工作并不局限于赛前准备,他还定期为运动员、教练和官员举办一系列的深化课程。


Berrachid解释说,“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训练场上,都会有一大堆围绕马的工作需要做。”


“通过分组学习,Leclerc会详细讲解如何训练马,如何喂养马,如何为比赛做好准备,以及参加国际比赛如何运输马。目的就是传授知识,最后也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除了提供教练,国际马联同心协力项目还在规划突尼斯国际马术中心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在认识到发展场地障碍项目的迫切性之后,突尼斯马术协会获批了一块9公顷的土地用于建设国家训练中心,建成后将为国家队训练提供现代化的设施。然而,设计一个如此庞大的场馆需要大量专业知识的支撑。


rB-q-VxHzwGASyd2AAwHXqxKp4E015_副本.jpg


“今天,为了在突尼斯更好地发展马术运动,我们希望有一块能够保障马匹安全的场地,”Berrachid说。“经过与国际马联同心协力部门的协商,他们承诺愿意委派一位马术基础设施专家提供咨询服务。”该专家将制定一个严谨的规划,重点关注马匹和运动员的需求。


“专家会来查看场地质量,并在设施安装、水系统等各方面提供建议,助力该项目的达成。”


在突尼斯实现马术发展的短期目标之后,协会开始着眼未来,以期实现长足进步。


协会志在通过同心协力的教学项目,让马术运动融入到每突尼斯年轻人的日常生活中。


“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出资资助马术体验活动,并让俱乐部和当地学校介入。就像其他运动的推广一样,10岁左右的孩子会在学校接触篮球、排球和足球,那么我们也希望他们有机会接触不少于三个月的马术课程。这样他们就能够近距离接触马匹,并且熟知这项运动,让马术广受欢迎。”Berrachid谈道。


随着马术爱好者逐渐增加,马术运动参与度更广,国家马术中心承诺将招纳更多年轻运动员。对于突尼斯马术协会而言,争夺国际荣誉似乎将成为一个触手可及的目标。并且在国际马联同心协力项目提供的教练和专家支持下,第一步已经获得了成功。

标签:国际马联同心协力项目助力突尼斯马术运动发展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