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唯一零罚分!李振强加冕个人赛桂冠!金伯乐杯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圆满落幕

2018-12-22 14:47:22

来源: 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编辑:郭夏杰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8金伯乐杯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在金伯乐马术学府圆满落幕。经过两轮比赛及附加赛的比拼,主场作战的北京奥运会骑手、金伯乐马术学府创始人李振强搭档木星以两轮唯一零罚分斩获桂冠。


1.jpg


值得一提的是,李振强在此次全国锦标赛中四轮比赛中全部斩获零分,成为当之无愧的双冠王!经过附加赛的较量,沃帕·夏克加骑乘con air获得亚军,北京奥运骑手骑手张滨和卡什以微弱的时间劣势屈居第三。


李振强、张滨和张睿领跑个人赛冠军争夺战 60%的组合“跌”入水中


上午10时,个人赛第一轮比赛正式拉开战幕,参赛的22对人马组合根据个人赛资格赛排名倒序出场。


来自国际马联的路线设计师Andrea Colombo延续了团体赛的路线设计风格,宽达3.5米的水障、砖墙障碍、三横木、三重组合障碍、双重组合障碍……形式多样的障碍类型、1.50米的障碍高度、追求更多回转的路线设计理念,加之椭圆形的场地,进一步提升了比赛的难度。


2.jpg


在团体赛中,让众多骑手“马失前蹄”的水障接单横木的关联障碍在本场比赛中再次成为名副其实的“绊马索”。除去2对退赛的人马组合,在共计20对人马组合中,多达12对在第4道水障出现失误,比例高达60%,另有4对人马组合在水障过后的第5道关联障碍出现失误。


3.jpg


先后登场亮相的13对人马组合在这条“魔鬼路线”中连续折戟,直到上海队奥运骑手张滨登场,场上的僵局才得以打破,他与9岁的战驹卡什顺利飞跃全部障碍,拿到全场比赛首个零罚分。内蒙古队骑手张睿搭档新驹哈斯盖延续前日的稳定发挥,继团体赛第二轮后再次收入一轮零罚分。在前日凭借全场两轮唯一零罚分帮助广东队登顶冠军领奖台的李振强和爱驹木星压轴登场,伴随着成功飞跃最后一道双横木,李振强第三次“全身而退”,在帮助自己领跑冠军争夺战的同时,也为第一轮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4.jpg


一轮战罢,李振强、张滨和张睿以零罚分领跑冠军争夺战,上海队3位骑手沃帕·夏克加、杨华和许新以4罚分并列第四。


李振强全场唯一零罚分冠绝全场 沃帕·夏克加和张滨分列二、三位


个人赛第二轮在15时准时打响,顺利完成第一轮比赛的18对人马组合根据成绩倒序出场。


或许是考虑到马匹福利,或是考虑到比赛的观赏程度,亦或是为确保附加赛的如期上演。不同于此前三轮比赛的路线,本场比赛Andrea Colombo为所有骑手设置了一条仅包含10道障碍、全程470米、规定时间76秒的路线,并且全程仅包含4AB和9AB两道双重个组合障碍,骑手完赛共需进行12次跳跃,同时让众骑手吃尽苦头的水障、三横木并未出现在本场比赛中。


5.jpg


但最终的比赛进程并没有让骑手占到便宜,经过一番争夺,最终仅有李振强和额尔登·吉日嘎拉两位骑手零罚分全身而退。而李振强凭借零罚分的完美表现,成为两轮比赛唯一零罚分的骑手,提前锁定冠军领奖台。值得一提的是,李振强在此次全国锦标赛中全部四轮比赛斩获零罚分,成为当之无愧的双冠王。


6.jpg


两轮比赛过后,上海队张滨、沃帕·夏克加和北京队额尔登·吉日嘎拉以8罚分并列排在第二,进入亚军和季军的附加赛角逐。最终沃帕·夏克加以零罚分、43.54秒获得亚军,张滨以落后0.49秒的劣势屈居季军。


至此,2018金伯乐杯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国际马联中文平台

标签:李振强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