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赛放马奔腾,走马赛尽展马步优雅和骑手平衡功力,跑马射箭显示骑射双绝……

2018-12-07 14:29:20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第十一届云南省民族运动会马术比赛开赛两天来,在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掀起了“马术热”,当地热情的观众纷纷聚集到马术赛场,观赏各路骑手精湛的表演,不断为他们鼓劲加油。12月6日,县民族小学专门组织了102名学生到现场观赛。副校长王官明说,我们要让学生们从小培养体育兴趣,自觉加强体育锻炼,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207130203.jpg


在速度和走马各项比赛中,迪庆藏族自治州代表团收获颇丰,已有5项金奖入账,骑手们一次次登上领奖台,显示了雄厚实力。迪庆州代表团的工作人员阿布介绍说,此次迪庆共带了24匹赛马和17位骑手来参赛,还有一批保障人员。当地群众喜爱骑马,而香格里拉每年端午节都要举办大规模的赛马节。此外,群众自发组织的赛活动也不少。我们的骑手善骑马,更爱自己的赛马,有的骑手甚至在夜里都陪着赛马入睡。有了这样良好的氛围,全州的马术运动才保持了较高的水平。


微信图片_20181207130200.jpg


在12月6日的比赛,迪庆骑手又拿下了乙组2000米速度赛马的金奖。正当人们猜测迪庆骑手是否有可能包揽当日全部项目金奖时,昆明骑手余学文却在甲组2000米速度赛马中发挥出色,以快6秒多的优势夺得金奖。随后,大理白族自治州代表团的骑手余利刚又在跑马射箭项目中一展绝技,在快速奔跑中连连射中靶纸红心,最后以11分夺取该项金奖。这样,6日进行的3项比赛,均被3个代表团瓜分。


首次参加民族运动会马术比赛的德宏傣族景颇族族自治州代表团,共带来5匹赛马和几位年轻骑手参加比赛。在6日的速度比赛中,德宏赛马和骑手与迪庆、大理等地的马术高手差距明显,一直处于落后。但在场观战的德宏代表团的同志却很坦然,认为此次参赛就是重在参与,向兄弟州市学习技术和经验,以便回去认真总结,在当地开展好这项运动。


微信图片_20181207130156.jpg


夺得跑马射箭金奖的余利刚,脸上挂满了喜悦。这位来自洱源县茈碧湖镇碧云村的彝族汉子告诉记者,他家从爷爷辈起就有骑马的传承,他9岁就开始练习骑马,原来参加比赛一直都是跑速度的,但此次参赛的赛马有点老了,只好从马上项目如跑马射箭、跑马拾哈达等去练习。此次比赛竞争是很激烈的,自己能拿到金奖很幸运了。他还介绍,他们三兄弟都来参加此次省民族运动会的马术比赛了,大哥是余利邦,他是老二,老三是余利伟。当然,到目前还是他的成绩更好一些。无独有偶,为昆明队夺得甲组2000米速度赛马金奖的余学文,也同样是三兄弟齐上阵。余学文是老大,余学刚是老二,老三是余学清。他们同样来自洱源县茈碧湖镇碧云村,因为他们长期在昆明的马术俱乐部训练比赛,因而此次代表昆明队参赛。兄弟齐上阵,真可谓“一门三骑手”。

标签:速度赛走马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