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皇牌背后的密码

2018-11-21 16:41:07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 ; 编辑:王西西

马匹报名时,如属马房第一优先参赛次序并且列作“皇牌”,可大为提升获列入正选的机会。但每个马房每次赛事只可动用两张皇牌,因此从皇牌的分配情况可以了解练马师的意图。


640.webp.jpg


第1场:以“为善聚乐”赛季内的演出,尤其是前仗在史卓丰胯下跑同程仅以一个马头屈居亚军的表现,一般五班马要跑赢它绝非易事,若要找出一匹机会不在它之下,甚至有可能在它之上的对手,必须从班底较高的角度入手。“型酒杯”前一赛季到港时获评73分,现已降至39分,虽然先后上阵十八次仍然未能开斋,但曾于今年5月9日由潘顿执缰竞逐四班同程得第二,是来港后表现最佳一仗,当时评分是45分。本赛季在四班连输两场后,上赛首次降下第五班,竞逐跑马地2200米,在“为善聚乐”之后得第三。赛季内三战俱配港将,今次回师1800米不但换上潘顿,而且报名时动用了皇牌。


第2场:“必定掂”今次换上巴度,绝对称得上故剑重逢。这匹自购新马前一个赛季初试啼声,竞逐跑马地1000米,自十二档起步后,留前斗后出人意表地跑进三甲,鞍上人正是巴度。今年从七月尾到九月中,曾被送到从化训练,及至十月十日复出,竞逐跑马地千二米,获得季军,表现不俗。上仗赛前并无前往从化,但赛后五天又被送往从化受训,直至本周一才回港。报名时被列为马房第一优先兼出动皇牌。种种迹象显示,今仗是这匹处女马的目标所在。此场步速可能会偏快,利其后上争胜。


第3场:阳明系马匹众多,分布多个马房,吕健威旗下便有数匹,包括笔者暑期提供的寻宝马“阳明亮亮”。此匹自购新马本赛季已上阵三次,虽然尚未打开胜利之门,但两番跑入位置,表现比上赛季有明显的进步。九月初复出,跑沙田千二米,负于“安喜”得第二。“安喜”随后升班跑同程再下一城,可惜由于曾干扰对手而被贬为亚军。“阳明亮亮”于上月尾首度移师跑马地,出战1200米,在“雪战神驹”(也是笔者暑期提供的寻宝马)一又四分一马位之后,与“旅英公爵”影相而屈居季军。赛后操练未见放缓,备战依然积极,排档亦合乎理想,仍然有坐位望赢机会。


640.webp (1).jpg

“阳明亮亮”(11号马)


第4场:澳洲自购马“幸运飞驹”虽然来港踏入第三季而尚未开斋,但表现其实不差,在第三班曾三度获得季军,而自上赛季尾起,至今一连三仗在第四班上名,其中两场跑马地1200米赛事俱在潘顿胯下跑获亚军。今次继续由潘顿执缰,报名时出皇牌,对手非强,本身排档不吃亏,有机会打开胜利之门。


640.webp (2).jpg

“幸运飞驹”(黄帽)


第5场:上赛季三捷于跑马地1650米的“欢喜心”,度过一个悠长暑假后,在本月7日复出,重游胜途,在苏兆辉胯下跑第四,负于“放眼量”一个马位得第四,今次又与对方碰头,计数有资格反先。除了因为“放眼量”上次让它六磅而今次要让十一磅之外,更重要的是档位优劣互易。“放眼量”上赛排六档而今次抽到十一档;“欢喜心”上赛排在十二档而今次喜获二档,上仗为了避免沿途走外叠望空,起步后刻意留慢堕后伺机移入内档,因此而损失何止一个马位。莫雷拉即将回港出任蔡约翰马房主帅,届时其他骑师想从这个马房获得有分量的坐骑势必很不容易,跑惯江湖的苏兆辉怎会不知道。


第6场:应该是一场极具竞争性的赛事,因为十二匹参赛马报名时均为所属马房的第一优先,其中两驹已有优先出赛权在手,其余十驹则同时出动了皇牌,可见各路人马不约而同早已瞄准这场四班一哩赛。“大运起”十三个月前在祈普敦胯下跑三班同程打开在港胜门,当时评分为72分。这匹五岁马现评58分,在四班出战,无论怎么看,都不是下风马。两周前跑同班同程只获第七名,或许与档劣(九檔)有关,但表现其实不差,在一场利前领的赛事中后上输给负108磅轻飘飘、一放迄终的“埼丰”一又四分三马位而已。今次档位移至二档,敢信会有不同的演绎。


第7场:“合拍威龙”是此场三班一哩赛中唯一在报名时动用了皇牌之马。这匹来自爱尔兰的上年份自购马本赛季复出已跑过三场,虽不上名,但最近两仗竞逐同班同程愈跑愈接近,两周前在一场利后上的赛事中全程居于中间位置不上不落,最终负于“放眼量”(列阵第5场)二又四分三马位而已。今次与上赛的最大分别是,上次赛前没有最后试跑,但今次却于周一由韦达亲自考验。


第8场:美丽系同样马匹众多,分布多个马房,告东尼旗下便有数匹,包括笔者暑期提供的寻宝马“忠心美丽”。此匹自购马在澳洲两战一胜,出赛少的三岁马可期有较大进步空间。上季中来港,在沙田跑了两场后,于赛季尾移师跑马地竞逐一千米,抽到十二档十分吃亏,想不到竟能跑第三,虽然负于潘顿的“乐满家”三个马位之多,但仅仅影相不敌亚军“大风暴”。“乐满家”本赛季复出立即在二班再下一城,“大风暴”本赛季在三班三战得冠亚季各一之后,刚于上周日在沙田跑二班千二米得第三只输四分三马位。所以“忠心美丽”本赛季复出在跑马地竞逐1200米立即获得亚军一点也不令人诧异,其后两仗表现一般,相信是受到排档欠佳所影响,今次报名时动用了皇牌,排位时抽到黄金一档,不同估计了。


640.webp (3).jpg

“忠心美丽”(黑白帽)

标签:破解皇牌背后的密码赛马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