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琴表国际骑师锦标赛:新面孔简国能力求取得好成绩

2018-11-20 16:25:04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炜

爱尔兰好手简国能,今年将首度参与角逐12月5日星期三在跑马地马场举行的浪琴表国际骑师锦标赛,他希望届时能在香港取得佳绩。


现年二十四岁的简国能,是今届浪琴表国际骑师锦标赛唯一的一张海外新面孔,届时他将联同包括莫雅,卡素兰奴,布文及武豊等在内的世界级好手同场较劲。


于2017年年荣膺爱尔兰冠军骑师的简国能说:“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以与多位世界级好手同场较劲我会向一些曾在跑马地马场上阵的骑师请教,为今次的盛事作好准备。”


微信截图_20181120161905.png

简国能乐于接受浪琴表国际骑师锦标赛的挑战。


他将会是第十二位在爱尔兰出生的骑师角逐总奖金达八十万港元的浪琴表国际骑师锦标赛。2009年,爱尔兰代表莫狄与李慕华及莫雅在此赛中并列冠军,而曾参与浪琴表国际骑师锦标赛的爱尔兰好手,亦包括了鼎鼎大名的魏德礼,靳能及范义龙。


简国能出身自赛马世家,他的父亲Gerry Keane是位练马师,年纪轻轻即已展现策骑天分,在爱尔兰策骑小马时共取得八十五场胜利,其后他于十六岁时便展开他的见习骑师生涯。


出生于爱尔兰米斯郡的简国能,于2013年的爱尔兰冠军见习骑师之争中获得亚军,之后于2014年他即能凭五十四场头马荣膺爱尔兰冠军见习骑师,同年他亦加盟李汉声的马房,为该位练马师效力。


多匹目前在香港有不俗表现的赛驹如“达罗素”,“翠龙“及”幸福分享”等,来港前均由李汉声训练,由他评论今次简国能来港参与角逐浪琴表国际骑师锦标赛,确是最佳人选。


李汉声说:“我实在急不及待,希望全世界都可看到简国能在香港创出佳绩简国能是位讨人喜爱的小伙子,他很努力工作,当他加入我马房时,他仍只是一位可减七磅的见习生,但当时我已知道他并非池中物。”


“他闸感甚好,马匹在他胯下每见起步俐落,他亦知道应何时发力才最适当,如果他在早段让坐骑留后竞跑,你会知道他必有其理由。今次来港对他十分重要,如获幸运之神眷顾,相信他有力与莫雅及一众好手争雄。”李汉声说。


在不乏如李汉声等人的支持下,简国能一向较为低调,但他亦原来几乎错失了今次来港的机会。


简国能说:“我不常查看电邮,但幸运地我的女友Kerri(李汉声之女儿)及时于回覆限期前发现来自香港的邀请。”


简国能近年成绩甚佳,他在2017年年攀上事业巅峰,取得一百场头马,力压曾来港参与香港国际骑师锦标赛的名将施慕龄,荣膺爱尔兰冠军骑师。


他亦于2017年年伙拍Laganore在意大利攻下泰斯奥锦标,夺得其首项一级赛冠军。今年他的桂冠虽然被岳品贤所夺,但仍以八十四场头马居于次席。


李汉声说:“能令简国能荣膺冠军骑师,是我从练生涯的亮点”李汉声亦明白,简国能现在是时候更上一层楼。


他说:“靳能当年闯出名堂后,便四出征战,向世界各地展示爱尔兰骑师的威力,其后莫狄亦仿效靳能,成为国际马坛名将。”


微信截图_20181120161921.png

莫狄于2009年年国际骑师锦标赛中与另外两位骑师并列冠军。


“我相信简国能已准备就绪接受挑战,我乐见他能在跑马地之夜交出好成绩,向众人展示他的实力。”李汉声续说。


合共十二位全球顶级骑师,将于12月5日星期三参与角逐于跑马地举行的浪琴表国际骑师锦标赛之四场赛事,此项盛事为浪琴表香港国际赛事周内的焦点之一。

标签:浪琴表国际骑师锦标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