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收官 西藏队斩获团体冠军

2018-05-14 12:51: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郭夏杰

2018年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13日迎来收官之战,在经过最后一日场地障碍赛比拼后,团体赛的排名发生变化。前两日比赛中一直领先的广东队跌至第二,而此前排名第三的西藏队则成功逆袭,斩获团体赛冠军,江苏队和上海队分获三、四名。


1.png


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是国内最高级别的马术三项赛事,本届锦标赛由中国马术协会、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体育总会、天津市马术运动协会、天津高银国际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今年的赛事还是亚运会的选拔赛,赛事级别按照FEI一星级水平设计。


三项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累计同队5名运动员中3名成绩列前的运动员罚分之和作为本队团体赛成绩,罚分之和少的团体名次列前。经过前两日盛装舞步和越野障碍赛后,西藏队以110.40分排名第三,与第一名广东队相差6.10分。13日率先进行的团体赛中,西藏队四对人马组合发挥出色,均以零罚分完赛,成为西藏队团体赛逆袭的关键因素。


个人排名上,广东队乔仑巴特以总罚分31.30分获得冠军,江苏队骑手夏勒哈木拉力斯以32.20的总罚分位列第二,西藏队格桑平措则以34.00总罚分获得季军。


乔仑巴特在比赛首日盛装舞步赛位列第二,在越野障碍赛和场地障碍赛中均以零罚分的出色成绩完赛,从而收获本届锦标赛冠军。他在赛后对记者说,三天比赛中马匹“小乖”的状态非常好,今天两轮场地障碍赛也发挥很出色。“赛前的目标是进入前三,最终拿到冠军真的很高兴。”


本届锦标赛还是雅加达亚运会的重要选拔赛事,乔仑巴特表示,若能参加亚运会将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争取取得好成绩。“‘小乖’参加过上届亚运会,希望我能和它有很好的合作。”

标签: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西藏队团体冠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