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场地障碍赛骑手之蒙全威:鸡年春节在德国训练 鸡年末尾在香港征战 马不停蹄的突破成为鸡年主旋律

2018-02-21 09:51:37

来源: 尹少坤;编辑:郭炜

鸡年的春节,当大多人沉浸在全家团圆、阖家欢乐的时候,蒙全威独自一人在德国马术传奇鲁德格•比尔鲍姆的马房进行训练。用他的话说,过去一年对他而言非常重要,因为有四年一届的全运会,他需要通过内蒙古队激烈的队内选拔获取全运会参赛资格。所以他格外珍惜在德国为期三个月的强化训练,他也希望通过这段时间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最终,他如愿获得天津全运会的参赛资格,并且凭借稳定的发挥,顺利跻身个人赛决赛的争夺。


399028642100229631.jpg


北京时间2018年2月9日,五星级香港马术大师赛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如期上演。蒙全威成为中国内地首批出现在赛场上的骑手,并且参加了在2月10日举行的超高赛比拼,最终获得季军。英国老将迈克尔·惠特克(Michael Whitaker)骑乘Valentin R成功飞跃190cm障碍杆,将冠军收入囊中,荷兰人马克·霍特扎格(Marc Houtzager)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骑手首次登上香港马术大师赛前三名的领奖台。


图片1.png


“因为这次比赛只参加超高赛,因此赛前在德国时就利用仅有的几天时间跟随教练鲁德格·比尔鲍姆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练习,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有一个好的表现和发挥。最终能够获得第三名真的很开心,因为在赛前并没有过多考虑成绩的问题,只希望能把练习的成果展现出来。第一次参加五星级的比赛,在比赛中也还是会有一些紧张,但得益于教练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的非常细致,这也带给我很多信心,非常感谢教练这段时间的指导。”在获得超高赛季军后,蒙全威表示。


北京时间2018年1月26日,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奥运之队成立仪式在京举行,蒙全威入选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能够入选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自己很开心也很激动,但与此同时,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责任。未来我的训练计划和比赛安排会围绕备战东京奥运会展开,希望通过这两年的努力,能够有所收获,不给自己留遗憾。”蒙全威说道。


图片2.png


北京时间2017年8月16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马术运动员跑游两项全能赛在北京体育大学打响,在男子组的比赛中,蒙全威凭借在游泳比赛中的优异表现,最终斩获亚军。


图片3.png


除了入选国家队、参加全运会、参加全国锦标赛、获得五星级香港马术大师赛超高赛季军外,蒙全威在鸡年的国内各大商业赛事中也在马不停蹄的实现突破,接连创造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国际马联三星级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150cm大奖赛中获得第7名、在众多世界顶级名将参加的国际马联三星级鸟巢大师赛150cm大奖赛中零罚分跻身附加赛,并最终获得第7名、在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中获得150cm大奖赛季军、在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中获得150cm大奖赛季军、在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二站130-140cm级别比赛中,豪取个人赛和团体赛两轮比赛的四个冠军……


图片4.png


图片5.png


结束五星级香港马术大师赛征程的蒙全威在狗年春节后将返回鲁德格·比尔鲍姆的马房开启2018年的训练,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以及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做充分的准备和详细的部署。


首次入选国家队、首次征战全运会、首次征战五星级香港马术大师赛并创造中国骑手历史最好成绩……在马术超级大奖赛全年两站比赛中连续登上150cm级别大奖赛前三名领奖台,创造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在三星级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大奖赛中创造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在三星级鸟巢大师赛大奖赛中创造个人历史最好成绩……


鸡年春节在德国训练、鸡年末尾在香港征战、鸡年马不停蹄的训练、鸡年马不停蹄的参赛、鸡年马不停蹄的实现突破……


标签: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场地障碍赛骑手蒙全威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