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秒!香港马术大师赛150cm速度挑战赛菲利普·威斯豪普特险胜帕特里斯·德拉沃

2018-02-10 23:43:22

来源: 郭夏杰;编辑:郭夏杰

北京时间2月10日,2018浪琴表香港马术大师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150cm级别速度挑战赛在20点30分准时打响。19对人马组合上演激烈争夺,最终德国骑手菲利普·威斯豪普特(Philip Weishaupt)以63.47秒登上最高领奖台,法国骑手帕特里斯·德拉沃(Patrice Delaveau)以63.57秒,与前者仅0.1秒之差屈居亚军。同样来自法国的凯文·施陶特(Kevin Staut)以66.05秒比赛用时位列第三。


DSC_0110_副本.jpg


国际知名路线设计师路易斯·康尼克斯为本场速度挑战赛设下12道障碍,其中5号、8号、10号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其中5b障碍为选择障碍,骑手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跳跃,骑手完赛共需进行15次跳跃,每打落一杆罚时2秒,用时最少者获胜。


港台骑手打头阵 帕特里斯·德拉沃风驰电掣


香港女骑手黎嘉怡和19岁台湾骑手谢秉洋在前两位登场,面对150cm的障碍高度,二人克服先行出场的紧张,接连顺利完赛。法国骑手帕特里斯·德拉沃搭档9岁赛拉法兰西母马Vestale de Mazure Hdc随后出场,这对人马组合在障碍间一路疾驰,回转几乎不留调整时间,最终完美通关并跑出63.57秒的比赛用时。


菲利普·威斯豪普特0.1秒超越德拉沃


德拉沃的成绩给后续出场的骑手带来不小压力,一连5位骑手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遭遇罚时,荷兰老将马克·霍特扎格(Marc Houtzager)虽然没有打落横杆,但72.13秒的用时与第一名相差较大。德国骑手菲利普·威斯豪普特随后给出回应,他策骑爱驹Chacon出场后持续高速前进,一次又一次完美越过障碍,冲过终点线的一刻,时间定格在63.47秒!凭借这0.1秒微弱优势,威斯豪普特成功超越德拉沃登顶。


凯文·施陶特马匹意外受惊无缘冠军


比赛进入后半程,从美国女将里德·凯斯勒(Reed Kessler)开始连续4位骑手都零失误完赛,但无人能打破64秒大关。法国人凯文·施陶特(Kevin Staut)倒数第二位登场,他不断催促胯下战驹Ayade de Septon et HDC加速,干净利落地通过前10道障碍。但在回转过来准备跨越下一道障碍时,靠近观众席的马匹突然受惊,随后近乎破坏地通过第11道障碍,遭到2秒罚时,遗憾无缘冠军争夺。


图片来源:Equnews

标签:香港马术大师赛150cm速度挑战赛菲利普·威斯豪普特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