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摘下百周年纪念短途杯 蔡约翰包办三甲

2018-01-30 15:08:55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夏杰

练马师蔡约翰于1月28日在沙田马场再次显示厩内短途精英的雄厚实力,旗下三匹佳驷在一级赛百周年短途纪念杯(1200米)中包办了前三名。当中五岁的“翩翩”光芒四射,在杜利莱胯下率先冲过终点,首度摘下一级赛桂冠。


“翩翩”上月出战一级赛浪琴表香港短途锦标(1200米)时,以一马颈之微屈居厩侣“红衣醒神”之下,28日则以一马颈之先报却一箭之仇,缔速1分09.64秒。“红衣醒神”与另一匹厩侣“争分夺秒”不分先后,获得并头亚军。


1.jpg


“这匹马的表现是如此的稳定,”蔡约翰于赛后对“翩翩”有此评语,“它十分忠心,每一场赛事都有所进步,尤其是今季。它具备天生速度,而今季在杜利莱的调教下更加懂得留力后上,将大部分的能量留到最后四百米才喷薄而出,令它再敲胜门。”


2.jpg


这场胜利是现年四十五岁的杜利莱,自从2014年10月策骑“好好计”攻下一级赛圣雅尼塔短途锦标赛之后,再次胜出国际一级赛,也是他自从2013年伙拍“鹰之团”夺取1000米百周年短途纪念杯之后,首次摘取本地顶级大赛桂冠。


3.jpg


“这场头马于我而言意义重大。当我在第五班也不容易找到坐骑时,如果你季初对我说,今年我会胜出一级赛,我肯定不会相信!”杜利莱兴奋地说。 “香港赛马竞争十分激烈。我在这里已策骑了颇长时间。这里的人喜欢新面孔。这项运动本来就是这样,并无所谓伤感。我也有过我的辉煌时期,现在我依然享受赛马。当你有机会跨上这样一匹好马的马背时,一切付出都值得。”


4.jpg


“自从由我主曫之后,‘翩翩’在蔡约翰的训练下进步良多。上个月它出争香港短途锦标时已经跑得非常好,今天它的实力获得证明。看来这匹马仍有进步空间。”


在今日这场有八匹马参与的赛事中,“翩翩”从最外档起步不慢。杜利莱随即将坐骑留居马群中间之后,于“幸福指数”所造稍稍偏慢的步速下,走三叠没有遮挡。


“排档本来不太理想,但蔡约翰十分了解旗下马匹,给予我非常恰当的策骑指示,”法国好手杜利莱表示,“马儿现时口劲内敛,留后是正确的跑法。进入直路之际,我觉得可以跑入位置,但没想到能够取胜。在最后二百米,马儿好像多了一副引擎,能再次加速。”


“翩翩”已报名角逐将于3月31日晚上在美丹上演的杜拜世界杯之夜其中一项一级赛杜拜金莎轩锦标(1200米)。蔡约翰表示确有机会成行。


5.jpg


“我们会观察它今日赛后的进展。它的评分已足够支持它到任何地方出战。那是一场泥地赛,而它在这里亦曾赢过一场泥地赛。我们当然乐意考虑让它参与。”蔡约翰道。


曾经伙拍“好好计”在世界多个地方出战泥地大赛的杜利莱,相信“翩翩”在该项大赛有力争胜。


他说:“这匹马的优点之一是跑法十分机动。我不是练马师,但我真的很希望这匹马可以前往杜拜出战该项泥地大赛。我骑过若干出色的泥地赛佳驷,而我觉得这匹马一点也不比那些马逊色。”


6.jpg


蔡约翰对旗下另外两驹的演出也给予好评。 “争分夺秒”缔出全组最快的末段时间—21.53秒,也是本季至今末段的第二快时间,仅次于“四季旺”在9月份的一项缔速。而“四季旺”胜出今日另一项一级赛董事杯。


蔡约翰说:“你不能对‘红衣醒神’有任何苛求,它在香港已连续胜出三项顶级短途赛,这是非常不容易的,通常都是一批实力相近的好马轮流取胜。今天它虽然落败,但仍然力拼到底,你可以看到它是多么的忠心。它的表现一如既往值得嘉许。”


“‘争分夺秒’年仅四岁,比对手年轻一点。它的潜质优厚,就看它在未来十二个月能否把潜力进一步发挥出来。”蔡约翰补充道。


策骑“红衣醒神”的罗理雅赛后表示,此赛环境不利于其坐骑发挥。他说:“我或许被迫稍微早了一点催促坐骑发力,因为‘有得威’当时带离我们两个马位。我们发力的时间比我原意早了一点,因而令到走势在最后五十米稍微转弱。然而马儿仍然力拼到底,表现出色。”


7.jpg


“翩翩”的马主及亲友、练马师及骑师在赛后祝捷。

标签:翩翩百周年纪念短途杯蔡约翰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