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圣诞临近赛驹即将出栏

2017-12-16 14:24:58

来源: 香港赛马运动;编辑:郭炜

浪琴表香港国际大赛过后,又到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时候,尤其是圣诞将至,鹿车声近,应节精品随时出动。


第1场:“精益求精”于8月7日开操,10月17日首次试闸(草地八百米)时潘顿首次跨上马背,其后再试过两次大闸,其中最近的一次(草地一千米)鞍上人也是潘顿,之后跳过七课快功夫,其中最近的六课都是潘顿亲自考验。这匹三岁马做足功夫,抽到一个好档,已具备一出即拼的条件,只可惜此场并无蔡约翰的马匹列阵而莫雷拉亦竟然要作壁上观。


第2场:“贺驰”由5月3日首度登场,到10月11日今季复出,跑了六场短途,包括一场1200米及五场1000米,场场居于尾群跟跑,最佳名次是第九名,及至上仗忽然增程竞逐跑马地一哩,并且首次配上外籍大师傅,立即有好表现,后上负于“敬无极”一个马位得第二。这匹五岁马虽与在短途两战两胜的廄侣“靠眼光”同父所出,但其母Allapattah是匹中长途马,服役时五捷包括一场1600米、三场2000米以及一场2400米。 “贺驰”的性能应该较为接近母系,今次增程跑1800米应合脚法,如果初戴眼罩效果良好的话,有机会打开胜门。


第3场:“好准确”上仗于本月3日跑同班同程,实际负磅比“天赐宝”多两磅而负于对方半个马位得第二,今次反过来获对方让两磅,来回相差四磅,计数已抵消半个马位有余,虽然排档差过上次,不及“天赐宝”有利,但仍然值得再给一次机会,皆因杜利莱近期战意鼎盛,最近十次赛事虽然头马只得一场,但跑入位置有七次之多,上名率逾三成。


640.webp_副本.jpg

“好准确”(后驹)


第4场:“烽烟四喜”在纽西兰服役时,是由告达理的两个儿子Trevor 与 Martin 训练,只跑过一仗(1200米),一出即胜。半年后,开始在香港上阵,头九仗其中七场跑草地1400米至1800米,最佳名次是第九,但其余两场跑泥地1650米,头三段都摆在前面而走势甚佳,分别跑获接近的第五、第六名。上仗首次跑泥地1200米,抽到十一档,沿途居后走外叠已然多走了不少脚程,更攞命是转弯时本身向外斜跑之余,还被严重外闪的“大四喜”妨碍并且顶出去跑道最外位置,因而蚀位无数,及至最后三百米摆正马身开始发力时,已经遥遥落后,但最终追回第六名,接近终点时追势最强劲。今次抽到有利的五档,沉拿汲取上回教训,发挥理应会好很多,有机会替大告增添一场头马。


640.webp (1)_副本.jpg

沈拿


第5场:出马虽然只得十二匹,但其中四匹是来港后首次上阵,另外有两匹只跑过一场,一匹只跑过两场,而出赛较多的五匹上仗无一跑进三甲,所以又是一场乱局。 “中华之光”来港后的战绩以1400米最好,跑1200米总是令人觉得好像稍微短了一些,但在澳洲时三战两胜,取胜途程都是右转方向1200米。此驹虽然名为“中华之光”,但来港后上阵十一次全部由外籍骑师执缰,今次却忽然换上华籍骑师赖维铭,而多名与叶楚航马房素有合作的外籍好手,包括潘顿、柏宝、韦达,此场俱无坐骑。


640.webp (2)_副本.jpg

“中华之光”


第6场:沙田1400米是“好友益”的首本途程,这匹五岁马服役以来上阵三十一次,获得2冠5亚5季,其中2冠4亚5季是在1400米取得。上仗同程留前斗后得第二是好赛绩,因为排档 (十四档)失利而负于实力超班的“白鹭飞翔”只不过四分三马位。李宝利上季至今先后与徐雨石旗下这匹与“五十五十”同父所出的纽西兰马合作三次俱获亚军,人马堪称合拍,且看第四度合作能否取得突破。


640.webp (3)_副本.jpg

“好友益”(4号马)


第7场:十四匹参赛马之中,有十匹是四岁马。但跑沙田1600米,五岁马及六岁马在体能上往往更胜一筹,若然负磅方面也能占一点便宜,那就更有优势。两匹六岁马之一的“奔驰宝马”,擅长1600米途程,上季在同程六战得2冠1季1殿。可惜后来内在健康出了一点毛病,4月9日跑同程大败之后,休战直至上月11日才再上征途。令人鼓舞的是,上仗复出竞逐稍为嫌短的1400米,后上得第五负于“军炮”不到四马位,表现不俗,赛后操练程序依然正常,晨课走势合乎理想。今仗换上一向与苏保罗合作愉快的潘顿,存心放手一搏了。


640.webp (4)_副本.jpg

“奔驰宝马”


第8场:上个月两战俱获亚军的蔡约翰马房生力军“平海福星”,势必成为此场六福珠宝杯的众矢之的,但螳螂捕蝉,须防黄雀在后。 “军必胜”自从5月尾在三班1400米打开胜门后,至今跨季八战未曾跑进五名之内,然而评分亦从81分回落到73分,比上季开斋时还低两分。其实这匹五岁马今季头五场不是跑1000米便是1200米,路程都嫌短,及至上仗于本月3日出争1400米,表现立即显著改进,十三档起步,沿途居后,直路最后一百五十米才开始发力,一冲得第六,负于较其少负十三磅的“钻饰飞龙”两个马位而已。今次增程跑1600米,必合发挥,尽管上季两度出战此程均包尾而回,但当时是在二班,评分嫌太高,其实来港前在纽西兰曾胜出1600米三岁一级赛利云经典赛,亦曾在一场同程三岁二级赛跑获季军。


第9场:此场近期有好演出的马占了过半,配搭方面最令人瞩目的是,潘顿不骑在他胯下两战得1冠1亚的“上签”,宁愿过档从未跑过泥地赛的“翡翠剧院”。虽说不骑“上签”有可能是由于超磅太多而被迫割爱,但剧院今次将会上演哪一出戏尚未可知,可以肯定的是改配潘顿并非急就章,因为本月4日晨课已见潘顿过档。至于泥地1200米是否合脚法,早在8月22日有一次泥地1200米试闸的表现可作参考,在李宝利胯下轻松跑第四 (一过终点已第三)。


第10场:“怪兽家长”上两季合共四捷分别由梁家俊及罗理雅建功,但田泰安与此驹亦相当合拍,2月份开始至今合作六次,除了上仗初跑泥地一哩输得较远,其余五仗跑草地1400及1600米合共获得2亚2季1殿。上个月1日出赛后,至今未曾上阵,但本月1日曾参加泥地千二米试闸,名次虽然只是第七,但距离首名过终点的“澳斯卡”也只不过三个马位,而且姿态轻松,不可不知一同试闸的八匹马之中,有六匹是108分或以上的顶班马,其余两匹也在80分或以上。以这次试闸的走势评价,“怪兽家长”目前的状态可以说是开季以来最勇的一次。


640.webp (5)_副本.jpg

“怪兽家长”

标签:圣诞临近赛驹即将出栏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