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丰台区青少年马术队现面向社会招募队员

2017-12-15 14:46:46

来源: 环中马术网;编辑:郭夏杰

随着北京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不断发展,以马术运动和马术培训为主的的产业也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在马术这项运动中,人与人的沟通、人与动物的沟通,充分体现了友善、亲情、挚爱,描绘了一幅社会和谐的美好画卷。


马术运动在国外有几百年的历史,在中国虽然发展时间短,但发展速度却非常之快!在全民健身高度普及的今天,马术运动的好处正逐渐被发掘出来,“骑马可以减肥、可以健身、可以锻炼肌体协调能力、可以放松身心,马术运动还对自闭症患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中龙青少年马术训练基地的老师说。“骑马的技巧是人马合一,骑上去要自己找马的感觉,不能让马找你的感觉。要跟着马的节奏走。而普通人看马术比赛也可以从中获得乐趣,感受马和人的合一,动作的优美。”


践行十九大会议精神,发展青少年马术运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工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艰巨而光荣的使命。现在我国正处于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历史阶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体育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少年强则中国强,发展全民体育事业应从青少年抓起,马术这项运动也不例外。在青少年马术培养和骑手基础方面,北京拥有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优势,仅中龙青少年马术训练基地就先后培养出多名青少年骑手并代表丰台区在青少年马术比赛中取得了优秀成绩。让马术走进校园,让青少年爱上马术,这是创新素质教育模式的有力探索——运用最科学的教学手段,通过互动活动和赛事表演,提高孩子们的体育竞技水平,团队合作意识和个人创新能力。汲取中西方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思维方式,打造新一代精英人才。


丰台区青少年马术队开始招募


根据北京市体育局《关于进行2018年度北京市青少年运动员注册工作的通知》精神,丰台区马术训练基地(中龙青少年马术训练基地)现面向各中小学在校生及社会招募有马术建树的青少年运动员!招募条件为:


1、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30~50公分高度12道比赛能力。


2、在北京市及以上马术比赛中获得交叉杆级别前六名成绩。


3、自己拥有比赛马匹优先。


凡是符合以上三个条件中的任意一个丰台学籍中小学学生都报名进行注册,经综合测试合格后都可签订运动员培养协议,成为“丰台区青少年马术队”并每年代表丰台体育局出征2018年全国及省市的各项比赛。中龙青少年马术训练基地会员在同等情况下拥有优先录取权,北京市现役优秀运动员还可申请免试入学及运动员教育资助金,凡被录取并成功注册运动员者,其自有马匹可以优惠寄养在训练基地马房。


中龙青少年马术训练基地将继续利用其技术、资源、媒体等资源为推动青少年马术运动、马术教育的发展,为学员提供符合国际规范的马术教学,培养青少年的责任感、沟通能力、自主能力、自信心和团队精神,丰富学员的体育文化生活,增强青少年综合素质竞争力。

标签:丰台区青少年马术招募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