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琴表巴黎马术大师赛145cm争时赛:狭路相逢勇者胜 加拿大女将卡拉·乍德力压群雄摘走桂冠

2017-12-04 13:40:48

来源: 郭夏杰;编辑:张骏

12月3日,2017巴黎浪琴马术大师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145cm级别争时赛在北京时间18:00准时打响。经过两轮的激烈比拼,加拿大女骑手卡拉·乍德(Kara Chad)搭档Carona,以零罚分、40.07秒击败各路豪强摘得桂冠。来自比利时的女骑手赛琳·斯库恩布鲁特德·阿泽维多(Celine Schoonbroodt-de Azevedo)以零罚分、41.73秒收获亚军,法国骑手文森特·巴丁(Vincent Bartin)位列第三。

 

本场比赛采用一轮比赛+附加赛的赛制,一轮比赛共设置12道障碍,其中7号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12号障碍为三重组合障碍,骑手完成比赛共需要进行15次跳跃,比赛规定时间为66秒。共有58对人马组合参与了比赛的争夺。


考官巧设难题 各路人马纷纷中招


本场比赛参赛人数众多,路线设计师也带给来自世界各地的骑手们一场不小的考验。首位登场的比利时人里克·赫莫里克赢得开门红,他路线选择清晰,以零罚分、64.54秒拿到了附加赛的入场券。然而后面出场的骑手并没有延续这份好运,打杆失误频频发生,在无望进入附加赛后不少骑手也选择了退赛。第九位出场的比利时人伯特兰·海因虽然没有出现任何失误,但他66.80秒的完赛时间不幸遭遇到了时间罚分。此外,本场比赛的路线设置的难度也是可见一斑。随着比利时女骑手赛琳·斯库恩布鲁特-德·阿泽维多以零罚分完赛,前35对出场的人马组合只有5对成功跻身附加赛。


后程发力 后半段法国军团掀起小高潮


47对人马组合都已出场亮相,依然只有5对人马组合全身而退。不过很快现场就响起了零罚分的音乐,第48位出场的法国骑手弗洛蕾·吉拉德稳稳通过12道障碍,最终以零罚分、65.93秒有惊无险地完成比赛,这也是第一位拿到附加赛入场券的东道主骑手。零罚分的闸门被打开,后面登场的东道主骑手凯文·加尔、奥利维尔·吉隆、文森特·巴丁也均以零罚分全身而退。倒数第二位出场的丹麦青年骑手埃米尔·海伦巴克创造了本轮最后一个零罚分,至此共有10对人马组合进入附加赛的争夺。


加拿大女将大显身手 卡拉·乍德摘走桂冠


附加赛共设置7道障碍,其中第5道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路线设计师给了骑手们更多路线选择的空间。但从比赛过程来看,障碍设置的难度依然不小。前三位出场的骑手都出现了或多或少的失误。加拿大女骑手卡拉·乍德登场就展示出了骑乘的速度感,她在通过第2道障碍后小弯回转接第3道障碍,保持着极佳的节奏感,以零罚分、40.07秒完赛,在附加赛里第一个拿到零罚分。紧接着出场的两位女骑手赛琳·斯库恩布鲁特-德·阿泽维多和弗洛蕾·吉拉德均零罚分冲线。法国骑手奥利维尔·吉隆一路风驰电掣,以惊人的38.83秒完赛,但不慎带掉的一根横杆也让他无缘领奖台。法国骑手文森特·巴丁倒数第二位出场,他在通过2号障碍后选择了稍大的回转路线,零罚分、43.96秒让他暂列第三。随着最后一位出场的丹麦青年骑手埃米尔·海伦巴克在第4道障碍失手,来自加拿大的女骑手卡拉·乍德也顺利摘下本场145cm级别争时赛的桂冠。

标签:巴黎马术大师赛卡拉·乍德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