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团体亚军和个人第八、全国锦标赛团体亚军、鸟巢大奖赛第五、大连中巡赛大奖赛资格赛第四…年仅8岁的“卡什”横空出世

2017-10-17 17:31:15

来源: 尹少坤 ; 编辑:王西西

从5月26日第一次参加全国锦标赛获得团体亚军,到6月24日第一次参加中巡赛大连站获得150cm大奖赛资格赛第四,再到8月29日,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获得团体亚军,个人第八名,直至10月15日,第一次参加鸟巢大师赛获得155cm大奖赛第五名。


在过去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2008年北京奥运骑手张滨搭档刚刚年满8岁的战驹“卡什”横空出世。卡什连续在多场赛事中完成处女秀,并且在每场比赛中都斩获佳绩,成为中国场地障碍赛领域冉冉升起的新星。


“小卡什之前从来没参加过全国锦标赛这种级别的赛事,在一天内完成两场高强度的比赛,他确实有点吃不消。在今天上午第一轮比赛中,他非常兴奋,状态也很好,很漂亮的拿了零点,但下午再拉他出来的时候,明显感觉他的体力、精力、精神状态都跟不上,所以出现了打杆的失误。但总体而言,第一次参加全国锦标赛能够有这样的表现,我已经非常满意。”在获得全国锦标赛团体亚军后,张滨如是说。


图片1.png

全国锦标赛中团体赛后的张滨与朱孟震


为了让年轻的卡什更多的增加比赛经验,张滨带领卡什一个月后出现在中国马术巡回赛大连站的赛场上,经过一个月的磨合,张滨和卡什在场上整体的表现进一步提升。在6月24日举行的150cm大奖赛资格赛的比赛中,张滨和卡什凭借完美的表现,以1罚分、85.03秒的成绩获得第四名,而在6月25日的大奖赛中,张滨和卡什也仅仅打落了第一道障碍,遗憾的与附加赛擦肩而过。而这样的表现毫无疑问也为张滨和卡什备战全运会增添了更多的信心。


图片2.png

大连中巡赛中的张滨、朱孟震和卡什


8月29日,2017年天津全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团体赛如期上演,刚刚在8月20日度过8岁生日的卡什成为全运会赛场上年龄最小的战驹(全运会所有参赛马匹年龄不得低于8岁)。张滨和卡什凭借两轮比赛的出色发挥,在和队友斩获团体亚军的同时,也得以跻身在9月1日举行的个人赛的角逐。经过一天两轮高强度比赛的卡什,体能、精力方面再次陷入一个相对的低谷。在这样的情况下,张滨和卡什在9月1日再度出战个人赛,在上午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出现失误的他们,在第二轮比赛中出人意料的创造全场最佳成绩,最终逆袭斩获个人赛第八。


图片3.png

全运会中的张滨、朱孟震和卡什


在赛后张滨谈到:“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真的非常满意,作为全运会上年龄最小的参赛马匹,在此前几乎没有任何比赛经验的情况下,能够拿到团体亚军、个人第八真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全运会开赛前两周,卡什因为内分泌紊乱加上抗生素的影响,连续五天几乎没有进食,体能出现明显下降(2016年9月卡什来到国内,一方面从未在中国度过真正意义上的夏天,另一方面今年上海天气异常闷热)。那段时间上海的天气太过闷热,卡什体温升高,大口喘气,但就是不出汗。这种状况如果持续下去,严重的话可能会造成脑部损伤。那段时间自己也非常焦虑,头发也掉了很多。天天给它买水果,看它吃一口都觉得非常开心。幸运的是,在中医调理和悉心照料下,卡什得以以健康的状态亮相全运赛场。”


全运会之后,张滨和卡什回到上海,在进行恢复、休整的同时,积极备战着鸟巢的赛事。10月14日,卡什第一次出现在鸟巢的夜场赛事中,在顺利完成前面所有的障碍跨越后,在最后一道障碍时出现了一些意外,错失零罚分。经过一天的休整,在10月15日举行的国际马联三星级155cm大奖赛的比拼中,张滨骑乘卡什以一轮漂亮的零罚分跻身附加赛的比拼,帮助卡什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场大奖赛附加赛的参赛资格。在附加赛中,张滨和卡什稳扎稳打,再次以零罚分完赛,帮助卡什在职业生涯的第一场大奖赛的附加赛中以零罚分完赛,并最终斩获第五名的佳绩。


图片4.jpg

鸟巢大师赛中的张滨、朱孟震和卡什


“卡什这一路走来,张滨绝对居功至伟,没有张滨对于卡什的调驯,卡什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张滨对于卡什的关心和爱护,我们每个人都看在眼里,把卡什给张滨,我非常放心,也非常开心,感谢张滨在过去近一年所做的努力和付出。”作为卡什的拥有者、上海知名马主朱孟震在谈到张滨及卡什时如是说。


我们常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作为千里马,卡什幸运地遇到了北京奥运骑手张滨。而作为“千里马”,张滨幸运地遇到了卡什的马主朱孟震!在彼此的信任与信赖中,他们联袂打造了一匹横空出世的千里马。


作为一匹年仅8岁的战驹,卡什毫无疑问还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我们期待在朱孟震、张滨和卡什的通力协作下,他们能够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标签:卡什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