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四金王梁锐基延续强势表现!斩获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浪琴表大奖赛桂冠 加冕2017赛季年度总冠军

2017-10-08 16:36:30

来源: 张骏;编辑:魔术快骏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7浪琴表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迎来收官日的争夺,在当天下午15:00打响的本届赛事的压轴大赛——150cm世界杯赛中。全运会四金得主梁锐基以1罚分、86.70秒摘得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段义华以2个时间罚分收获亚军,美国奥运女骑手露西·戴维斯收获季军。


150cm世界杯赛采用一轮+附加赛赛制,第一轮比赛设有13道障碍,其中1号为三横木障碍,12号为利物浦水障,4号为双重组合障碍,7号为三重组合障碍,赛道总长为500米,比赛规定时间为86秒,骑手需策马完成16次障碍跳跃。


本届世界杯总决赛的最高级别150cm障碍赛在大雨中开赛,低温和湿滑的场地为本场比赛平添许多难度。连绵细雨下的场地路线也变得险象环生,赛程前半段的3号、4ab关联障碍,赛程中段的6号、7abc关联障碍以及全场最后一道13号浪琴表单横木障碍各具杀伤力,尤其是比赛最后一道浪琴表障碍,乔仑巴特、巴根、张可等国内名将均在此出现障碍失误,刚刚在130-140cm级别个人赛中强势居首的名将边巴次仁在比赛最后一道浪琴表障碍打落唯一一道障碍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功败垂成,憾失冠军。


突如其来的降雨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写了本届世界杯总决赛的比赛走势,来自国内外的各顶级骑手在场地障碍与恶劣天气的双重考验下失误不断,零罚分的音乐也迟迟未能响起。来自美国的奥运女骑手露西·戴维斯,德国实力派骑手凯文·马尔什,国内名将李振强、奴拉合买提·阿拜、边巴次仁分别因一杆失误遗憾与附加赛无缘。进入后半程,众骑手也不得不放缓行进节奏,采用稳妥的行进方式,这一战术在名将段义华身上率先奏效,放缓行进节奏的段义华以2罚分、90.89秒完赛并暂居首位。相比之下,全运会“四金王”,广东名将梁锐基表现得更加完美,梁锐基一路策马节奏分明,障碍跳跃也处理得毫无偏差,只可惜在顺利跨越最后一道障碍后,计时器上86.70秒的行进时间依旧让他错失零罚分,但仍以1罚分高居首位。在世界杯资格赛中排名前三甲的达日玛、刘同晏、额尔登·吉日嘎拉三位骑手在最后时刻登场,但分别带着障碍失误完赛,未能顺利全身而退,梁锐基也就此捧得2017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的冠军奖杯,段义华获得总决赛亚军,美国女骑手露西·戴维斯以4罚分、79.01秒获得季军,德国骑手凯文·马尔什,中国骑手达日玛、奴拉合买提·阿拜分获四至六名。


至此,2017浪琴表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的全部赛事结束。

标签:世界杯总决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