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首日 —— 战火重燃 精彩预热

2017-10-05 20:21:17

来源: 环中马术网;编辑:Cheney

国际马联青少年障碍赛余音未了,历经三天修整,2017国际马联马术障碍赛中国赛区重燃战火。10月5日至10月8日,2017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将在北京市朝阳公园马术场举行,第一个比赛日的项目为希望之星赛、60-90CM青少年及马主赛以及110-120CM记分赛,共有百余名骑手参加,比赛走势跌宕起伏,惊喜和意外频出,让场边观众大呼过瘾。


希望之星赛:勇敢者的游戏


希望之星颁奖.jpg


希望之星比赛的参赛选手大多数为年纪不大的小骑手,所有障碍设置均为地杆。选手需要策骑马匹,依次完成停止、慢步、快步等规定动作,裁判根据每个动作的完成情况、人马的状态进行评分。这一比赛重点考察选手的基本功,是很多骑手的启蒙比赛之一。由于骑手年龄较小,力量不足,因此多选择身型尚小的幼马。但偏偏有勇敢的小骑手,选择成年马参战,“小人骑大马”组合的出现,也为接下来一波三折的比赛埋下伏笔。来自广东金伯乐马术的叶嘉锦率先杀出重围,拿下158分排名第一,臧鸿斐稍后出场打出同样成绩与叶嘉锦并列。两人的优势保持到最后两轮,倒数第二位出场的莫雨菲,与她的马匹“赤兔”,这一对“小人骑大马”的组合配合不佳被淘汰出局。最后一位骑手王怡然同样是“小人骑大马”的组合,而这次带来的不是意外,是惊喜。她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拿下163分高分,一举超越叶嘉锦和臧鸿斐,夺得冠军,后两位骑手最终并列第二。对于小骑手来说,能力越强的马匹,就越难驾驭。无所谓结果,只要勇于挑战自己,就是胜利。



60-90CM青少年及马主赛:激情开战,稳健收场


60-90青少年颁奖.jpg


60-90马主组颁奖.jpg


60-90CM障碍赛的比赛分为青少年组和马主组。部分上午参加希望之星赛的小骑手在经过短暂休整后,又投入了下午的青少年组比赛。可能受到更换参赛马匹的影响,在希望之星比赛中获得并列第二的叶嘉锦和臧鸿斐在本项比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反倒是之前因马匹问题退赛的丁天沛,在第9位出场打出0罚分,64.84秒的成绩,暂居头名。从第34位选手开始比赛掀起高潮,连续3位骑手打出0罚分,其中来自骏威国际的石栩嘉以64.15秒超越丁天沛攀至首位。随后,代表个人出站的秦昆借助幸运女神的帮助,以惊人的行进速度跑出59.88秒,第一再次易手。全场的目光,都聚焦在最后一位骑手——9月29日少年组争时赛冠军陈柄良的身上。但可惜的是,他在最后一道障碍功亏一篑,没能拿下0罚分,遗憾退出了冠军争夺。最终,青少年组的前三名分落秦昆、石栩嘉、丁天沛。


看过激情澎湃的青少年组比赛,接下来进行的马主组比赛则显得波澜不惊。排在第二位出场,来自月河湾马术的马致远以53.90秒,0罚分拿下领跑位置,最终有12位骑手获得0罚分的成绩,但无一人在用时上能超越马致远。他顺利摘下马主组冠军,第二、三名分别为来自国发马术的李东,和燕龙国际的曲立明。


110-120CM 记分赛:高手小试牛刀


110-120颁奖.jpg


今天的最后一项比赛是110-120CM的记分赛。传统马术障碍赛为扣分制,记分赛为加分制。每个障碍有不同的分值,骑手每跨过一个障碍,就会获得这个障碍的分数。出于对障碍难度和比赛激烈程度的考虑,许多名将选择在这一项目上出战,既能观察自己马匹的状态,又能进行热身,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代表江苏队的胡日查以满分,60.48秒的成绩顺利完赛,而目前在世界杯积分榜上排名第七的赵志文,打出了64.62秒和满分的水平,位居第二。倒数第三位出场,银河马汇的周睿弘则以66.21秒在最后时刻抢得第三的位置。


2017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第一比赛日虽没有高级别比赛,但依旧吸引了大批观众到场,精彩纷呈的比赛也回馈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国庆假期过半,马术世界杯的大戏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三天,让我们相约朝阳公园马术场,不见不散。

标签:国家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