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十三运会马术项目场地障碍团体赛资格赛第二站 北京、天津、新疆、西藏队四支队伍获全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赛参赛资格

2017-06-09 18:15:43

来源: 张骏;编辑:张骏

北京时间6月9日,2017年十三运会马术项目场地障碍资格赛第二站在国家现代五项与马术训练基地迎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天下午打响的十三运会马术场地障碍项目资格赛团体赛第二轮中,凭借着在第二轮比赛中8罚分的惊艳表现,北京队以两轮共25罚分,逆转摘得十三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资格赛团体赛第二站第一名,天津、新疆、西藏三支队伍分别位列二到四位,这四支队伍也顺利获得2017年天津十三全运会马术项目团体赛的参赛资格。


路线设计师送终极考验 37对组合仅3人过关


本场比赛的场地中央共设置有12道障碍,其中4号为双重组合障碍,10号为三重组合障碍,6号为水障,赛道总长510米,规定时间88秒,骑手完赛共需策马进行15次障碍跳跃。


作为本站全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赛资格赛的第二轮争夺,西藏、新疆、北京、天津和山东五支队伍将通过本场比赛最终决出四支获得十三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赛资格的队伍。相比第一轮,第二轮比赛的场地路线难度明显提升,12道障碍组成的比赛路线可谓是杀机四伏。其中6号大水障就给参赛骑手和马匹的跳跃力带来了不小的考验,黄祖平、张滨、红权、哈旦朝鲁等一众国内名将都在此不慎“入坑”,遭到罚分。此外,场地东侧的10号3重组合障碍与11号双横木组成的直线也堪称本轮比赛的灰色地带,首轮比赛表现不俗的骑手边巴次仁、额尔登·吉日嘎拉、沃帕·夏克加等骑手均在此遇阻,身背罚分而归。整个第二轮比赛的37对人马组合中,仅有三位骑手以零罚分过关。


后发制人 北京队逆转摘得本站团体赛冠军


在当天上午率先打响的团体赛第一轮中,天津队凭借三位骑手跑出的零罚分表现,以总成绩零罚分高居首位。但在第二轮比赛中,天津队却遇到了不小的考验,黄祖平、哈达铁分别以8罚分、12罚分完赛,首轮比赛表现惊艳的小将张佑则以19罚分完赛,巴根以9罚分完赛。最终,天津队在第二轮遭遇29个罚分。而在第一轮比赛以17罚分位居第三位的北京队则发挥得更为抢眼,额尔登·吉日嘎拉和段义华分别以4罚分的佳绩完赛,赵志文更是骑乘爱驹“FANCYFACE”跑出团体赛参赛骑手中唯一一个零罚分。因此,北京队在第二轮中以8罚分的惊艳表现完赛,总成绩也来到25罚分,逆转天津、新疆两支劲敌,豪取第一名。天津队以29罚分位居第二,新疆队则以第二轮31罚分、两轮37罚分收获第三。


抢“四”大战 西藏队后来居上惊险晋级


第一轮比赛中,山东队和西藏队分别以21罚分和34罚分位居四、五位,两支队伍也在第二轮比赛中对最后一张团体赛资格展开激烈对决。在第一轮比赛中排名最末的西藏队率先发力,边巴次仁和旦增平措在难度极高的第二轮比赛中双双以8罚分完赛,这也帮助西藏队以第二轮32罚分、总成绩64罚分在激烈的竞争中占得先机。相比之下,仅有3位骑手作战的山东队则后程乏力,三位骑手在第二轮中共遭到49分的罚分,也以两轮70罚分遗憾位居第五。西藏队也由此获得了十三运会马术项目场地障碍赛团体赛的最后一个参赛名额。

标签:十三运会场地障碍赛参赛资格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