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T罗马站140-145cm争时赛:难度升级各路骑手折戟沉沙 瑞典名将再战沙场0.4秒险胜

2016-09-11 17:52:06

来源: 苏静博 孙琛;编辑:苏静博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6赛季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第十三站在素有“永恒之城”之称的罗马展开第三日争夺,在率先进行的140-145cm级别争时赛中,瑞典骑手丹尼尔·泽特曼(Daniel Zetterman)骑乘战马Flecu发挥出色,以零罚分63.56秒的成绩成功登顶收获冠军。较早前完赛的比利时骑手劳拉·马蒂(Laura Mathy)搭档爱马Penta以落后冠军0.4秒的成绩夺得亚军,季军则归属于美国小将泰迪·弗劳克(Teddy Vlock),成绩是零罚分65.68秒。


本场比赛共吸引来自14个国家的35对人马组合参与比拼,路线设计师为骑手们设置了一条总共有11处障碍的赛道,其中包括6号和8号两道双重组合障碍,1、3、7号为双横木障碍,10号为利物浦水障,骑手完成比赛共需14次跳跃,比赛规定时间为76秒。


比利时骑手率先突围 力压东道主军团占得先机


本场比赛共有38对人马组合参与角逐,主场作战的意大利军团共派出9对人马组合,在前两天的比拼当中,东道主集团收获颇丰,本场比赛他们同样对冠军虎视眈眈。比赛伊始东道主骑手Giovanni Sapuppo就给各路骑手来个下马威,他与马匹Collinus表现强势,最终以零罚分65.74秒的优异成绩完赛。然而,好的开始没能进一步得到延续,随后出战的本土军团骑手纷纷遭遇罚分,第8位出战的意大利骑手Paolo和第11位出场的Maria都在组合障碍处出现打杆。然而,人数上的领先还是让他们气定神闲,静候各路骑手挑战。第13位出赛的骑手是来自比利时的Laura Mathy与9岁母马Penta,客场作战的他们一路稳扎稳打,多处弯道采用小回转节省时间,最终他们以零罚分63.96秒的优异成绩完赛,这一成绩也让他们大幅领先对手,排在首位。


组合障碍、水障双箭齐发 21对人马组合接连中招


尽管本场比赛仅有11道障碍,数量看起来并不算多,但线路设计师在其中设置多处难点,两道双重组合障碍间的间隔较短,人马组合在起跳点的选择上很容易出现失误。10号利物浦水障设置在赛程末尾,对于马匹体力也是一定的考验。7号双横木是一道罕见的交叉双横木,马匹对这道障碍也极容易出现恐惧心理,进而影响跳跃质量。本场比赛38对人马组合中有21对人马组合接连在这几处出现失误,惨遭罚分。来自美国的骑手艾玛·海泽(Emma Heise)搭档爱马Broekie一路疾驰,尽管他们最后跑出全场最快成绩,但在8号组合障碍处出现马匹后腿打杆的失误,遗憾错失冠军,最终仅位列第十四位。


再战沙场 瑞典名将0.4秒险胜终圆冠军梦


随着比赛临近尾声,东道主军团战绩平平,退出对冠军的争夺。后续骑手看着东道主军团集团优势不再,卸下包袱的他们发挥出极强的竞技水平。美国小将Teddy Vlock第28位出场,客场作战的他们显示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最终以零罚分65.68秒的成绩升至次席,这样的表现也让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出场的骑手们都是与自己的第二匹马匹出赛,渴望上演一场漂亮的逆袭战。瑞典名将Daniel Zetterman乘骑战马Flecu倒数第四位出场,这位在首日140cm级别分段赛中获得亚军的骑手,展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正是对冠军的渴望让这对人马组合发挥的极为出色,最终他们收获零罚分63.56秒的成绩,以0.4秒的优势力压比利时女将成功登顶。

标签:障碍赛马术罗马站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