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争夺激烈!塔林呼0.22秒优势夺魁 张可0.03秒险胜摘铜

2015-12-21 11:49:04

来源: 孙琛 尹少坤;编辑:张刚

2015年12月20日,北京马协冠军杯第9站暨天星调良&金伯乐马术学府俱乐部联赛第15站在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室内馆举行。寒冷的天气难挡骑手们参赛热情,105cm级别场地障碍个人赛共有43对人马组合参赛,其中有9位骑手策骑多匹爱驹出战,来自银河马汇的骑手周睿弘更是一人携四匹爱驹参加本级别比赛。最终,来自雨辉马房的骑手塔林呼以0.22秒的优势力压克莱务骑手吉日嘎拉图夺冠,来自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东道主骑手张可以0.03秒的微弱优势力压银河马汇的周睿弘获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周睿弘与冠军的差距也仅有0.53秒。


105cm级别场地障碍比赛采用“一轮比赛+复赛”形式;第一轮出现零罚分后,骑手不离开场地继续附加赛,听到裁判长铃声后,骑手继续附加赛,附加赛为争时赛。105cm级别第一轮比赛场地路线共设12道障碍,其中第6和第11道障碍为组合障碍,骑手需要14次跳跃完成比赛,路线总长404米,比赛规定用时74秒。由于该级别比赛在第一轮后直接进入附加赛的争夺,所以对于马匹体力而言是不小的挑战。附加赛设5道障碍,其中一道组合障碍,路线总长224米,规定用时36秒。


开门红!东道主骑手发威暂居榜首


顺威国际马术俱乐部骑手蒙全威策骑爱驹“Bumblebee”在第一轮中零罚分完赛成为第一位参加附加赛的骑手,但在附加赛中不慎打落障碍被罚4分。紧随其后出场的周睿宏在第一轮比赛中也未出现障碍罚分,但超时0.94秒被罚1分。第三位出场的是来自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总教练张可,他将东道主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在熟悉的场地上,将马匹控制的游刃有余,第一轮零罚分完赛后,在附加赛中越战越勇,速度也越跳越快,最终用时24.72秒完赛,暂列第一。而紧随张可出场后的10位骑手中,仅有2位骑手零罚分完赛进入附加赛,来自骑乐庄园的骑手塔林呼与爱驹“茉莉”在附加赛中打落两道障碍最终被罚9分;来自龙缘马术的骑手高晓坤零罚分完赛用时35.16秒,仅比规定用时少0.84秒,退出冠军争夺。


强中更有强中手!吉日嘎拉图0.28秒强势超越


来自克莱务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吉日嘎拉图第15位出场,他策骑爱驹“Brasilvdm”在第一轮中便展现出不俗状态,65.97秒的成绩也是完成比赛骑手中速度最快的。进入附加赛后吉日嘎拉图更是快马加鞭,在倒数第二道障碍接最后一道障碍过程中,在所有之前骑手都选择向左回转再跳最后一道障碍时,吉日嘎拉图独辟蹊径,选择向右回转,最终他将附加赛比赛用时定格在24.44秒,以0.28秒的优势力压张可,抢得榜首位置。而随后出场的16位骑手中,来自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吴明中、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的骑手赵建亭在附加赛中零罚分完赛但都未能超越吉日嘎拉图。


0.22秒优势夺冠!塔林呼捍卫霸主地位


第32位出场的为周睿弘与他的第三匹爱驹“卡斯丁”,经过前两匹爱驹的热身,周睿弘对整个场地路线已经非常熟悉,第一轮零罚分完赛顺利进入附加赛,在附加赛中跳出24.75秒的成绩,仅比张可慢了0.03秒,暂列第三。而紧随其后出场的来自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骑手王金亮以及策骑第二匹马出战的吉日嘎拉图也都顺利进入附加赛并零罚分完赛,但都用时过多,退出争夺。而随着来自雨辉马房的骑手塔林呼策骑“王子”第二次出战,比赛也迎来高潮。塔林呼在本年度该级别比赛中可谓是“常胜将军”,而经过与第一匹爱驹的熟悉热身后,状态更佳,零罚分完赛顺利进入附加赛。附加赛中两次选择小回转路线的他,节省不少比赛时间,最终用时24.22秒,以0.22秒的优势超越吉日嘎拉图。最后出场的5位骑手中,韩雪与周睿弘均进入附加赛,但两人都选择弃权。


最终,本年度105cm级别“常胜将军”塔林呼不负众望,再摘桂冠。吉日嘎拉图0.22秒劣势屈居亚军,张可、周睿弘分列3、4位。

标签:塔林呼张可激烈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