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手兼路线设计师 杨富军摘得桂冠当仁不让

2015-12-21 11:59:35

来源: 孙琛 尹少坤;编辑:张刚

2015年12月20日,北京马协冠军杯第9站暨天星调良&金伯乐马术学府俱乐部联赛第15站在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室内馆举行。在下午进行的120cm级别比赛中,来自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的东道主骑手杨富军摘得桂冠,来自克莱务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吉日嘎拉图与与顺威国际马术俱乐部骑手蒙全威分列二、三位。


120cm级别场地障碍比赛与105cm级别同样采用“一轮比赛+复赛”形式;第一轮出现零罚分后,骑手不离开场地继续附加赛,附加赛为争时赛。120cm级别第一轮比赛场地路线共设10道障碍,其中第4和第8道障碍为组合障碍,骑手需要12次跳跃完成比赛,路线总长354米,比赛规定用时61秒。附加赛设置6道障碍,其中包含一道组合障碍,路线总长197米,规定用时32秒。


吉日嘎拉图策骑爱驹“迪妮娜”第一位出场,在之前105cm级别比赛中,这对人马组合已展示出不俗状态,闯入附加赛并零罚分完赛。本场比赛这对组合延续此前良好状态首发出战迎来开门红,零罚分完赛进入附加赛,附加赛中其明显提升马匹行进速度,最终以零罚分、23.98秒完赛。之后出场的5位骑手在第一轮均出现罚分未能闯入附加赛。


来自吉林国龙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张佑第7位出场,第一轮比赛便跳出56.89秒的成绩,进入附加赛后有些操之过急,在组合障碍处出现失误,最终被罚4分,退出冠军争夺。而他之后出战的5位骑手又均在第一轮出现失误未能进入附加赛。


来自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骑手艾孜孜成为下一位闯入附加赛的骑手,但在附加赛中打落两道障碍被罚8分。紧随其后出场的、来自顺威国际马术俱乐部的蒙全威与他的比利时温血马“Chronos”配合默契,顺利进入附加赛。附加赛中也稳定发挥零罚分完赛,最终用时25.64秒暂列第二。之后出场的四位骑手中,来自国龙马业的骑手苏日亚与来自京城马汇俱乐部的骑手孙小卫均进入附加赛,但附加赛中都出现失误打落障碍。


来自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的骑手杨富军第19位出场,他所策骑的是与他已经出战多场比赛的“红豆”,值得一提的是,除骑手身份外,杨富军还担任本场比赛的路线设计师。自己设计的路线显然得心应手,第一轮比赛中他零罚分完赛,仅用时57.67秒。附加赛中更是状态神勇,所有障碍跳跃一气呵成,只用时22.63秒,轻松超越吉日嘎拉图,跃居榜首。


紧随其后出场的来自吉林国龙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张佑在第一轮中跳出本场比赛最快成绩52.48秒,零罚分完赛,但是为保护马匹他选择放弃附加赛。而来自克莱务马术俱乐部的骑手额尔登•吉日嘎拉则因打落一道障碍遗憾无缘附加赛。京城马汇骑手郭庆强最后一个出场,第一轮比赛零罚分完赛进入附加赛,但附加赛26.77秒的成绩也宣告他无缘最终前三。


最终,东道主骑手杨富军顺利夺冠,吉日嘎拉图则继105cm级别后再获亚军,来自顺威国际马术俱乐部的骑手蒙全威位列第三。

标签:杨富军路线设计师骑手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