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秒,张钰延续东道主不败脚步;4.04秒,苏妍打破东道主不败金身

2015-12-21 12:03:54

来源: 路远 尹少坤;编辑:张刚

12月20日,2015北京马协冠军杯(第九站)暨天星调良马术&金伯乐马术学府场地障碍俱乐部杯联赛第15站在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室内场地开赛。在60-90cm级别的比赛中,东道主骑手张钰绝杀夺得专业组冠军,而来自意大利农场马术俱乐部的苏妍摘得业余组的桂冠。


60-90cm级别的比赛在中午12:00展开角逐。本场比赛共有27名骑手参赛,其中专业组骑手19名,业余组骑手8名。比赛赛制为分段赛,骑手在前8道障碍中零罚分完赛,则直接进入第二段9-14道障碍的比赛中;如果骑手在前8道障碍出现罚分,则直接淘汰。前8道障碍线路总长295米,规定用时51秒,其中6号障碍为组合障碍,骑手需要完成9次跳跃;第二段9-14道障碍线路总长256米,规定用时41秒。


东道主骑手绝杀夺冠 延续“地主”开赛冠军潮


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吴晓成率先出场,他发挥稳定顺利进入第二段比赛,以零罚分、用时35.56秒结束比赛。随后出场的他的队友吴明中也不甘示弱,以零罚分、用时31.97秒完赛。雨辉马房俱乐部的塔林呼第三个出场,他在前8道障碍中控制着速度,利用娴熟的技术保持着稳定,最终以零罚分、用时43.19秒进入第二段比赛中,在后半程比赛中,他突然发力,他的爱马风驰电掣般地奔向最后一道障碍,最终以零罚分、25.72秒结束比赛。而之后出场的东道主骑手王金亮则由于走错线路惨遭淘汰。塔林呼代表骑乐庄园俱乐部在16位继续出战,他延续着自己火热的状态,策骑爱马茉莉以极其稳健的发挥,顺利完成所有障碍,最后仅用时25.88秒。银河马汇俱乐部的陈英胜在跳跃6b障碍后,未能控制好节奏,尽管快速调整,但仍耽误不少时间,最终因超时被罚分,遗憾被淘汰。随后出场的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郑强也因超时被罚出场。东道主骑手张钰第24位出场,他在前8道障碍发挥的中规中矩,但进入第二段比赛中,他在熟悉的场地中一路疾驰,当冲过终点时,最终将时间定格在25.65秒,这让他超越塔林呼暂时登上榜首。专业组最后一位出场的是来自顺威国际马术俱乐部的蒙全威,最终他超时0.88秒告别冠军争夺战。至此,张钰延续了东道主开场来的连胜势头,绝杀夺冠,塔林呼收获亚军和季军。


笑靥如“花” 吾家有女初长成


相较于专业组,业余组的骑手们实力更为接近,这也让比赛更具悬念性。首先出场的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的王钰尧,没有丝毫怯场,与自己的温血马Blumenaua配合默契,顺利通过前8道障碍。在第二段比赛中,他在保持稳定性的同时,加快了策骑速度,最终以零罚分、31.00秒完赛。克莱务马术俱乐部的冀云静第2位出场,她全程发挥稳定,最终将成绩定格在零罚分、32.35秒。随后出场的是东道主骑手林雨萱,她不甘示弱,在自己的主场全力冲刺,最终用时32.31秒。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刘谟宁在前8道障碍中发挥稳定,顺利进入第二段比赛,之后他提升速度,但不慎打落障碍,退出争夺。随后出场的两位东道主骑手汪嘉骏以及徐虎也未能对王钰尧形成冲击。倒数第2位出场的来自意大利农场马术俱乐部的苏妍在前8道障碍中便毫无保留地冲刺,仅用时40.47秒便完成第一段比赛的争夺,进入第二段比赛后,她策骑爱马小花不断加快速度,在完成第10道障碍后,剑走偏锋选择小回转节省时间,最终她以零罚分、用时26.96秒暂居头名,而这仅是这位美女骑手第三次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


随着最后出场的来自龙缘马术俱乐部的张博打落横杆被淘汰,苏妍毫无悬念地收获冠军,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的王钰尧拿下亚军,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林雨萱获得季军。

标签:张钰苏妍东道主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