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上海站次日回顾 浪琴表大奖赛展开争夺

2015-11-19 19:54:01

来源: 中国马术巡回赛官网

5月30日是2015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汇付天下杯上海站的第二日比赛 ,今天依然是一个多云的天气,对于参赛选手和马匹而言是比较舒适的温度。今天进行了多米文化挑战赛(0.6-0.9m)第二轮、汇付天下冠军赛(1.20-1.30m)第一轮、上实·长宁88金廷精英赛(1.00-1.15m)第二轮以及下午的高级别浪琴表大奖赛(1.45-1.50m)第一轮。


上午9:00,以多米文化挑战赛开始了今天的比赛。挑战赛共有18位选手参加,经过昨天的比赛,他们已经对场地更为熟悉,也逐渐适应了赛事的节奏,并与教练商量如何更好地去应对当日的路线。今天,按照比赛规则,第一轮前三名倒序位列全部骑手最后出场,挑战赛共有11位零罚分的选手能够进入附加赛,而昨天的季军沙婧祯由于行进速度过快非常可惜,在最后一道障碍处落马而被淘汰。


Jump-off的竞争非常激烈,共设七道障碍,路线距离300m,允许时间为60秒。昨天位列第四的程梓凝在今天的争时赛中发挥非常出色,以最小的半径,没有绕过任何其他障碍,而是直接由第七道障碍进入最后的第八道障碍,以零罚分30.9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对于马匹的驾驭能力,以及马匹的服从性都非常良好。她在今年四月的国际马联马术世界杯场地障碍中国联赛青少年组也获得了冠军,今天在浪琴表中巡赛上海站又一次获得了60-90cm的冠军。与程梓凝同样来自北京骏威国际的王桢,是昨天第一轮的冠军,今天在场上不敌好友,以零罚分,31.23秒的成绩位列第二。而季军上海队的李海模,以零罚分32.50秒的成绩紧随其后。


微信截图_20151119194753.png

多米文化挑战赛冠亚季军骑手合影


在争时赛环节中有一个小插曲,第八位出场的小选手许陶然不慎在未开赛时落下马背,但是小选手很坦然地又再次回到马背上开始了比赛。


颁奖之后,上午10:40开始了汇付天下冠军赛(1.20-1.30m)的第一轮,有四位国际骑手也参与了角逐。比赛一开始,连着三位出场的选手均打杆而罚分,第四位出场的杨华才获得了第一个零罚分,最终以57.90秒位居第五,与第四名北京马术队的赵志文57.81秒的成绩仅相差0.09秒。弗兰克-斯洛塔克,这位来自德国的奥运冠军,为大家上演了精彩的一轮,以零罚分55.46秒的好成绩先得一冠,第二位是来自中国香港的林立信,零罚分56.40秒,季军是来自顺威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张佑,零罚分57.48秒。


微信截图_20151119194959.png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经营部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王峻燕女士为冠军选手弗兰克-斯洛塔克颁奖


汇付天下冠军赛冠亚季军骑手领奖合影,中国马术协会理事、北京马术协会会长姚革先生(左一)、汇付天下品牌管理部总经理沈娟女士(左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经营部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王峻燕女士(左三)、上海盈跃动能赛事管理有限公司CEO刘文政先生(右二)、汇付天下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刘刚先生(右一)


下午上实·长宁88金廷精英赛(1.00-1.15m)第二轮开始,28位选手中,有12位零罚分进入决赛。每一位上场的选手都集中精神,最终jump off后,前三名均被上海本地各俱乐部赢得,上海乐派特马术俱乐部的杨震以零罚分28.86秒获得了精英赛的冠军,上海队的纪晨以68.55秒夺得第二,上海全进马术俱乐部的额尔登宝利格66.29秒位居第三名。


在结束了精英赛后,正式开始了浪琴表中巡赛的开幕式。开幕式上,上海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浪琴表中国区副总裁李力先生,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席许海峰均为本次赛事致词。


微信截图_20151119195116.png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席许海峰致辞并宣布开幕


开幕式后,迎来了今日比赛的最为振奋人心的高潮——浪琴表大奖赛,1.45-1.50的高级别比赛,大奖赛赛事总奖金高达61万元,路线长度490m,共设11道障碍,其中有2道ab障碍。


微信截图_20151119195254.png

冠军选手弗兰克在比赛中


赛场上将迎来八位国际骑手与十五为中国骑手进行第一轮切磋,与上午的赛事相同,前三位出场的选手均有打杆与时间罚分,直到第四位骑手黄祖平上场才出现首个零罚分的选手。


最终四位国际骑手均以零罚分位列前四名,德国的拉尔斯-尼伯格以73.08秒获得第四名;而意大利名将杰瑞-斯密特与好搭档Washington获得第三,70.99秒;爱尔兰选手德莫特-列侬以69.19秒获得亚军;上午获得了汇付天下冠军赛的弗兰克-斯洛塔克,以67.63再一次夺冠。


在赛后采访了著名骑手黄祖平,他表示最先出场的选手是有可能会发挥不利,“在过最后一道杆的时候打杆却没有落地,真是挺幸运的。”他说道。这也为之后出场的选手奠定了基础,有了对于路线更多的思考。国际骑手杰瑞也表示,今天的路线设计很好,可以让自己有一定的挑战,有许多不同的方式可以完成比赛。


今天赛后,又产生了三位冠军马主,金峥(挑战赛冠军马Chica's little W)、祖平马业(冠军赛的Alandra以及大奖赛冠军马Al Capone)、潘拥兵(精英赛冠军马Bake)。


下午多云逐渐散开,今天的全部比赛在夕阳中告一段落,明天将有汇付天下冠军赛(1.20-1.30m)决赛、浪琴表大奖赛(1.45-1.50m)的决赛,以及非常精彩而又有看点的超高赛期待大家的到来。

标签: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