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美马术称雄团体赛 袁茂栋星耀个人赛

2015-10-17 10:12:21

来源: 作者:孙琛;编辑:张刚

第二届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公开赛暨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推广赛10月16日在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拉开帷幕。该项赛事是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由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承办,为推动中国马术运动发展和成长而倾力打造的冠以“中”字头的国内马术场地障碍顶级赛事,共有近200对国内外人马组合参赛。


早上8:30分,120-130cm级别团体及个人赛率先开战,国际马联(FEI)4级资质场地障碍路线设计师罗伯• 扬森(Rob Jansen)为本场赛事精心设计11道障碍,两道为组合障碍包含一道三重障碍,路线总长460米,比赛规定时间79秒。阴冷的天气没有影响到骑手和马匹的发挥,全部参赛的37对人马组合中有多达15位骑手零罚分完赛,团体赛成绩将取成绩较好的三位骑手进行累计排名。


刚刚获得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冠军的赵志文策骑爱驹“BOLERO”首发出战,延续了马术世界杯时的良好状态,比赛行云流水,第一个出场便以零罚分70.81秒完赛。紧随其后出场的来自顺威国际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巴根和亚萨园马术俱乐部的骑手红权稍显准备不足,分别被罚12分、4分。来自多美马术俱乐部的骑手Herman Klopper在此前的马术世界杯比赛中曾一人狂揽三项赛事冠军,他今天的表现依然稳健,以零罚分68.40秒完赛。


之后出场的七位骑手中,西藏队骑手扎西、国龙马术俱乐部的伊布勒和来自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张可纷纷在8号障碍出现失误,来自月河湾俱乐部的骑手焦娇和来自克莱务马术俱乐部的骑手额尔登•吉日嘎啦在10号障碍处出现失误,而来自顺威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周睿弘打落7号障碍横杆,纷纷被罚分。骑手张可与爱驹“图兰朵”虽在主场作战,但在8号障碍前撞倒障碍不幸坠马被淘汰。其中只有第八位出场的著名骑手哈达铁,在5号组合障碍前虽打到横杆但没有碰落,最终也以零罚分77.01秒的成绩完赛。


01图片.gif

德国骑手Christian Kukuk


来自亚萨园马术俱乐部的骑手毛立新策骑“亚萨大帝”与来自多美马术俱乐部的德国骑手Christian Kukuk分列12、13位出场,两位骑手发挥出色都以零罚分完赛,值得一提的是,骑手毛立新所骑的“亚萨大帝”是在中国培育出的温血马。而在场地平整间歇之前出场的最后五位骑手中,来自西坞国际马术俱乐部的程海与爱驹“科比”成为上半阶段比赛最后一位零罚分完赛的选手。


5分钟场地平整时间结束后,来自克莱务马术俱乐部的郑文杰出场便以零罚分完赛,最终用时70.18秒。来自顺威国际马术俱乐部的蒙全威比赛中撞倒2号障碍,耽误比赛时间,最终被罚9分完赛。之后亚萨园马术俱乐部的骑手红权策骑第二匹爱驹“ZIEZO”再次上场,但依旧未能调整好状态,连续打落 4、5、6号障碍横杆被罚12分。排在红权之后出场的是来自多美马术俱乐部的女骑手王韫婧,她在2015马术世界杯-中国联赛中第一次参加了140-150cm级别的世界杯资格赛,今天的发挥依旧完美,以零罚分70.97秒完赛。之后出场的西藏队骑手沈清洲、国龙马术俱乐部骑手苏日亚以及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的骑手马裕兴均出现失误。


自西坞国际马术俱乐部骑手侯云红零罚分完赛后比赛真正进入白热化阶段,12位骑手中7位骑手零罚分完赛。来自月河湾马术俱乐部的骑手袁茂栋成为本场比赛最抢眼的明星,他策骑爱驹“ZHAKANUO”第27位出场,零罚分顺利完成比赛,而且63.77秒是所有完成比赛骑手中用时最短的。之后出场的来自克莱务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吉日嘎啦图以及主场作战的骑手艾孜孜均碰落两道障碍被罚8分。代表月河湾马术俱乐部出场的最后一位骑手朝格图以零罚分完赛,为月河湾马术俱乐部的团体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紧随其后出场的四位骑手均是再次登场。刘同晏策骑“北新一号”代表北新骑士马术俱乐部出场,出场后便打落4号障碍横杆,最终被罚8分。之后出场的来自多美马术俱乐部的两位外国骑手均零罚分完赛,Herman Klopper与爱驹“QUIDAMUS3”用时65.30秒,而Christian Kukuk策骑爱驹“RUVINJA”用时62.74秒超越袁茂栋暂列第一。


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骑手张可在上半阶段不幸坠马被淘汰出局,但与爱驹“CELEST”出场后并没有受到影响,零罚分66.72秒完赛。随后出场的骏威国际马术俱乐部骑手沃帕•夏克加打落一道障碍被罚4分,而来自蓝调马术俱乐部的内蒙古年轻骑手满都拉呼的马匹“SMEGOL”在3、4号障碍前连续出现拒跳,被淘汰出局。


袁茂栋策骑“后羿”代表中联骑士联盟压轴出场。袁茂栋显然不甘心被Christian Kukuk超越,他越战越勇,快速稳健跃过每一道障碍,零罚分完美结束比赛,仅用时58.72秒重新夺回榜首。


至此,第一轮比赛全部结束,个人赛方面袁茂栋暂列榜首,多美马术俱乐部的德国骑手Christian Kukuk位居第二。团体赛方面,多美马术俱乐部和西坞国际马术俱乐部的三位骑手均零罚分完赛,分列一、二位。120-130cm级别团体及个人赛将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累加第一轮比赛成绩进行综合排名,决出名次。


(图片提供:依米影像)

标签:滚动新闻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