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香港”周日复出竞逐董事杯

2021-01-20 17:03:27

来源: 编辑:王熙瑞 ;香港赛马运动

“跳出香港”因受伤患困扰而休赛多时,但现已准备卷土重来,将于周日沙田赛马日复出,在董事杯(1600米一级赛)中挑战一哩巨星“金枪六十”。练马师方嘉柏有信心马儿能交出好表现。


董事杯总奖金高达一千二百万港元,共有包括“跳出香港”在内的八匹精英赛驹报名参赛,当中备受看好的“金枪六十”将力争十二连胜,而方嘉柏也认为该驹顺利取胜应无悬念。


但与此同时,他也有信心“跳出香港”能争取佳绩:“它是匹优秀的赛驹,能重踏赛场让我感到鼓舞。”这匹七岁马于2019年12月的浪琴表香港杯(2000米一级赛)中败给日本佳驷“胜出光采”和爱尔兰代表“巫师杖”得季军,其后休赛至今。


“虽然‘跳出香港’此仗的对手是星级佳驷‘金枪六十’,但只要它在这场复出之战能交出好表现,我们便会剑指香港金杯。”


“马儿休赛长达十三个月,能让它再度上阵真是太好了。我们已竭力让它回复状态,而它在赛前两次试闸中均表现不错。”


“马儿久未上阵,重拾出赛状态非常重要。”


“马儿的备战工夫十足,我深信它能展现世界级佳驷的水准,并在这场复出之战交出好表现。”


“跳出香港”此仗将由比利时籍骑师苏铭伦主辔。


“它的试闸表现相当好,目前看来状态甚佳。马儿久休复出,但看似已重拾佳态。它或需借助此仗来进一步提升状态,但现在看来已处于勇境。”苏铭伦说。


2 22说.jpg


“‘金枪六十’可能是香港多年来最出色的赛驹之一,其他马匹很难威胁它。但我的坐骑看来神采飞扬,加上此仗参赛马不多,应该有望争胜。”


“我们会尽力争取佳绩,然后再竞逐随后的赛事。”


经验丰富的“川河尊驹”也会出争董事杯。此驹上月竞逐一级赛浪琴表香港一哩锦标,败于“金枪六十”蹄下取得亚军,方嘉柏认为马儿此仗会再次交出好表现。


2 23表现.jpg


方嘉柏表示:“虽然它已是一匹八岁马,但体格强壮,斗志顽强,仍是马房中的一名猛将。我肯定它此仗能如常交出好表现。”


“它每次出赛都全力以赴。此仗参赛马不多,它有望再次跑入三甲。它是一匹很忠心的赛驹。”


方嘉柏本赛季至今取得三十八场头马,暂居练马师榜首位,较第二位的罗富全多六场。


他周日也将派出“喜丰宝”及“达心星”,角逐总奖金高达一千二百万港元的四岁马经典赛事系列首关香港经典一哩赛,冀能扩大领先优势。


“喜丰宝”此仗将第三度在港上阵,也将由苏铭伦执缰,力争第二度获胜。它上仗于1月10日在沙田一项1400米第二班赛事中不敌“非凡才子”跑获季军,表现出色。


方嘉柏说:“马儿现况很好,已准备就绪再度出赛。它上仗演出甚佳,相信1600米途程会适合它发挥。此仗它将会面对同龄对手,我十分期待它的表现。”


苏铭伦同样对“喜丰宝”颇具信心。


“此驹初出即胜,表现出色。它上仗看来状态未足,现在状态已有所提升。”苏铭伦说道。


“此仗各驹可说势均力敌。我认为马儿争胜机会不俗,而我无惧对手的挑战。”


方嘉柏也看好“达心星”此仗的争胜机会。


方嘉柏说:“以评分而言,‘达心星’此仗应属争胜要角。”


“马儿跑一哩有绩可据且具备级数,此仗可望交出好表现,相信档位会成为致胜关键。”


“我很重视数匹本赛季取得佳绩的对手,而它们的实力不相伯仲,相信关键在于骑师及马匹的临场发挥。”

标签:“跳出香港”复出竞逐董事杯

免责声明

本网站尊重原创作者劳动成果,就本网站稿件一事作如下声明: 一、本网站标明转载文章的出处,并保留转载文章在原刊载媒体上的署名形式和版权声明(如有),但本网站对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属和权利瑕疵情况不承担核实责任。如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转载的文章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本网站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二、如有文章转载自国内外公开媒体报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本网站不对其中包含或引用的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于任何因直接或间接采用、转载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造成的损失,本网站均不承担责任。如因使用本网站资料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使用者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三、凡以任何方式登陆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声明的约束。 四、本免责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本网站所有。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站联系。